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狗狗

昨天在facebook上看到安雅家的大狗
不知為何 咬了小狗
小狗就死了 而且三隻狗裡她應該是最疼那隻小狗狗所以很傷心

這也讓我想起在曼谷的時候
跟她們家的狗對峙的超俗仔事蹟

因為兩隻大狗本來就是養來防小偷之類的壞人的
其中一隻真的看起來頗兇 又很愛叫 再加上我又是陌生人
所以如果我和安雅一起回家都是到門外後 會先請幫傭把狗先栓起來一下下
我們才會進去

有幾次我自己回家 也還ok,因為按電鈴後 幫傭出來開門我就趁機跟她一起進屋裡去

但是 事情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
有一天下午我買了Mango Tango的無敵四合一芒果甜點 外帶回家
因為晚餐和安雅約在外面 想要先回家洗頭換衣服再出門
忘記為什麼 總之她們家的幫傭開完大門之後 我居然沒有跟她一起走進去
結果兩隻大狗就開始對著我 一邊目露兇光 一邊狂對著我叫
我完全動也不敢動 一直想萬一狗狗往我的腳上咬下去怎麼辦
這時候我只想到兩個方法 一是立刻拔腿朝屋子狂奔-->但我覺得我一定跑得沒有狗快
結局可能是因此挑釁了狗狗 然後我被咬
所以我非常俗仔的採用方法二 就是以三十秒走一步的方法 慢慢移往屋子
所謂愚公移山 有志者事竟成,給我一些時間 我總會走到房子裡的
運氣好的話 女傭經過 我還可以求救

結果是…我每走一步 大狗就露出牙齒對我嗚嗚叫
走了三四步我就放棄了…往旁邊移了兩步 只好坐在院子裡石桌石椅上
把我的芒果布丁+糯米+芒果冰淇淋拿出來吃
下午太陽還滿大的
我居然被狗逼得動彈不得 本來可以舒服地在房間裡吹冷氣吃芒果冰的啊
就要來不及出門了 我還無奈地坐在院子裡晒太陽

六七歲的時候 跟哥哥表妹去偷摘芭樂 然後被鄰居猛犬狂追
小時候阿媽家的拖鞋都太大 我記得一直跑跑到兩腳拖鞋都掉了 而且我還跑最慢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怕狗的 已經不可考 我想也不是這個事件之後才開始怕狗
應該說從我對狗有記憶開始 我就怕狗,不知道為什麼

從美國回來之後 一度我覺得自己比較不怕狗了
(因為在美國遇到滿多可愛的或很笨的狗嗎?
在小羅時 正對街的鄰居養著一隻超fluffy的哈士奇 長得滿帥的 常常吃牛排
走去張怡薇薇安家時 常常會遇到一隻腿大約到我胸部的狗
那時候剛好八卦版在討論 世界上最大的狗--大丹狗
我回家google比對了一下 發現那隻應該就是大丹狗)
但是最近情況又回復到從前了 怎麼辦

我以前也不敢對貓親近
但遊學那時候在homestay家裡有一隻大肥貓 叫kitty cat
早上home ma帶小朋友出門時,或是有一個星期全家一起去海邊度假時
我有很多和kitty cat的相處時光
一起看電視 (結局是我睡著,kitty cat舔我的臉我才醒來)
一起吃早餐 (牠雖然很大一隻,跳上窗台超靈活的,蹲著看我吃早餐)
某一天我要出門的時候,我發現室友忘記關大門
我嚇一跳,內心小劇場想說要是有人跑進來怎麼辦
硬著頭皮三層樓都看看,好像沒人才放心
但同時也發現kitty cat不見了!!!大概是大門沒關就跑出去了!!!
找了一下又要趕著上課沒辦法
一兩天後home ma回來,我超緊張的跟她說kitty cat不見了
home ma說沒關係,之前也有幾次這樣出去遛答,牠會自己回來
果然沒錯,好像不出一天,kitty cat就若無其事的回家了

自從跟kitty cat混熟之後 我就變得超喜歡貓咪了
但是怕狗的症狀
我看大概很難改變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