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711西巴丹 賺到了之旅 part3

2017/11/25第10支(223)
時間:9:02 潛水時間: 59min
最大深度: 20.4 M 水溫 : 27
32%
因為隔天的飛機是十一點,所以今天只能潛2支
這支在淺淺的沙地,能見度一樣很差
但是沙地上隨便找都找的到好多東西
例如海葵裡的蝦子我認得出認不出的就七八種
特別是教練找到一窩,就讓我叫它蝦趴吧!
在一窩大約比籃球還大一點的的海葵上就有四五種蝦子,各據一方開起party
有僵屍蝦、短腕岩蝦、白斑拖蝦,還有一種頭大大的透明蝦、另一種瘦瘦的透明蝦
這裡AB船是一起下,雖然方向不同,但後來有遇到了
教練拉了好幾個A船的人要比這一大窩蝦給他們拍
我也去拉老鼠,但他看著我可能以為我認錯人
我跟他比手勢,教練,要帶你去,那裡,有,一大窩,蝦
後來看到Molly的蛙鞋,也拍了她的腿想要跟她講
但是她轉過頭看我時,我突然頭腦停住
想說我不是拍Molly嗎?我是拍Cherry嗎?
不是啊我明明是拍Molly,但為什麼這面鏡明明是Cherry
後來才知道 Molly和Cherry換蛙鞋穿
(Cherry的長蛙在轉機時就掉了
這幾天穿潛店的蛙鞋不好踢就罷了,腳還磨破得很慘,所以這支Molly就說跟她換著穿)
後來還看到類似輪胎和管子合成的小空間
下面躲了一隻超大章魚哥,章魚哥的腳四周有超多蝦子
比給Alex叫他拍
但他後來說,他不想把相機伸到章魚哥前面,哈,我懂
拍著拍著,發現二樓居然還有另一隻章魚,一樣又是章魚加蝦子的組合
比給教練看,教練呵呵呵的笑了,因為二樓那隻躲的滿好的,一開始還沒看到

這支起來到卡帕萊的水上屋休息
這家水上屋比馬步的明顯高級一點
教練說,其實這附近house reef就很棒了
下次來,可以訂一天的西巴丹就好,其它的時間連船潛都不用訂了
全部自己下岸潛house reef就行了

2017/11/25第11支(224)
時間:10:59 潛水時間: 56min
最大深度: 19.4 M 水溫 : 27
氣瓶開始 150
32%
這支還是下卡帕萊,是第一天下的人工魚礁附近
這裡真的很多東西可以拍
是這趟潛旅的最後一支了
感覺大家都是潛到最後一分鐘都還捨不得上船

上一支我上船時,背著氣瓶,後腳還沒放下就要坐下
氣瓶就壓在腳踝上
在船上我就覺得不妙,腳左動右動就是會痛
下了水倒是還好,因為其實這裡沒什麼需要踢的
上岸收裝備時就開始覺得超痛
原本我們的裝備曬在碼頭,回到房間不久,覺得要下雨了
所以大家又走到碼頭要把裝備帶回房間
此時我已經是痛到不行跛腳走路了
旭成阿中看我這樣子馬上出借行李廂讓我拉著走
後來教練看到就說要幫我拉行李,嗚嗚,太謝謝了
中午吃飯先趕快跟潛店要冰塊來冰敷
午飯過後,教練帶著大家去環島,我只能在房間休息
看到LINE傳來大家開心拍大合照
我只能趴在床上哭,嗚嗚,我也好想去玩去拍大合照哦…

最後一天,我們回到市區
到知名的加雅街吃東西買東西
大家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認真問我,要不要留在市區的機場休息就好
我立刻說我不要啦!!!一個人在機場很無聊😭
我要去加雅街
不過也謝謝詠捷學長拿出他說超有用的止痛藥
真的!前天我吃自己帶的藥沒什麼感覺,還是很痛
吃了詠捷給的止痛藥真的就不太痛了
一路上大家也輪流幫我背背包,真是太感謝了
到了加雅街先吃了怡豐茶室的叻沙,還點了一杯拉茶
這應該算是來這裡必吃的吧,因為我們點了大碗的太飽
有人繼續去吃肉骨茶,我們只能放棄,先逛逛走走消化一下
大家去附近的百貨公司時,我就說我找一家店坐著就好
本來要走去加雅街尾的富源茶室
但是裡面是開放式的,我覺得好像沒有冷氣、好像會很熱
就放棄,到了隔壁有冷氣的old town white cafe
點了咖椰吐司配水煮蛋再一杯拉茶
但是發現錢好像差一塊還是兩塊
服務生就跟老闆(還是店長)說,店長居然說不用了,錢就給這樣就好了
後來amingo也過來陪我坐著
下午就這樣吃吃喝喝殺時間
大家說巴士會改到百貨公司接我們
我才一路慢慢跛腳走去百貨公司

好像是亞庇機場下大雨
我們回台灣的班機抵累再抵累
大家集中到機場一家咖啡店
教練已經先點了幾樣,跟我們說炸雞最好吃
所以大家都點炸雞,甚至最後一份被我點走
大家一起在店裡嗑炸雞
上了飛機我一路睡回台北,結束這趟潛旅

2017年真的是潛得很開心的一年
如果回頭看過去
都會覺得,啊,我之前潛太少了,要是能再多潛幾次一定很好
如果可以真的是想多潛一點
這次在晚上的認識魚類品酒大會裡
大家也聊到要去船宿潛水
還有好多的潛水聖地想要去
真的讓我很期待2018年的潛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