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菲律賓莫亞礁潛旅 part 1

直飛宿霧的飛機是一大早七點
進機場還遇到Apink和一大堆來送機的粉絲

聽說宿霧機場到莫亞礁「不塞車」三小時
但一出機場我們就塞在車陣中了…
中間教練請司機停在一個mall,讓大家吃中餐
也在超市買些零食飲料

其實有想過,第一天也沒有很累,也許還可以下夜潛
到了才發現,這裡不太夜潛
潛店也沒有想做這個生意,
那也沒關係,這趟就不走熱血路線,走悠閒路線囉!
剛好潛店裡有一位來考拿潛水長的台灣女生
大家先整理好裝備,晚上就請她推薦比較合台灣人口味的餐廳
她推薦的Lantaw,菜單上有泰國菜、印尼菜、菲律賓菜、印度菜

一到餐廳除了已經有三四桌老外剛點好菜,我們分為四桌坐下後
隔壁又進來一長桌的當地人,人數也是15、16人
我和教練、小雪、Cherry同桌
我和大家說: 「我們趕快點一點,要比那長桌的人先點菜」
聽別人說、還有上次去土藍奔潛水的經驗都是這樣
東南亞(尤其我們待的不是大城市)出菜真的是一道一道來,非常慢
後來果不其然,我們發現這家店廚房裡雖有三四個人
但實際上只有1個人在煮
而且依照點餐的順序,一桌一桌煮,一道菜一道菜煮
要是點餐慢一點,就有得等了

因為好吃,我們連續吃了兩天
兩天下來,大家都點不同東西,都沒有地雷,都算滿好吃的

2016年11月20日 第1支 (159) Prescador Island-Eest
時間:9:00  潛水時間:59 min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31. M 水溫 : 27
(32%)
第一支下的是「遠」的潛點,說是遠但其實不超過十分鐘
這支算是check-dive,說是輕鬆潛
雖然是沿著島的峭壁輕鬆潛,但這裡有流
漂著看東西是很輕鬆,但一旦要拍照就不方便了
因為這裡不讓戴手套
要是要拍東西都無法用手抓一下,要抓還要看準是石頭才抓
忘記是在拍什麼了,因為等Cherry先拍
等在旁邊又不能抓,流也不小跟本定不住,在原地努力踢啊踢的
我們分到的導潛是一個老外(沒問,但我們猜是德國人)
他算是會認真找東西給我們
但也許因為是第一天,還抓不住我們的口味
有一次他招手叫我過去,結果是櫻花蝦
又有幾次叫我過去結果是橡皮擦,真的有點冏
但還是有意思意思按一張
這支還有看到海龍、菲律賓人面蝦等等
因為是第一支,覺得自己沒拍好
後來才發現沒關係,因為這裡跟本俯拾皆是
往後的兩天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這支也看到兩次海龜,不同於西巴丹的海龜
這裡的海龜比較害羞,一看到人就準備起飛烙跑

下水前教練有說,這裡的配重是磅,一個不到一公斤
但我豬頭忘了加配重
最後五米停留的時候HOLD不太住,沒戴手套又不能抓石頭
小雪要幫我拍照時我還靠著噹噹棒戳地上有夠糗
而且在五米有一塊平平的礁,上面很多小魚
安全停留做完大家還在那裡玩了一下,我忍不住去找導潛要了一塊配重
實在有夠豬頭

2016年11月20日 第2支 (160) Lo-oc
時間:11:16  潛水時間: 62 min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23.1 M 水溫 : 26
(21%)
這支看到五次海龜
學長說「巴丹歸來不看龜、綠島歸來不拍蝓」
我覺得不會啊哈哈哈
就算看到一百次海龜,每次還是覺得很開心
一定會把相機拿來起拍


2016年11月20日 第3支 (161) Lido
時間:15:09  潛水時間: 61min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21.8 M 水溫 : 27
(32%)
這支去看莫亞礁的招牌,沙丁魚風暴
一開始下去,也是沿著一個峭壁在找小東西
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在二十幾米抬頭看
開始看得到黑壓壓的沙丁魚群了
我覺得很奇怪,導潛為什麼不帶我們上去看
後來小雪說,可能是因為我們背高氧
導潛也不好意思只帶我們在五米十米晃
也看到一隻大大的黑色礕魚

後來在facebook上寫下:
這幾天印象最深刻的潛點當然是沙丁魚
潛三天每天都去,每次都還是覺得很震撼
一邊讚嘆又一邊為拍不出它的壯觀美麗而扼腕

百萬隻沙丁魚變化出各種隊形,教練說像畫布一樣
有潛伴說看久了有迷幻的感覺
的確,每次以為拍完了,但又發現無窮無盡的魚
有時捲成魚風暴,有時又像一片魚牆怎麼穿也穿不過去

這支起來我們就決定,有人在說沒拍好…濾鏡顏色不對等等
我們決定第二天第三天,每天都還要下一支看沙丁魚
畢竟來這裡最主要就是要看沙丁魚的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