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2016 05 綠島船潛團 Day 4


2016/5/2912(136)
時間:8:36 潛水時間:   44min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70bar
最大深度:  23.6    M  水溫 : 24
船潛大峽谷
這天沒有潛水船,換搭漁船
漁船前方有個養魚的水槽,教練說大部份的漁民還是很有環保意識的
不會去抓珊瑚礁類,會在外面抓的魚,養在活水槽裡
之後是要用來抓黃鰭鮪、鬼頭刀等大魚的
其實、珊瑚礁魚有的有毒性不適合拿來吃
像這次被打上來的龍王鯛,那麼大一隻,一年才長一點點
搞不好那隻七八十歲了才能長得那麼大,但這麼一打就沒了
(蘇眉真的好可愛)
這件事感覺有炒出一些關注、但希望能持續下去啊

上個月去蘭嶼,有去「野銀小峽谷」
這天一看「大峽谷」覺得有稱它的名,的確比小峽谷更有氣勢、深度也深
而一樣的是都有流、也一樣長了滿滿的海扇
我們先是從峽谷中間來回共穿梭了三次
也在峭壁上拍東西、撿垃圾
可惜帶的是普通氣瓶,不能待深的地方太久
教練說不然他就可以帶我們找好東西了

前一天晚上詹姆士和編輯珊教我用aw130
一下去我發現怎麼拍都是模糊的
跑去問詹姆士,才知道我忘了開小花
我想說昨天他們跟我說要調白平衡、不用特別開閃光、但有說要開小花嗎?
之後就開始狂練習
幸好隨便瞄都可以看到橡皮擦,不用找隨便就可以看到,就趕快練習拍
(雖然橡皮擦太大了,不過先練習調相機的速度也是不無小補)
而且有一件很好笑的事,troy比一隻石頭魚,我就趕快拍一下
後來他說,他是要叫我小心不要去扶到,不是叫我拍
其它人聽到就紛紛說有相同經驗
例如飛魚甜點師說,前一天她提醒澍君旁邊有海膽
結果澍君也是對著海膽拍一張
哈,因為看到別人比,雖然會狐疑說為什麼叫我拍這個(其實不是)
但還是會想說,應該有什麼原因,例如海膽上面有什麼
所以就拍了

2016/5/2913(137)
時間:10:17 潛水時間:   54min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80bar
最大深度:  29.8    M  水溫 : 22
船潛一線天

前一天的美軍預報、台灣預報,通通說今天會有強風
教練說如果不能下大峽谷、一線天,可能就只能改下公館鼻的其它饅頭之類的
所以我們也只帶了普通氣瓶
沒想到,風平浪靜!!
大家聽到可以下大峽谷一線天時都很高興,我也是! 因為沒下過
已經是潛旅的最後一天了,而大峽谷和一線天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
感覺大家都潛得很開心
水面停留時還一直聊天
(這時已經可以看出之後會開啟「勸敗團」和「減重對賭」的熱潮)
例如敬庭就在講借了兩天微距鏡已經上癮
而原本沒下手長蛙的人也在問穿長蛙的人到底要訂什麼顏色穿什麼襪子
感覺前幾天已經拍的很夠本了 這支我採取放鬆看風景的心情
珊瑚上一大堆紅色、黃色、黑色小魚
最後五米停留時,教練再度開始清纏在珊瑚上的魚網、線
大家也全部在旁邊幫忙

這次跟大家潛水真的很開心(其實每次潛水都很開心)
有超強學長超強潛水長超強潛伴導航押隊找東西,所以每支才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也很謝謝大家,載不太會騎機車的我
今年上半年就排了四次潛水,下次潛水不用盼很久
希望多加練習照相技術能變好

到時候再來請教飛魚486應該敗入什麼進階級的相機和水攝配備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