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澎湖南方四島潛旅 part 1

這次四天三夜的澎湖潛旅真的超開心
潛水很開心看到魚很開心、因為是和大家一起,所以更開心了
很謝謝超強潛伴們大家人都超好才有這麼棒的潛旅

歷經飛機、計程車、南海之星、計程船,終於到了將軍
開始我們這次的南方四島潛旅

2016/6/16第1支(138)
時間:14:16 潛水時間: 46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22.3 M  水溫 : 21
東嶼坪五米礁

這支流很亂,也無法用放流或頂流來形容
因為從一下去到最後起來,流從各種方向來的都有
不過不論阿弘怎麼衝、不論流怎麼亂,我們都還是保持一團人移動

除了流亂之外,這支能見度也沒有很好
但從一下去,阿弘都有敲氣瓶和大家比老鼠班、星斑、烏尾冬群…
一路上我低頭看到很多海蛞蝓,感覺有些是在綠島沒看過或不常看過的
但移動的速度實在太快
跟本沒時間停下來拍,所以都是用眼睛看過就踢過去了

到一顆大石頭附近,貓女跟我比一個東西我怎麼看都不知道他在比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在比鰻
也看到好幾次龍蝦
到一個細細的凹縫阿弘比說有好東西,原來是有六隻石鯛躲在裡面
上次去蘭嶼有聽阿光說,石鯛對釣魚的人來說好像是很貴很好的魚

又移動了一陣子,突然後方傳來聲音很長很大聲的蜂鳴器聲音
轉身每個人都開始狂往聲音那裡踢過去
聽到這種按法,就知道東西絕對不簡單,我一邊狂踢一邊想,一定是大物才會這樣按
但到底會是什麼大物呢?

前方看到阿弘一下就衝到澍君旁邊了
我停在一顆大石頭旁邊 真的咬著二級頭也大喊Holy Shit!
因為一隻超大的麥氏條尾魟就零距離從我面前游過去
麥氏條尾魟游超快的,忙著追跟本來不及拿起相機,
這時候看到斜前方的周董拿著相機在拍,我心想,有人拍到就好
這時候只能專心追了
這隻麥氏條尾魟可能原本在睡覺或休息,
先是被嗶一聲,又被一群人圍住,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堂皇
總之就是以超快速逃走了…

後來上到船上大家還熱烈的在講這隻麥氏條尾魟
澍君說她按好久都沒人理她
其實這支看到不少魚
但這隻大麥氏條尾魟絕對是這支的hightlight!
對這支感到心滿意足!


2016/6/16第2支(139)
時間:16:02 潛水時間: 51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10bar
最大深度: 9.1 M 水溫 : 23
西嶼坪北

有一大群關刀群,就想到之前在西巴丹也是看到超大群的關刀
在一顆大石頭上有掛著的魚網,我們也停下來清魚網
中間阿弘比一條參,就是一條黑黑很普通的參
不知道阿弘這樣比,是上面有什麼,還是這是什麼特別的參
後來阿弘說這是比龍蝦還貴的黑乳參XDDD
這支也是看到很多大龍蝦
魚也看到不少,不過沒有立刻記潛記所以就忘光光了…

吃完飯大家聚在周董和小乖的房間
樹君介紹明天的潛點,大家玩一下周董買的按摩球
明天到潛點要一小時船程所以要早起
所以聊天聊一下就早早睡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