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dramatic (2)

他說他也是一早他們打到他家去,要求他把正確的行李載回去。他就說「it's OK, it's all my fault, i come here to be a good driver and fix the problem. Don't worry, I will bring this one to hotel and bring yours for you, OK?」說著說著還像爸爸抱女兒那種抱我一下說沒關係沒關係,不要在意。我想要是有不知道情形的人看到可能還會以為我們是多年好友吧…明明我就不認識這個司機(後來想想他可能也是早上有嚐到這對夫婦的排頭)但我想到另一點,要是他把行李載走人就不見怎麼辦?或是他開行李箱A東西怎麼辦,他可能看出我的猶豫,就說那妳一起去吧。我想了想,我完全是睡衣睡褲拖鞋外面是零下下著雪,而且我完全不想看到那對夫婦。我搖頭,他就給了我他的電話和名字。我還是不放心,出門送他然後背下車號…

真的很快,不到十五分鐘他就帶著我的行李箱回來了。還說他有時間,就在門口聽我講凌晨的事,我就把昨天那對夫婦的嘴臉大約說了一次,又說他們那麼壞…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電話中一直咄咄逼人、超rude的掛我電話。司機一副看過很多人的樣子,就說這個社會本來就很多這種人,不要在意,忘記這件事吧,他說他也只是去櫃台,沒見到那對夫婦,我想那對夫婦一定也不會在櫃台留車資,我想不出理由由我付這個司機跑這一趟的錢,但又覺得道義上應該付他錢。他走了之前還再跟我說「不是妳的錯,忘記這件事吧別在意,以後也許機場會再見…」其實我不知道他的心裡有沒有expected我會付這一趟車資。(不過張怡說以計程車司機講價之兇狠,他要是想叫我付錢,在動手搬行李前早就先講了)
後記:
  • 我還是太嫩了,整件事要是我就耍賴不送行李回去,急的人是他們,我跟本不必理會,可能是太累了,被掛電話居然委屈到眼淚直接掉下來,真沒用…
  • 我怎麼還是學不會…去紐約前一星期也是對於房東每日噹我弄得很frustrated,當時才下定決心要「一皮天下無難事」。他機車他的,我照過我的生活,左耳進右耳出,心情不能被影響,這次被電話轟炸卻還是慌了手腳…
  •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像一開始怕那對機車夫婦會叫我賠償。後來計程車司機出現,一直說是他的錯,他是來be a good driver的,但我還是怕出什麼差錯,硬是出門背了他的車號。後來給了他小費,心裡又想他會不會預期我會給他十塊二十塊車資。說起來好像我很不相信人似的…但實在是遇過太多、聽過太多鳥事,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連在紐約提行李上下地鐵樓梯都有人告誡說「不能讓人幫你提,那都不是好心人,提完會跟妳要錢」總是一再被提醒出門在外再小心也不為過。但是對於前一分鐘我還把司機當多年好友吐苦水,後一分鐘就怕他會動手腳,對於人性無法相信至此,我也覺得很可悲了…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啊 有什麼好客氣的 打來哭也沒關係啊
我當然會小小緊張一下 不過你也知道 朋友就是要給你依靠的 距離根本不是問題
還好司機先生很負責任 這次的事情要記住
但是也不用因為一些單一個案對人失去信心
雖然我本來就不喜歡美國人...不過當然好的人也是很多的!!! 帶我旅行回來再告訴你所有好玩的事 Don't you ever forget that I am always ther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