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菲律賓莫亞礁潛旅 part 3

2016年11月22日 第7支 (165) Balay
時間:8:14  潛水時間:60 min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28.4 M 水溫 : 27
(33%)
這支一下去就到海扇前看丹尼斯豆丁海馬
這團每個人都帶相機,所以只有一下下拍的時間
嗚嗚嗚…一手拿燈一手拿相機還要調白平衡根本不可能
我只拍出糊糊的照片我跟本不知道相片中的老摳摳豆丁在哪

這支還看到漂亮的十字鬼龍
教練比三腮海蛞蝓、鰻叫我們拍

前幾天有看到同團有人拍到妞妞,我在綠島看到的妞妞都滿小隻的
這裡的都滿大隻的,我還滿想拍
在這支快上船前我也看到了,可是那時我已經在五米做完安全停留
看那隻妞妞大約在十米,我看到cherry有往下,一度想要不要跟她下去,最後沒有
(後來她說她是看到別的東西才想跑下去)

在某一個洞裡我還看到章魚哥
聽B船的說他們的導潛有看到章魚,還把章魚拖出來讓他們拍
看過章魚哥搶相機、扯面鏡、搶二極頭的影片
別說拖出來了,看到章魚哥在洞裡,我連用噹噹棒戳都不敢
怕智慧型章魚哥一出洞就弄我XDD

2016年11月22日 第8支 (166) Ludo
時間: 10:27  潛水時間:69 min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18.8 M 水溫 : 27
空氣 (21%)
最後一支潛店跟我們說,讓兩船一起潛,做個happy ending
(我們覺得應該是有別的潛客,船不夠用XDD)
但也沒關係,AB船一直都分開,最後可以一起坐同艘船也很好

這支最好笑的就是在船上有「稍微」說一下下等一下拍大合照
但沒有詳細說要怎麼拍
結果到沙丁魚下方後,教練開始發號司令
手比十,意思是在十米排好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開始手勾手,但是手勾手的結果就是會不自覺往下沉
教練就一直比說歪了歪了,叫大家往上
小雪還說那時一直聽到表嗶嗶叫,可能有人太用力往上踢
後來看照片好糗,整個超歪的
教練說,每個人中性都那麼好,為什麼合照拍成這樣
哈哈哈隊伍超U的
眼看整個合照場面亂到無法補救
到最後我乾脆放棄對齊只顧著對相機比YA哈哈哈

合照解散後,在莫亞礁的最後一潛,也是盡量的拍拍拍
教練帶的是微距鏡,所以有一段時間教練往上靠魚比較近的時候
眼見機不可失,馬上以教練為model來構圖拍照
轉頭一看好多潛伴大概也是同樣想法
大家都在下方對著教練和沙丁魚狂拍

因為隔天十一點要搭飛機,這支有說好不要下太深
我應該是要拍什麼有下到18米,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10米以內
我拍了一陣子,也請導潛幫我跟沙丁魚合影
導潛錄一錄跟我說我的相機防水盒進水了
哈,其實我第二天就發現了,只是第二天是滴一兩滴進去
第三天是淹了一小排水在裡面
其實本來就有想要把山狗換真狗,但這趟潛旅前
比了幾家運動相機,反而一個猶豫,想說還是先帶山狗吧

總之跟沙丁魚合影之後,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接下來就盡量用眼睛看個夠吧!
這支看到學長在一個洞裡拍東西
我靠過去,洞裡有一群鰻鯰,然後右上方看到黑黑的,男生巴掌大的魚
我當時沒意會過來那是什麼,不然我一定會拍
因為晚上教練說,那應該是燕魚的幼魚
然後我拿學長的相機過來一看,不得了!!!
上次去西巴丹 "coral reef fish"這本圖鑑上的每一種燕魚都看到了
(還看到數量超多的燕魚群,燕魚種類多,數量也多,都讓人很驚喜)
唯獨就是一種黑色燕魚,邊邊是橘色的勾邊
在西巴丹的四天下來我們都沒看過
潛店一般都會掛一些水攝作品做裝飾
我們在平台住的房間外面,掛得就是這種燕魚!
但在西巴丹的四天下來就是沒看到這種燕魚,總覺得很可惜
結果!!!原來學長在拍的,就是這種燕魚的幼魚
身體全黑,只有橘色的勾邊
(學長拍的是正面,從鼻子到嘴巴可看到明顯的橘色線條)
嗚嗚嗚,好不容易看到了,我當下沒意會過來是他所以沒有拍,
好扼腕好傷心

中午我們又到前晚吃的The Pleasure Principle吃飯
有點好奇外面黑板上寫的"本店招牌" 炸海鮮拼盤
所以點了一人份和Cherry分
教練和小雪點了兩人份
一上來果然不得了
有炸大蝦,炸小蝦、炸一整隻魚、炸小花枝圈(很嫩)
海鮮都算鮮甜,還附一大盤炸薯條,果然是招牌
下午租了嘟嘟車去鎮上晃晃,晚上切蛋糕幫詠捷慶生
(哈!好好哦~~聽他說已經兩次還是三次在國外潛旅團的時候慶生)

在莫亞礁這幾天天氣都超好
回到台灣,一出桃園機車是16度刮著風下著雨的天氣
在回家的客運上,一邊用LINE跟同團的潛友說謝謝,太捨不得假期結束了
一邊又在想,下次潛水趕快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