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82.5K 2支

20180505 第1支 (227)
時間: 潛水時間:min
最大深度: 16.1 M 水溫 : 21
氣瓶開始 200 氣瓶結束 90

上次頭好冷,這次戴兩層頭套,而且往下拉很緊,感覺有差
這支我們直接到峭壁
一到峭壁很快就看到2隻黃色的、小小的天草
本來猶豫到底要不要叫潛伴
後來發現
以這兩隻為同心圓向外找去
有十幾隻,不,是三五十隻天草
後來我上岸時跟敬庭說,這裡是海蛞蝓田吧…
潛伴也說 多到可以挑大小、挑動作、挑順眼的來拍
我想要脫離怎麼找都是黃色天草多角的這地方,所以往旁邊移動
(敬庭停在下方五六米處拍照
我試過往下,但覺得超冷,馬上又往上跑)
沒想到往旁邊平行移動,來到的是綠色天草海蛞蝓田
只好再往旁邊移動
看到全黃,身體邊邊有黑邊
因為太小了老實說我沒有注意到它有天鵝頭
是後來看敬庭的照片才看到
也原來身體的邊邊不是黑色是褐色
看敬庭的log,原來它叫褐邊腹翼海蛞蝓
雖沒有像天草那麼多,但也是這裡兩隻,那裡三隻,都是一公分左右大小
還看到火焰扇羽海蛞蝓
還有白色橘邊的,我還以為是信實,但敬庭說是中國多彩海蛞蝓
上次和這次都有看到對翼(還是裸翼)多彩海蛞蝓
因為很大,想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後來我想想,也許天草數量真的很多,又或許因為它是黃的所以特別顯眼
搞不好混在天草田(?)裡還有別的海蛞蝓,只是我的眼睛沒看出來而已

20180505 第2支 (228)
時間: 潛水時間: 51min
最大深度: 16.1 M 水溫 : 21
氣瓶開始 200 氣瓶結束 70

這支往前到一個平平的地方有很多軟珊瑚
第一支潛伴才在說,來這裡很少遇到能見度那麼好的情形
沒想到這支就變濁了…
能見度大概三米以內吧

看了一下上次的log
我的心得是好冷,有夠冷
但我錯了,這支更冷
冷到受不到的時候我看一下手錶,居然才19分
想買5mm,但是穿5mm就要加配重
背那麼重在82.5這裡爬上爬下我沒信心>"<

看到一隻全白的只有嗅角是黑的海蛞蝓,印象之前沒看過
這就是沒有相機的缺點
都沒辦法拍
峭壁上很多星斑二列鰓海蛞蝓


上次潛水完去吃東西,大家還很客氣,一直說點一些就夠了,不用吃太多
但我回到家洗完裝備大約八點,餓到不行,又吃了一頓
(不是五點才吃的嗎?)
這次為了不重蹈覆轍,我決定多吃一點XDD
潛水完吃東西真的會特別好吃
一邊吃還一邊聊得很起勁,居然已經聊到聖誕節的潛水計劃
哈,也太久了吧

不過後來潛伴載我回家,我們在車上一直在想,為什麼這次回到台北都七點多了
比上次晚了一個多小時
這一個小時到底是跑去哪了?
後來結論是,可能水面休息多十分鐘、在打氣站沖澡多十分鐘、吃飯聊天多十分鐘
加一加就這樣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