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8第一潛 82.5K

一二月還能忍
記得有一次二月底去綠島水好冷,所以跟自己說再等等
三四月就忍不住了,真的好想好想潛水
每天一直看行事曆一直想,到底什麼時候能進綠島潛水呢
雖然五月有排到,但是我從三月就一直看行事曆
覺得五月還好久…
一周前潛伴問要不要一起去東北角潛水
想都沒想立刻說好

20180428 第1支 (225)
時間:12:53 潛水時間: 24min
最大深度: 12.9 M 水溫 : 21
氣瓶開始 200 氣瓶結束125
潛伴再上一周有去,聽說水溫只有21/22左右
我想應該要穿新的防寒衣,雖然也是3mm的
但應該比舊的防寒衣再保暖一點
因為穿新的防寒衣,所以配重加了一公斤
82.5k的入水,說難走,其實也不會非常難走
我覺得我是心理一直怕怕的,常常走一走就不敢踏出下一步怕會跌倒
下水前我一直跟敬庭說,我穿新防寒衣我怕會下潛很慢,等我一下
(記得有一次在綠島,我因為裝備沒弄好,氣洩不掉,
一說下潛大概零點零零零三秒大家都瞬間下潛不見(在水下))
這次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大概跟敬庭說了兩遍我怕我會下潛很慢
結果,出乎意料的
一拉洩氣鈕就馬上下去了,跟平常的下潛速度完全一樣
看來加一公斤是綽綽有餘的
不過這支沒潛多久
潛伴穿5mm沒加配重,遇到有一段流很強,下不去加上強流就沖散了
詹姆士一出發就踢得很快
因為是第一次下的點,不敢輕忽,我跟JMS跟得很緊
突然間敬庭狂敲
我轉頭過去看,老實說我在第零點零零一秒還以為是有大魚 四處望了望
零點零零二秒又想說不對這裡不太可能有什麼大魚吧
再看一眼發現後面少了一個人
心一驚,糟糕,我一下水就只看著導潛,都忘了潛伴
真是不應該

20180428 第2支 (226)
時間:14:31 潛水時間: 51min
最大深度: 16.1 M 水溫 : 21
氣瓶開始 200 氣瓶結束 90
第一支上岸休息,大家拿出乾糧吃吃喝喝一邊聊天,不知不覺水面休息一小時就過去了
第二支的感想就是冷 超冷 無敵冷
應該是我潛水以來覺得最冷的一次
大約在二十幾分鐘的時候我就冷到受不了了
我心裡想說,等到三十分我一定要跟JMS比說太冷了我們回頭吧
後來才知道其實大家都覺得冷,但大家都不好意思當第一個說的
怕說了其它人覺得不冷還想潛
(沒有! 其實每個人都覺得冷😅)
但大概在35分左右忘了是誰找到海蛞蝓
所以就錯過了和JMS說的時間繼續冷下去

這支除了有在洞裡看到一隻小鰻魚、下水後不久看到兩隻大的海蛞蝓
到定點後只找到一隻常見的清潔蝦
後來JMS比給我看大約一分公的黃色海蛞蝓
我才想說,對哦,這裡是東北角
我的眼睛不能還想著西巴丹的大小
要以米粒般的大小去找才對XDDD
回程的路上明明也是一路踢很快
JMS居然還能看到一隻綠綠的海蛞蝓真厲害

回來後Kammy問我「有看到什麼嗎?東北角那麼難下跟本就是苦行啊」
我說沒有找到很多東西
而且我腳扭到了,扭到的當下我還以為我腳會斷掉
我最近很煩,我真心覺得如果能下水,我會比較不煩一點
她說「結果呢?有比較不心煩嗎?」
我說有,從確定要去潛水那天起就是不一樣
最近想東想西因為一些事煩得不得了,一下水就通通不想不煩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