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紐約,我吃故我在-Katsu Hama

小學六人幫到現在還很愛糗我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們一起到金家做作業 是的,是錄音 我還記得
下午邊嘻嘻哈哈 邊錄音 那時候小學生還沒有手機/上網下載這種東西 為了錄下電話鈴響
金還跑出門用公共電話打回自己家裡
總之 後來作業做完,大家各自回家時 我搞不清楚方向迷路了於是大哭
走在河濱公園大哭的模樣 至今每次聚餐都要被拿出來講一講
而且因為小時候活動範圍很小,都在家附近而已
到國中好像還不太會坐公車

沒想到後來變成一個人在美國搭公車/灰狗/火車/飛機到處跑到處玩
一個人搬離大家跑去West New York住
一個人在曼哈頓走來走去 發掘有趣的小店

Katsu Hama
這間日式炸豬排在47幾街 看過很多人的網誌推薦它
有一次在附近面試就跑過去吃了
一進去有一排吧台的位子 也有一般的桌子 一個人去吃或跟朋友聚餐都很適合
這間店好像是日本的連鎖企業?(不確定)也號稱連豬肉都是從日本來的(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但除了一位貌似老闆的日本人站在吧台後監控?? 一個日本服務生幫忙點菜
其它的服務生/瞄到門簾後的廚師 全都是印度臉孔 應該也是cost down的一種結果XDDD
雖然菜單上也有不少選擇例如咖哩、炸雞肉、炸魚、炸明蝦
但是既然到了炸豬排店 我每次都是點炸豬排 或是這家店的"ladies choice"
其實就跟蕎麥屋的lunch set一樣
一整套裡就吃的到沙拉、煮物、其它side dish、湯、甜點 是相對划算的選擇
還會提供白芝麻和一個小研磨缽讓客人自己磨到喜歡的粗細 再加進豬排醬汁裡

之後有一次和碧純約晚上吃飯 我說想吃炸豬排飯
她說她吃過一間很不錯的豬排飯 結果原來就是Katsu Hama

Basta Pasta
既然說到和碧純一起吃的餐廳
也順便提一下這間「日式義大利麵」
它位在17街 滿有名的所以人很多不好訂位 放在口袋名單中很久了
有一次和碧純約好吃晚餐,那時我在23街的熨斗大廈附近上班 就想到這間店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可以準時下班的
偏偏那天拖的有點晚 我怕訂位被取消 一路快步往南走
既然是日式義大利麵 我就點了大家都推的海膽義大利麵、明太子義大利麵
這間店的甜點也有名 所以飯後也點了甜點
這間好吃但但份量都很「精緻」所以其實價格不太可親

Yakiniku Juju
這間店也是不能不提
因為說了好幾次有去吃這間吃到飽的日式燒肉
有一次我們兩個人一起去參加一個Japanese job fair
我還記得我是把我的履歷請表妹翻成日文
結果在場的主管紛紛很讚賞我的履歷
(因為我不是日本人 但他們說履歷上的用法用字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不過這只能吸睛一下下啦 一旦面對面坐下來面談時就很清楚了
我學過的日文早就忘光了 只能講英文

兩人在歷經沒什麼希望但還是硬去的job fair催殘之後
決定從中城跑到東村附近去吃這間燒肉吃到飽 以好吃的東西安慰自己一下
我記得這間店其實不在地鐵站附近
兩人穿了高跟鞋走了一陣子才走到
結果明明看了地址 卻沒見到這間店的蹤影
原來!!!
它關店了!!!!!!
只看到在窗內進行工程的工人 和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們 慘!!!!!!!!
(PS後來我們去吃了什麼/如何結束這辛苦的一天我已經忘了)

這些是在曼哈頓的餐廳
但若要說到最常一起吃的餐廳 那還是非Elmhurst的茶寮老華西街莫屬
常常一通電話,五分鐘後就在茶寮吃小火鍋和珍珠奶茶當晚餐
在紐約這種地方 台菜家鄉味真的是海外遊子的一大心靈支柱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