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2021 05 老鼠團 part3



2021/05/15第6支 (363) 藍洞+鳥卵岩
時間:8:37 潛水時間:49 min
配重:4公斤 小氣瓶 3mm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05 bar
最大深度: 25.8 M 水溫 : 24
32%
之前有一次跟頹廢團來過,那天水很清很藍

教練在最前面,我在第二個,還錄了很長一段影片
因為藍洞方方寬寬的
這段影片不只開闊還可以學教練踢蛙踢
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下
這幾天能見度都沒有很好(這裡的比較基準是綠島五十米玻璃水)
進去後有時間慢慢靠邊找海蛞蝓拍
最後展源帶我們鑽藍洞入口旁的一個洞



2021/05/15第7支 (364) 大峽谷+小一線天+方形石
時間:10:35 潛水時間:46 min
配重:4公斤 小氣瓶 3mm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 bar
最大深度: 27.9 M 水溫 : 24
32%
方形石真的超長方的啊




2021/05/15第8支 (365) 石朗
時間:14:54 潛水時間:69 min
配重:4公斤 小氣瓶 3mm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 bar
最大深度: 17.6 M 水溫 : 27
回到石朗石地上悠閒找東西
我還脫掉蛙鞋,本來是想像上次周董那樣玩倒踩腳踏車
泰迪看到還過來看我在幹麻
我反而不好意思玩了
石朗沙地上全部人各自埋頭找東西
最後晃回郵筒
平常郵筒附近都會擠滿人
剛好這時候完全沒人
看泰迪還湊到旁邊拍照
才知道這是泰迪第一次看郵筒
詠捷是睽違五年進綠島
我們是每年進去看到工地從挖地甚一路到蓋起來
他進來直接就住進教練新家了

這趟潛旅知道教練有事,要第三天才會回來
展源帶我們真的很夠意思
像這支潛了快七十分鐘
而我們也算好教練會回來
第一天就先夜潛
第二天吃生魚井
第三天就是要留下來和教練吃飯
好久沒吃竹屋了
搬家了我都不知道,不過重點是和教練一起吃頓飯
吃完大家又開開心心的移回潛店聊天

不過我就開始加班
我一向最喜歡湊熱鬧
大家都開心在下面聊天
我在上面房間做PTT實在心癢癢
一直用LINE跟大家說我快好了,留位子給我,我還有酒留著這天開呢
不過原以為只要花一下下的
花了快兩小時,一度下來坐好,又要跑到電腦前改東西
最後終於坐下和大家聊天
也開我的甜白酒
平常我怕大家會嫌棄,都是帶不甜白酒
這次知道Apple也會進,知道她會和我一起喝
就帶了甜白酒
和大家相聚真的很開心
這次大家也帶夠酒,前兩天都沒什麼喝
這天感覺一直開酒也一直喝不完 哈
中間有人開玩笑說起林三爽在、林三爽的取名人也在
我說還好吧,科摩多加土藍奔小CASE
等我去了加拉巴哥、馬爾地夫、四王之後我就真的是林三爽
教練就說 哇真的嗎?那下一個是哪裡?下一個真的是四王了嗎?
連本來不喜歡船宿峽小空間、說不想船宿的sherry
也改口說為了跟大家一起潛水要試試
教練還說真的嗎?(不會是喝多了吧,應該要錄起來的😂)
四王真的說了好久哦…
有時候就是這樣,說了很久,也到了房子落成的時候
卻遇到其它因素
期待水到渠成的那天

2021/05/15第9支 (366) 天空之鏡
時間:8:25 潛水時間:67 min
配重:4公斤 小氣瓶 3mm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 bar
最大深度: 11.1 M 水溫 : 23
前天晚上,大家說終於大家都到齊了
隔天大家要一起下
連舊傷復發的apple都說她真的很想下
不然都進了一趟綠島都不能下,真的很可惜
可是我們也知道,如果腳狀況不好,真的也不能勉強
畢竟背著重裝走潮間帶真的不容易
所以也不勸進或勸退,讓她看自己的狀況決定

