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綠島 超好吃的頹廢團 part1

這次謝謝小雪幫我詢問併團
去年有跟頹廢團同時進綠島
但那次我人在精實團
頹廢團在吃烤桶仔雞戰斧牛排時 我人在中寮港夜潛九十分鐘
這次學長還事先問
「我們是頹廢團不夜潛不岸潛,每天只下兩支船潛
重點是吃和放空,妳OK嗎?」
我說超OK的啊!!!!!我很百搭的!

本來想說和學長們綠島見,所以就自己訂了九點半的船
奶媽八點半接到我,就問我幹麻一個人搭九點半
在車上才臨時打給學長們
英哲人超好,明明人都已經上船了還回到售票處幫我領票
平常坐奶媽的車都是輕鬆開車一邊聊天
這時奶媽發揮實力,最後從車站到碼頭只花了不到12分鐘
我們一下車也沒空好好說掰掰什麼的,直接衝上船
然後船就開了

由於提早搭船,眼看來不及喝暈船藥水了
我在車上問奶媽,這樣是要喝還是不要喝呢
奶媽說,免拎! 某效啊! 但我心想,有喝總比沒喝好,喝個心安(?)所以還是喝了
結果這真是大錯特錯的決定
開船後不久就開始不規則的大浪,我立刻開始大吐特吐
明明從起床到搭船前只喝了一小口水+15ml的暈船藥水
卻有種吐個沒完的感覺,吐了兩袋吐到哭
這次浪真的算大,船上很多人也都慘西西
阿州坐我前面倒是睡的好好的,真的好羨慕不會暈船的人啊

這次進綠島就是要頹廢放空慢活的
沒想到,第一天下午就有排船潛
因為有些學長是一年潛一次
所以時間緊迫,早上要趕快先check dive測裝備
聽說這個消息
本來還在發呆摸來摸去,趕快加速組裝裝備
下船之後一刻都沒有休息
感覺才剛拉著行李進潛店,下一秒已經是跳入石朗開始check dive了XDDD

2018/6/8第1支(237)
時間:11:03 潛水時間: 57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100bar
最大深度: 18.4 M 水溫 : 27

這支從石朗下先去寄信
郵筒旁擠滿了人,所以跟之前幾次一樣我都沒有靠近
教練比一個海膽,然後寫板子「海蒼蠅」
不過因為有海膽,我不太敢靠近拍啊
雖然是Check Dive,教練應該是看到久未見面的學長們很高興
在石朗就狂比超多東西給我和Vivian拍
而且光是在石朗就轉來轉去轉超久
上來後超好笑
英哲說: 不是check dive嗎我以為半小時就上來「怎麼會潛滿一小時?」
「我們不是頹廢團嗎?」這個問題在後面幾天也一直被提出來
可見是有多不頹廢😂

潛一潛在一塊礁石後面,教練比有海龜
繞到後面去時,正慢慢靠近,等著海龜從我頭上游過
信中拿著gopro靠近
海龜突然超高速轉彎 那個速度說有多快就有多快
(晚上看影片,其實信中並沒有碰到海龜)
之後也錄了一隻花枝在原地一直不停變色


2018/6/8第2支(238)
時間:13:51 潛水時間: 46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10bar
最大深度: 30.9 M 水溫 : 27
32%船潛 雞仔礁
記得去年某一次進綠島,我跟教練說「教練,我還沒在綠島看過豆丁」
教說「蛤?妳還沒在綠島看過豆丁?」
後來某一次我跟敬庭說「我還沒在綠島看過豆丁」
敬庭也說「蛤?妳還沒在綠島看過豆丁?」

國外已經看過好幾次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進綠島都錯過或是沒找到,
曾經去公館鼻找過豆丁,但可能季節不對紙片豆丁還沒回來
或是有一次船潛大家在圍著拍豆丁,我沒靠過去…
總之就是沒有在綠島看過
這支下水前,教練就有說等一下去找豆丁
我高興的拍起手來

不過!!!看的時候很高興,回來看照片我又想痛哭流涕
因為…我跟本沒拍好…
我超呆的,其實這團只有我和Vivian拿相機
而且其它學長人也很好,下去後就自己找地方發呆放空
其實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拍
但是我不知道頭腦哪裡不對勁,按了幾張就不好意思再拍了
而且後來怪獸教練靠近,我也不好意思繼續拍就讓位出來
其實怪獸教練是自己人,他也是人很好的在幫忙打光
我大可以不用客氣多拍幾張直到拍好
但是我一直不好意思拍太久
結果就是只拍到豆丁的屁股
我好想哭哦…

去年去西巴丹和教練是潛伴
那時候看教練拍照,就覺得要是我也在旁邊跟著拍
哪怕一百分中只偷學到十分也是賺到了
不過那時我小相機摔壞,還沒買新相機
這次只要教練比哪個角度或什麼東西我就衝過去拍
這支快結束前,很多魚浮在空中,我覺得好漂亮
按了兩張又把相機收起來了,想要好好用眼睛看
把這樣的畫面「在我心中收藏」
後來看到了繞在珊瑚上的魚網魚線,Vivian還拿出刀子
大家合力把魚網魚線清乾淨帶上船



2018/6/8第3支(239)
時間:15:35 潛水時間: 65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10.0 M 水溫 : 27
32%天鵝湖

上個月跟老鼠團也有來天鵝湖拍天鵝
但是頹廢團就是不一樣,非常luxury的「船潛天鵝湖」
而且,學長們一下水就休息的休息,睡覺的睡覺(誤)
並沒有要看1-3mm天鵝的意思XDDDD
所以只有我和vivian拿著相機很忙的跟在教練身後
因為教練一直不停找到天鵝給我們拍
而且,開心的是
上個月來,只拍到褐邊腹翼海蛞蝓
(但有全黃的、咖啡色邊、黑色邊邊的)
這次有多看到了橘紅色的天鵝
教練還指了兩種藻,比出大姆指叫我拍
後來翻圖鑑才知道這是東方鈣扇藻
另一種教練在FB說是毛葉鹽藻,上面很多珍稀物種
其實看到毛葉鹽藻時,就覺得它小小一支很可愛
所以拍了好幾張
以前只認得大白沙和公館鼻很多的仙掌藻,又多認得兩種囉
這兩次來天鵝湖,也會看到錫蘭裸海蛞蝓
或是也很常看到金黃裸海蛞蝓
教練說金黃裸海蛞蝓會吃天鵝
這裡那麼多食物,如同buffet一樣,難怪那麼常看到金黃裸海蛞蝓
知道這件事之後,就不太想拍它了XD

快結束潛水時,展源叫我過去有東西拍
太棒了,又是一種沒看過的天鵝
一開始兩隻天鵝還疊一起
被圍觀(?)之後才分開各走各的路
下水前教練說天鵝湖有記錄過8種天鵝
今天看到4種已經很開心了~~~

這團是吃最重要的潛水團
但是吃什麼,還是一切聽從烏來阿基師的指示
他說今天先不要烤雞
所以晚上大家還在會館閒聊看電視
後來才轉移陣地到潛店繼續聊天
晚上烏來阿基師端出煎苦花

天啊…
我只能說
太好吃了~~~~
大師一出手,就知有沒有,煎魚的功力不同凡響
魚皮完全沒破,煎的外酥內嫩,苦花的肉質又細又甜
吃吃喝喝開心結束潛旅第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