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紐約,我吃故我在--甜點篇之只能選一個

甜點篇 非常難寫
因為我們吃過太多甜點店了 不像漢堡PIZZA就把吃過的三五間排一排就行了

不過,要是今天有人說 只能推薦一樣紐約的甜點
我心裡早就已經有了答案了

我選的就是金興的馳名紙包蛋糕

紐約大部份的華人麵包店是香港人開的,每間店一定都會賣這一樣,紙包蛋糕
大概一塊錢到一塊半之間不等就可以買到,不獨特也不希奇

有一次 在這個部落格看到推薦文章http://blog.yam.com/ja0517/article/1264999
有幾句關鍵字立刻吸引住我
「日本超市提供的的NY情報雜誌特別推薦」
「日本人走進去 一次都買五十個 一百個」
在中國城邊上 貌不驚人的小小西點店
(真的!!!它在一條小巷子裡 店面又非常的小)
一打一打的買就很誇張了 居然是讓人五十一百這樣的買

有一次忘記去中國城幹麻了(好像是跑去吃武昌排骨)
就特地查了地圖去找這間店
去之前還有看過另一個部落格,也是有人跟作者說這間很好吃
他想說先買兩個試試,在門口吃了一個之後,發現很好吃 又折回去買了三個
儘管我有先讀了這個部落格
我還是做了跟這個部落客一模一樣的事…(就是在門口立刻折回去加買)
(真無聊耶我,就已經說了真的很好吃了嘛…)

我是一次就先買了五個(它的SIZE比其它西點店賣的紙包蛋糕小一點 60CENTS一個)
在門口就拿出還溫溫的紙包蛋糕,站在門外吃了一個
結果…
驚為天人!!!!!!!!怪不得日本人會愛它!!!!
太好吃了 所以我立刻又推開店門 再買了一打XDDD

這麼好吃的東西 但因為已經搬離Queens了 那幾天又沒跟薇薇安見面 無法拿給她吃
但是我在電話裡就不住嘴的一直推薦說好吃
聽的薇薇安說很好奇 一個60CENTS的蛋糕 又是每間西點店都能買到的產品
就算好吃,能差到哪裡去呢?
我想了很久 才有辦法擠出個說明「吃起來像高級版的雞蛋糕」「有綿花糖的感覺」

後來 我還記得是大家去華爾街接薇薇安下班 一起吃SEI日本料理那一次
我特地又繞去買了兩打 分安雅、薇薇安、Ming各三四個
讓她們帶回家趁新鮮先吃 剩的隔天還可以當早餐
結果不僅薇薇安很愛 安雅也說 太好吃了 當天晚上她就吃完 跟本留不到隔天

之後 我自己是幾乎每星期都會去買 一次買一打(我都下班後去買,但其實這間店是跟我回家反方向不順路,我還是心甘情願跑遠一點去買)
在23街上班的那一陣子 每天帶兩個當早餐 宵夜再吃兩個(會胖不是沒有道理)
分給來紐約十年的房東 她都說這麼好吃她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跟我要了地址

如果剛好有和薇薇安約見面吃晚餐 也會買三五個給她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在中國城吃完飯 薇薇安說很想吃紙包蛋糕
她想說 這麼簡易的西點 應該不至於差太多吧 所以就隨便在一間麵包店買了
結果…她說完全不一樣… 吃了一般的紙包蛋糕 反而更顯得差別了

價格平實 不會過甜的滋味 像綿花糖的口感 我想就是打敗其它甜點 讓我想要推薦的原因吧
老闆是個老先生 平時總是悠閒地在旁看報 顧店的是精通N國語言的Amigo
如果是自己去買 可以請amigo拿剛出爐的(依它賣的速度 也不會有放太久的啦)
請一定要試試站在門口立刻喀掉一個 因為 溫溫的最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