都快出發了泰迪才發現裝備沒上車,免不了要被大家虧一下
好幾次潛旅都回家了才發現沒有大合照
最後一天既然說好大家要一起下
我就趕快說大家來大合照

有點忘記,好像是早上看起來南面也不能下
所以最後決定再去天空之鏡
一下水展源在前面帶
教練也在後面比東西
在水底下靠的就是機伶
教練一搖鈴
我抬頭,看到都沒有人抬頭,教練又搖鈴的同時我已經在衝過去的路上
第一個抵達現場
教練比了goby
還有一個超級無敵小的,老實說看到有翅膀,我以為是天鵝(腹翼海蛞蝓)
老鼠在旁邊拍奇異果,我還叫他不要拍奇異果了啦,快來拍天鵝😂
回潛店後教練說這個是湯普森透螺、找圖鑑給我們
原來是螺不是海蛞蝓
老鼠還用相機給我看他拍的海葵然後帶我去拍
真是很好的潛伴,有東西記得叫我拍
但我疑似是在這裡被打到中鏢
回家後手腫三個包

本來只有我和老鼠在教練旁邊晃
後來本來在前面集團的詠捷也回頭加入我們
上來後詠捷說,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會一直黏著教練等著教練比東西給你們拍
哈哈哈
我們沒有故意哦,就是拍一拍自然而然的落後了
進洞時還看的到大家在前面
後來教練比手勢 叫詠捷待在原地
我馬上看懂教練是要示範怎麼拍
先在旁邊看教練示範一次,教練當model大家也以此機會趕快拍
然後我就比手勢換詠捷去
詠捷去完換老鼠
然後我就開始傻眼
老鼠一直斜斜的疑似跌倒(但不是)
我就想說這不是你展現頂尖中性浮力的時候嗎?
為什麼感覺一直想倒在石頭上
這是什麼構圖我不懂
再來換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拍好,哈哈哈
然後入口右手邊有一個黑黑的洞穴
展源有給我看過照片,如果是正中午去
有一個洞剛好讓正午的陽光直直一道光束打下來
我們這時候差不多是十點,光束還是斜的,但也是很漂亮
又錄了一下
然後教練比了在牆壁上的東西,我靠過去拍一下
再抬頭
就沒看到教練
往前看洞穴底也沒有
老鼠用手指比「上面」
我還再確認了一次,他又比「上面」
原來教練直接從這裡上水面了
上去一站起來,海水大約到小腿肚
也是,看時間我們在後面玩太久,已經玩到超過一小時
如果原路回去應該會讓其它人等我們很久
所以就走一小段走回沙灘
走快到入水點時,才看到展源他們起來
趕快跟他們揮揮手

這幾天都會有人負責幫忙買早餐、買叮哥、買鮪魚醬炒飯
大家邊吃午餐電視邊在播報要昇級了
有人提議不要搭火車改租車
我不會開車無法輪流當司機
大家怎麼決定我都好
所以決定租車開回去
謝謝幾位辛苦的司機

不過也幸好有這次昇三級前的潛水
真的就剛好是這一天
之後大家就開始了三級告別各種活動的日子
有時候會想幸好三級前我還潛了一次
但這樣哪會夠呢
原本的夏天,就算一季只去個東北角兩三次
至少每個月、每兩三個星期都能潛到水
而不能潛水真的是太煎熬了
更別提因此錯過了每年一定要的綠島烤雞頹廢之旅也不知道延期到什麼時候…

我都乖乖在家沒出門
即使是開放了,我也不敢衝往海邊潛水
但是每天都在想著潛水
然後覺得遠的四王船宿也好、近的巴里島度假也好
soccoro的遠洋manta也好、東北角的皮類也好
都那麼遙不可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