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714 野柳

謝謝潛伴揪團,謝謝潛伴繞路來接我
讓我今年夏天不用看著月曆眼巴巴的想什麼時候才能潛水
今天六點就出門,七點潛店集合
再開一小段路
從駱駝峰的九孔池下2支

時間:8:08 潛水時間: 48min  (247)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00bar
最大深度: 17.9 M 水溫 : 24下水前認真聽學長講等一下的路線
還說如果遇到流很快就會跑出去了XD
所以開啟俗辣模式,跟導潛跟緊緊
果然瞬息萬變啊,前面都在水深2-3米左右踢出去沒什麼問題
中間有停在一個地方拍一下照,自己找到一隻海蛞蝓
學長也比兩隻白色海蛞蝓給我拍,拍了一下
突然就起流了
把相機勾好準備跟著導潛走
記得有放流漂一下下,也有小小頂流一下下
六月進綠島和信中聊天時,他說過野柳一支就很「豐富」
真的是這樣沒錯

跳下去的時候我想,等一下要怎麼爬上來?沒看到梯子之類的
回到九孔池的時候很好笑,剛好那時候我左右亂看
再轉頭的時候發現前面潛伴都不見了
想說是有什麼魔法穿牆不見嗎?
不是,是前面有一個小洞可以游進九孔池裡面
到了一米多的地方再脫蛙鞋走上岸

水面休息一下,喝了小玉帶來的冷泡茶超級清爽甘甜
今年夏天謝謝潛伴們願意繞路開車來載我一起潛東北角
不過潛水的次數多了
對於防曬美白也就放棄了
特地換了號稱不傷珊瑚的防曬乳,之前還會認真補擦
現在幾乎放棄,而且水面休息的時候風超大,連帽子都戴不住
算了算了,要曬就曬,要黑就黑吧


時間:10:14 潛水時間: 60min (248)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1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14.6 M 水溫 : 23
第二支從右邊入水,學長說動作要快一點跟上
也是在2-3米淺淺的踢出去
踢出去沒多久就感覺到流了,所以好像又換個方向去避流
不過中間有一段好冷,冷到我後悔沒穿背心
避流的地方還遇到菲哥
我看到菲哥的barracuda咖啡色蛙鞋所以知道是他
就在那裡我們也停下來拍照
找到應該是西寶背腮海蛞蝓
但是我低頭調一下相機再抬頭就找不到了
而且阿尼基比一隻海蛞蝓
我也是低頭調一下就不見了
後來我找到一隻,看似滿常見但是我覺得牠身上亮亮的有點不一樣
所以拉拉GULI叫他先拍,拍完我再拍
我拍的時候詹姆士在旁邊
大概看我手電筒的角度沒有調的很好,光沒有打到,還幫我調一調
後來我發現大家又聚集在剛才阿尼基比的那裡
應該是又找到那隻海蛞蝓了
所以又湊過去排隊等著拍
不過後來感覺又有流,聽到噹噹聲,就收回相機跟緊導潛
那時瞄了一下潛水時間差不多快40分
之後就開啟了精實的回程
因為回程的路上全程都有拉來拉去的浪
踢一踢也開始用手輔助抓石頭爬
(這裡珊瑚不少,還要很小心,看準是石頭才能抓
所以也不是能一直抓著爬)
那時我心裡想,就當作為科莫多練習吧!
這種浪都踢不了還去什麼科莫多
更何況後來ED教練說這不是流,只是湧浪
所以一邊想著是在為科莫多練習,一邊努力踢
後來上岸後有潛伴說很累很操,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到很累很操
(每次有人說流大,只要一拿美人魚水道來比就覺得還好XDDD)
但是是屬於要認真踢的那種,有精實的運動到的感覺
踢一踢我還抓石頭休息2秒,大吸兩口氣再繼續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