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帛琉Day3

2014/12/54(55)
時間:9:52 潛水時間:   46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70bar
最大深度:  24.9    M  水溫 : 27
31% Blue Hole

這天的前兩支,因為有湧浪
Jimmy都會提早請大家穿好輕裝,到潛點後重裝背好
一個接一個背滾入水之後,直接下潛浮球下集合
這支下的是藍洞
但不知怎麼的,一次拿掉2公斤還是覺得好重
下潛到藍洞裡時我不停的毛毛躁躁摸來摸去
到藍洞大家都想抓角度拍出絕美照片
怕擋到大家拍照,就靠個邊繼續摸來摸去
過了一陣子才趕快靜下心來抬頭看,也往下看
今天能見度不算太好,但來這裡還是會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今天除了我們AB兩船,還有別的潛店的人也在這裡
一時間藍洞塞滿了人,也減了幾分靜謐
(後來潛伴在FB分享藍洞拍的照片,但畫面中塞滿了人
還被問說,這是什麼特種部隊嗎?XDD)
這時候比較像是自由時間
帛琉導潛比紀念碑給一些人看
有人在拍火焰貝(嗚…我沒看到T_T)或拿著手電筒在邊上找東西
後來Jimmy帶著大家從一個斜斜往上的tunnel穿出去
到出入口時,感覺水流一下往前拉,一下往後沖
慢慢踢出去之後
又沿路玩了一下,才結束這支潛水


2014/12/55(56)
時間:11:45   潛水時間:   41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60bar
最大深度:  19.4    M  水溫 : 27
32% Blue Corner

我背滾入水時嗆到,在海面上一直咳,但海面上湧浪很強轉眼間大家已經下潛
這支是下藍角,想說不要掉隊,還沒調好呼吸也就跟著下潛
一下潛就感覺到不同凡響的流,跟著前面大家沉底抓著石頭開始爬
本來言謙還在我旁邊的,他動作很快一下就追上大家
但嗆到還沒調好呼吸,再加上流實在強到我手不是很敢放開
我承認我真的爬很慢
其實跟大家距離不遠,但大家爬的方向有點類似斜坡往下
所以轉眼間大家都在「前方的下面」,只看到泡泡沒看到人了
趕快沿著泡泡定位個石頭,看著石頭爬過去
爬到再看著泡泡定位石頭爬過去
流真的很強,手用盡全力抓住石頭
但身體和腳被流吹的不聽使喚,又怕踩或壓到珊瑚
此時壓隊的帛琉潛導Jarvin大概看不下去了
拍拍我,示意拉著他
所以我就拉著他的BC
這時候我覺得我的手就是流鉤加繩子
因為我雖然抓著他的BC
但整個人呈現放風箏狀態拉直在水中又不停被吹歪
爬了一小小段路終於看到大家了
Jarvin示意我拿出流鉤
但一開始鉤的石頭鉤下去就鬆了
還拿起來重鉤了兩次,然後比手勢要我充氣
流很強,線被拉的超直,而且後來每個團友都在講
我們遇到的流不是直直往後一個方向
還會加上下左右
其實下流鉤要下在Jimmy後面
但我現在變成在大家的前面,跟其它人大概距離五六公尺
後來聽其它團友說,因為被流沖上去拉下來
大家的電腦表此起彼落的一直叫
而且我被流沖的左右甩來甩去
一直很怕會不會流鉤hold不住,被流沖的甩出去
不過想想擔心也沒用,只能相信流鉤了
這時候往左邊一看
很多各式小魚,重點是,很多鯊魚大哥就在很近的斷層邊游來游去
鯊魚數量真的很多,一看就知道有好幾種不同的鯊魚,而且都很大隻
一開始我盯著一兩隻錄,後來畫面中自然就會有六七隻游過來、又四五隻游過去
還不時有藍點鰺靠我很近搶鏡頭
晚上的影片大會,看到其它人的影片就覺得自己拍的不好
別人的影片有在一個畫面拍過去,同時拍到十多隻鯊魚在同一張照片
感覺起來比較壯觀、也比較有thrilling的感覺

流鉤拿起來,順著流的方向,切出去之後
看到了真的很大的蘇眉
晚上看大家的影片,老鼠、教練都有拍到超級近(幾乎是貼著牠的魚鱗拍了吧)
不僅近,還有各種角度,拍側邊流線+鱗片的、拍頭的正面的…
而且教練又用老招,但蘇眉就是吃這個老招
除了2隻蘇眉,今天也有遇到梭魚群

因為湧浪的關係
同船有的水面下就吐了,有的五米停留吐,有的浮出水面那刻吐出500CC
這一支上來靠在船邊排隊等上船時
只感覺被湧浪推的很難拉住繩子,但都還OK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誰知道才一上船,在船上晃啊晃的不到五分鐘,立刻有暈船的感覺
此時船上前後左右各有人在吐,要hold住真的很難
船一邊開離湧浪區,Jimmy叫大家眼睛盡量看遠方
但跟本暈到不行,只能趴在一個氣瓶上
抬眼皮起來都費力,更別說什麼看著遠方了
Tony一邊拿相機拍小雪,還說「好想體會一下暈船的感覺哦…」
這都無所謂,我最hold不住的時候,是Jimmy說「今天中午吃酸辣湯」時…
但最後,在A船除了教練幾乎全吐、B船四個人沒吐竟然包括我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我也是超容易暈船暈車的體質,每次到綠島都吐到不行
我在想到底是群為Eva給我的暈船藥很有用
還是因為吸高氧的關係
(高氧並不是什麼神奇的萬靈丹,主要是想增加免減壓時間及待深一點久一點
但吸高氧我覺得比較不會累,比較不累也許間接讓我hold住,沒加入狂吐的行列吧)

今天不上島休息,開離湧浪區的路上還遇到一群海豚
大家忘記暈船嘔吐的痛苦,還是都跑到船的左手邊看海豚
最後停在很漂亮的平靜海域吃便當
看著帛琉藍綠色的海,大家精神才漸漸回復了過來

2014/12/56(57)
時間:14:05   潛水時間:   45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60bar
最大深度:  24.9    M  水溫 : 27

32% New Drop Off

休息夠了這支要下新斷層
本來要在平台上掛流鉤,一樣欣賞魚群
但下去後流很亂,A船有人被流捲的在原地360度旋轉,就決定不下流鉤
改逛斷層峭壁這面
回飯店才知道A船在平台上看到jack fish魚風暴,B船走的是峭壁邊所以錯過了
近距離的看到魚風暴,不知道為什麼繞圈圈的魚,親眼看到一定很震撼又迷幻吧
有團友在FB上傳影片,下方留言有人問
「這麼多的魚在轉,附近水流有變化嗎?有什麼聲音嗎?」
真是好問題耶,以後我遇到魚風暴時一定會注意一下
此外,在老鼠讚嘆這是他潛到現在看過最大群的魚風暴
教練說「西巴丹在以前最多的時候,魚風暴的魚群數量是這個的二十倍」
聽了又更讓人期待西巴丹之行了

今天的宵夜是烤肉串
不解釋,任何食物拿來炭烤就是好吃
炭香醬濃
令人欲罷不能
還有祕密武器是一包醋
連續兩天都是好吃到不行的宵夜,讓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的宵夜時段了
這兩天沒睡好
影片欣賞暨魚類鑑賞暨品酒大會只好提早離席
不過還是學到了紅牙、六棘鼻魚、霓虹鯛、黑背笛鯛、六帶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