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紐約,我吃故我在--我們的最愛

這一個系列,也寫了快二十篇有吧

但這篇一直遲遲沒動筆,去了太多次對它太有愛了,反而不知從何下筆
這間餐廳好吃到讓我們一吃再吃
甚至是一周吃個兩三次,不分季節每個月都是這樣
吃到服務生都認識我們,記得泰國朋友的名字
有一次我們走進店裡,服務生直接用泰文問「安雅,你們今天要吃什麼」
她說「服務生應該覺得我們瘋了吧…為什麼每周會看到我們這麼多次」

我是不在乎,這麼好吃的泰國菜回台灣就吃不到了
我要盡量吃,我才不care服務生怎麼看我們

這間泰國菜本店非常之小,我們通常會在六點半到七點間到
有時候晚一點下班,或有事耽擱了,七點之後到,一定會客滿沒位子
就必須先登記、等個一個半小時左右,等第一批進去的客人吃完後才有位子
如果遇到這種情形,我們就會到相隔三四間店的首飾店去逛逛
順便買一些耳環手鍊,尤於去的次數太多了,首飾店的老闆也認識我們
(雖然他都很酷完全不招呼我們)

我們喜愛它的程度,就連紐約下暴雨,最近的藍線E地鐵站積水
但我們不惜繞遠路也要去吃

吃到Carole從加拿大來紐約找我,我們去卡內基聽完音樂
踩過沿路厚厚的積雪,也要帶她去吃

有同學從學校下來曼哈頓,問我們有什麼推薦的,我們二話不說就約這間店

我們各自的家離這裡都不算近,我要從NJ進到TIMES SQUARE換E線
出來還要走一陣子,才會到這間店,但我們
吃到從地鐵站出來,閉著眼睛也走的到店裡(好啦,這個我是誇張了)

紐約的餐廳那麼多
如果我說這間是紐約最好吃,大概就像呱呱叫的井底之蛙一樣
只不過是在情感上和主觀意識上,這間是紐約我們最愛的餐廳

不過還是先從泰國菜開始說起吧
最早大家都還住在Queens時
我們就常吃中國城超市旁的plaza有一間橘色招牌叫nurasa
(斜對面有一間綠色招牌的泰國菜也滿常吃的)
之前也寫過,進到泰國餐廳,當然交給泰國朋友點菜,
但泰國朋友點菜從來不會點台灣人熟悉的「泰國菜」
椒麻雞、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等等
(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椒麻雞是雲南菜、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

泰國朋友很常點的菜是grilled pork,就是烤豬頸肉沾泰式醬料
還有waterfall pork (nam dok)
湯類大家進泰式餐廳都知道tom yum泰式海鮮湯
在這間nurasa我最愛的是tom sab
原本這道湯沒有在在menu上,是泰國朋友跟服務生講一講
問到他們廚房可以做這道湯
內容物就是豬排骨加上多種香料,五顆星的好吃!
後來我自己帶碧純去吃,我們也會點打拋豬,超級下飯!!!
V常說我很誇張,因為我有時候在家裡也會訂這間的外送
為了湊到外送的金額,只好一個人就點個四道菜

正當我們一直說這間很合我們的口味很好吃
安雅說「這間若是開在泰國,只是地下街美食的等級吧…」
她說她問過她久住紐約的朋友
泰國人圈子間口耳相傳,紐約最好吃的泰國菜在E52街,叫Wondee Siam
而這間Wondee「就算開在泰國,也可以排上前幾名」

泰國菜也有分菜系,其中又以泰北菜許多人公認最好吃
在Elmhurst有一間泰國寺廟
有一次我們去拜拜之後,發現寺廟後面的廚房有一群泰國人在煮菜
這些人也邀請我們留下來一起吃
泰國朋友看了一下說,要是以後我們周末有空可以常來XDD
因為這些是非常道地的泰北菜
連在曼谷可能都要挑一下找一下,才能吃到這麼道地又好吃的泰北菜

而E52這間泰國人口中「紐約最好吃的泰國菜」也有提供道地泰北菜

有趣的是,若上網搜尋,幾乎沒有Wondee的中文食記
若說它不有名,那也絕對不是,用英文Google,很多NYC美食網站大力推薦
內文說它是「內行人的選擇」「最道地」「最美味的泰國菜」
我們去了那麼多次,不管平日或假日,它必定會客滿
生意好到在不遠處開了第二間分店(而且現在似乎已經開第三間了?)

