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2017 11 潛好潛滿之旅 part2

2017/11/10第5支(206)
時間:14:19 潛水時間: 52 min
最大深度: 19.3 M 水溫 : 24
後花園-->大海扇
下水前阿多跟同事說,等一下先去後花園看滿滿的厚唇擬花鱸、金擬花鱸
又多認識了兩種魚 其實在石朗很多 但阿多說了之後才特別去看
紫色和橘紅色兩種小魚 滿天飛舞

前幾支都有看阿多在翻珊瑚
後來阿多跟我說怎麼看活的和死的珊瑚
然後說如果看到活的可以順手翻一下或把珊瑚立起來放在適合的地方
他說完我才想說
對厚!!!
我怎麼都只是看,我也可以翻啊
所以後來就會開始留意
一開始我看到很大一截珊瑚,我百分百肯定它是活的,只是被折斷了
立刻把它拿起來,原本打算拿去給阿多
不過,沒拿過珊瑚,我沒反應過來原來珊瑚那麼重
才一拿起來我立刻往下沈XDDD 好像拿了兩公斤配重在手上的感覺
實在太重了,放棄追上去拿給阿多的念頭
自己找個適合的地方把它立起來
後面也陸陸續續翻一些小的珊瑚

這兩天都是陰天,不時的飄小雨,這天下午終於出太陽了
原本覺得石朗的魚是不是都去避颱風還沒回來
這支回到入水點準備要結束潛水時
不少浮潛客趁著好天氣下水浮潛餵魚,感覺從四面八方冒出很多魚
再加上光線不錯,看魚看得很開心

前一天學長進綠島處理一些房子的事,又閃電般的離開了
但這天Molly和群為EVA進綠島
所以大家就一起去吃晚餐
晚餐回來我一邊聽教練講課複習一下導航
一邊大家聊天已經聊開了

2017/11/11第6支(207)
時間:9:18 潛水時間: 59min
最大深度: 17.7 M 水溫 : 24

同事離開綠島,帶同事潛水的行程結束。開始跟潛AD班
這支AD第一次自己導航
教練帶大家到出發點,同時間AD學員就往三個不同方向踢
也有人一路不停往前踢
Molly算是助教,一路幫忙把迷途或暴衝的學員拉回路線上
教練比手勢跟我說我可以自己在後面拍照
但我看學員練導航我看得津津有味
所以相機沒拿出來拍幾次

這天中午吃飯時,Molly把車停在工地下方
叫我上去問大家要吃什麼
群為Eva在三樓,探頭出來說想吃飯,什麼飯都可以
阿多在一樓二樓中間磨外牆,叫了好久他終於聽到,問他要吃什麼
他說: 陽春麵
我說: 湯的還乾的?
他說: xx (我突然聽不到他說什麼)
我問Eva: 他說什麼? Eva也說沒聽到,所以我再問一次阿多: 湯的還乾的
阿多: 湯的
我好像有重覆了一遍湯的,然後轉頭跑下山坡
據說阿多對著我喊了一聲: 不要買大碗的
然後我跑下山跟Molly說阿多要大乾麵

阿多明明要小湯麵,最後得到一碗大乾麵 很傻眼
重點是我還問兩次
果腹的大碗真的超大碗,就像小雪說的,看起來會變不好吃
我覺得很愧疚 但是真的不曉得為什麼 那時候耳朵關起來了 聽不到阿多的聲音
真是太神祕了

中午吃飯過後滑手機,在FB看到令人嚇好幾跳嚇到說不出話的消息
經過不斷更新消息
得知非常幸運意外發生的當下有菲律賓漁夫和澳洲護士的幫忙
所以朋友沒事
一直到晚一點知道人沒事的消息,心裡那種沈重的感覺才放了下來
希望每個朋友都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潛水

中午吃飯時大家在講出島的時間
我原本是上周要進綠島,因為浪況不佳改這星期進綠島
但臨時改期的結果就是回台北的441訂不到
星期一的441則是輕鬆的就訂到了
其實之前看apple都會在綠島待一週以上
我本來就有我也要來待久一點的想法
因為441訂不到,立刻決定這次就在綠島潛五天

而學長和Molly想要隔天下午走,2:30的船班滿滿的都買不到票
一個是十萬火急的要打包行李立刻出島
一個是說明天不能一起去鋼鐵礁玩了
不能一起再多玩幾支有點遺憾
就像我跟奶媽說的,訂不到火車票也沒關係,我就多留一天
我只是覺得沒有伴>"<


2017/11/11第7支(208)
時間:14:16 潛水時間: 48min
最大深度: 18.7 M 水溫 : 24
這支「第一次」在石朗看到超大牛港鰺
之前就看過別人拍的了,但沒有自己在石朗看過
為了不妨礙到教練和學員,我都是遠遠的跟
突然覺得前面一陣騷動
然後發現一隻超大牛港鰺游到我面前,而且游超快
想要追都追不到
後來教練說其實有三隻
之前在馬蹄橋外面有看過,但也沒有這次看到的那麼大

這支起來時
要把相機和手錶一起放進清水桶
手一滑,相機直直摔落地面
其實之前也曾經摔過一次相機,那次是在房間裡準備要換電池
相機直直往下掉,砸到腳上,腳趾破洞流血但相機沒事
犧牲腳趾救了相機
這次就沒那麼好運(?)了

相機摔下去那時候小雪正在附近和學員講話,抬頭看著我
聽說人遇到事時,會先發呆幾秒
我就是這樣 我立刻把相機撿起來,卻邊發呆邊看著小雪
回神後看看相機,好想要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不過Molly叫我仔細檢查相機的四角
不看還好(?) 一看果然發現凹痕,外蓋也有鬆動的跡象
老實說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雖然之前有抱怨過用AW130很難一手打光一手拍照
也有想過要不要來換TG,但沒想到好好的相機會是這樣被我給摔壞
真是哭哭
而且這台相機狀況都還很好耶,這麼突然就要跟它說掰掰

2017/11/11第8支(209)
時間:19:16 潛水時間: 49min
最大深度: 10.7 M 水溫 : 23
石朗夜潛
我們自己AD過後就沒有夜潛石朗過
海膽好多
花媽蟹、布拉克灰翼海蛞蝓
有一隻超大叢生盤海牛海蛞輸
有夠大的,裸腮超大還以為是一叢軟珊瑚什麼的
直到整隻海蛞蝓在移動才知道是超大巨無霸海蛞蝓
記得我們AD夜潛也有在石朗看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