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dramatic

結束在紐約充實(下午面試晚上Linkin Park演唱會居然還有時間搭地鐵吃好吃的和逛街)又開心(重獲行動自由的感覺真好)的四天,星期五意外的大雪讓我想好的SOHO之旅逛起來沒那麼爽快,但還是逛到了所有想逛的店。遇上紐約今年冬天以來最大一場雪,沒穿雪靴所以小腿以下全溼掉,走在外面結冰、進入室內又溶掉,腳就這樣一整天泡在冰水裡…


八點半的飛機因為天氣因素一延再延,等我到達ROC機場已經是凌晨兩點半了。下著雪等了很久只來了一輛計程車…司機想一次載很多人多賺一點,所以就拼車還載了要去DOWNTOWN的一個先生、一對夫婦。不到十分鐘就到我家了,下車後司機把我的行李從後車廂提出來,車資十元。但我說我只有五元和二十元,司機想了一下,就說他可以找我十元,(一般司機都會裝傻或不肯找錢,於是我掏出了小費,畢竟可以省下十元)才剛把找回的十元放進皮包,馬上發現司機拿了錯的行李給我,但車已經開走了,行李上有Jet blue貼的名字,卻沒有像我一樣掛一張連絡電話,我沒辦法立刻撥電話叫計程車開回來。


當下我卻不急,行李箱裡的東西沒有多貴重,就是衣服加一些化妝品而已。前一天聽完演唱會住的旅館太吵完全沒睡不說,光在機場溼著腳等六小時,也夠累人的了。心裡還想著,拿到我的行李的人應該比較著急,搞不好十分鐘內發現就搭原計程車繞回我家跟我換了也說不定。結果接到第一通電話,那對夫婦當中的先生打來的,說他們下車發現拿錯了,幸好我有放我的電話,他們很累,要先check-in等一下再看怎麼解決。我馬上也說「是司機拿錯的給我,我馬上招手但車已經開走,你們又沒有留電話我無法立刻打給你們」


誰知道他們第二次打來,情形就完全不是這樣子了,先生先說:「你是第一個下車的,只有妳有機會挑一個對的行李走,但你卻拿錯了。我們現在很累了要去睡,妳現在把我們的行李送來飯店,我會把妳的行李留在櫃台」我超驚訝的就說「不可能,現在那麼晚,我沒車,也不可能一個人叫計程車送行李過去,是司機拿錯的給我,依你的邏輯來說,你下車後發現是錯的,也立刻有機會馬上叫原計程車立刻再回來補救,但你們卻讓那個計程車司機離開」之後似乎是他太太一把搶過電話完全以超傲慢機車目中無人的態度說完以下的話「我兒子明天有表演.......,you will bring our lugage right now, our hotel is ......our name is ......, or you will bring the lugage tomorrow before 9 am」然後她立刻掛電話!!!!!我只能錯愕再錯愕


莫名其妙被無理很rude很 mean的罵一頓然後掛我電話,當下眼淚馬上不爭氣的飆出來。心裡想三更半夜我跟本不可能送去,早上九點也不可能,而且居然掛我電話,她是憑哪一點覺得她這樣說我就會送去,急的人是他們,我行李裡面東西送妳我都無所謂。可是還是太委屈了一直哭,已經四點了,還是很驚慌的想問該怎麼辦,看在美國還在線上的只有Eskimo丟他他不在,用msn打給陳心儀邊哭連事情經過都講不清楚。不過自已講的同時,也想清楚要怎麼做,我說我要把行李送回機場櫃台,等他們去把他們的拿回來時,再把我的行李留在櫃台,我再去拿。其實這樣做我要跑兩趟,但我不在乎,要是他們好好說的話,也許我還會去他們飯店換行李,但他們太RUDE了。問清楚陳心儀我該怎麼說,打算留言在櫃台,我說如果他們趕著要,我願意幫他們這個忙在早上九點前送去「機場」,櫃台卻硬是把電話接給那個先生,就開始了快半小時鬼打牆的通話。


那個先生一直說不了解為什麼我要這樣做,我是做錯的人,應該跑一趟送去他們飯店給他們,我說「我覺得一般人拿錯行李都會這樣做,今天你們有我電話,打來就那麼大聲,事實上你們也有機會FIX這個錯誤,但你們卻沒有,所以我想我們都不夠小心」他開始一直說他有多累,說我破壞了他們的周末,兒子的表演多重要,一切都是因為我,半夜四點還不能睡要跟我講電話,一直說服我不要送回去機場,他還要搭計程車去機場很花時間和力氣。如果要送去機場,9am就沒意義了,他和他太太要重買參加表演的衣服。


我說「其實我也不用跟你講那麼久,你太太剛才掛我電話,非常impolite and rude,要是我說完我要把東西送回機場立刻掛你電話,我們是不是就不用講這麼久,但是你會做何感想??」先生就開始對電話鬼吼鬼叫「那妳是要我現在立刻把行李送回妳家然後跟妳道歉是嗎?」我平靜的說「我從來沒有這麼說,請你不要亂說」然後我重覆說我會送行李回jet blue櫃台,就說我很累要掛電話了。


室友聽了我說這件事,一直叫我不要氣,他們才是要緊張的人,我大可安心自在的好好睡個覺(其實我心裡是看那對夫婦眼睛長在頭上,誰知道要是他們會不會來我家或去機場後要我賠他們搭計程車的錢,或是重買衣服的錢,這點讓我很擔心)我說我願意幫他們忙,九點送行李,但是是送到機場,明明已經快五點了,室友還是義氣的說她可以載我去。後來轉念一想,那個先生都說了如果要送去機場,幾點都沒意義了,那更好,我要睡到自然醒。


早上九點半,室友叫我說門外有人敲門,說已經等了我半小時了。聽到男生的聲音,該不會是那個先生吧…跳起床意識都還不清楚,抓了外套衝下樓。結果此篇叫做dramatic原因就在此……

因為站在門口的居然是那個計程車司機。我想整件事情那對夫婦緊咬我不放就是因為找不到司機(因為我一直說司機提下了錯的行李給我)我大驚先說「他們怎麼聯絡到你的?」然後整件事走到這開始變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會說變得很奇怪呢?因為看到那個黑人司機,我也沒有想怪他拿錯的給我,我的確應該再早點檢查行李的。我反而是看到朋友一樣(因為整件事只有他知道不是我的錯)我開始像在跟哪個朋友講話一樣,又因為很累很累,我很累的時候英文都會退化「they are bad, they called last night and put all the blame on me, they are really really bad, and aske me to send the lugage to the hotel on 4 am... it's impossible. They even hand out my phone」講著講著淚水直接在眼眶裡打轉,結果他就阻止我繼續講下去 it's OK, it's all my fault, i come to be a good driver and fix the proble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