直到前一陣子,因為我想寫這間店,再Google了一次
看到一篇中文推薦文
http://tw.meijialx.com/city-detail-content/info_id:23157
看完之後,我只想對這個作者說
「您真內行!!!!!!!!!」 居然連祕密菜單都被你寫了出來

沒錯!!我們第一次踏進Wondee,泰國朋友用泰文跟服務生講了幾句
服務生除了大本菜單之外,另外拿出一張小白紙
這是給泰國人看的祕密菜單!
(直到後來幾次去,「只給泰國人/ 泰國人才知道的菜單」才被做成了小立牌放桌上)
此外,這位作者在文章中寫到的菜,的確也是我們每次去都會點的菜
我在想是不是也有內行的泰國人介紹他呢?

「紅咖哩,綠咖哩,蝦餅,青木瓜沙拉,打拋豬、炒河粉」
這些平常上台灣的泰國餐館最常點的菜,我們在wondee幾乎都沒點過XDD
(我相信如果點了一定也是很好吃啦!)
唯一有印象的是第一次去這間餐廳,是在某一個中午
只有我和安雅兩個人,她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brown咖哩,服務生特別問她
妳朋友能吃辣嗎?(果然連辣度都有分一般人和泰國人的辣度)
她說「她可以,她可以吃非常辣」,結果辣到我邊吃邊一直流眼淚鼻涕

泰國朋友點的,其實大部份也就是祕密菜單上的菜
這些原本對我們來說不熟悉的"泰國菜"
我們一吃就愛上了!!!!!!!!之後去了一百次都點差不多的東西XDDD

不過每次去Wondee,泰國朋友都直接用泰文點菜
有幾次我和V兩個人自己跑去吃,我們完全不知道菜名
只好用英文說一大串:「用葉子包切塊的檸檬、肉乾、花生的沙拉」「酥炸鴨肉條的沙拉、裡面有腰果!」「蠔油炒青菜和炸過的肉條」…
也是這趟去泰國,我問了泰國朋友,才知道我們最愛的那道菜叫Mieng Ka Na
Duan說,各地包的東西不太一樣,但只要用葉子包起來的都叫Mieng Ka Na,在清邁我點了幾次這道菜,目前還是覺得Wondee的口味最讚! 百吃不厭!!
而且也許有人看了會覺得奇怪,妳們點了兩三道沙拉,不點主餐嗎?
因為同樣是沙拉,並不是同樣的醬料,把豬肉換成鴨肉而已
而是各自有不同口味
有人常會形容泰式料理是酸、辣,但我常覺得一道菜裡就有N種香料了吧
泰式沙拉清爽又開胃。也正因如此,我們也才會百吃不膩
視當天用餐人數,人多一點的時候我們會多叫一條炸魚+Thai sauce
(順帶一提,有去過泰國的人都知道,小吃店的餐桌上都會有四個一組的調味料,分別是魚露、糖、辣椒醋、辣椒粉各自代表了鹹、甜、酸、辣。泰國朋友說這四樣都要加,按自己喜歡的比例)

小咖上個月去曼谷,去之前我跟她推薦,妳進到泰國餐廳
試試看泰式香腸YUM、海鮮白柚YUM(Yum Som-O)、YUM pla dook……
這些道地的泰國菜,不在曼谷吃一下,就太可惜了

泰式香腸甜甜的,我在泰國吃到的是跟鹹蛋一起扮入酸甜醬汁,超好吃
是誰想到做出海鮮+白柚+腰果或花生的涼拌,太絕妙了,我想頒獎謝謝他
炸魚屑沙拉(Yum Pla Dook Foo),跟Ming出去她很常點這道菜
我在想,是不是跟台灣人去吃熱炒一定要點個炒海瓜子道理一樣?
後來我忍不住問她,她說因為這道菜算是很「泰」,所以她都會想點來讓我們吃吃看
再加上,她覺得這道菜很能夠來判斷一間泰式餐廳好不好,
好的餐廳魚屑餅會炸的恰到好處而且有魚的鮮味不會有臭油味

這趟去泰國,我們聊到Wondee,還是覺得很誇張。安雅說也只有我才會和她一起做這麼誇張的事,她說我們太「crazy」
我也問V,紐約餐廳那麼多,還有好多好吃的我們還沒吃過噢!
「但要是有機會再去紐約,妳會把一餐的機會,再去吃這個已經吃過一百次的WONDEE嗎?」









她說「妳在說什麼?當然會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