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8 科莫多潛旅 part2

2018/10/29第3支(251) Castle Rock (5M Reef)
時間:10:29 潛水時間: 45 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26.9 M 水溫 : 24
高氧31%
如果要選,這支應該算是我在科莫多最喜歡的一支
魚很多,各種魚自己湊成一群,令人看的目不暇給,看浪人鰺衝來衝去的獵食秀
還有蘇眉看似悠閒在旁邊游,實際是在看哪裡有受傷了、游的慢的魚再伺機吃掉
也有鯊魚悠閒穿梭其中
好幾隻大隻的石鱸不像在獵食也不像在睡覺,停著不動
雖然有去過馬爾地夫的潛伴說,在馬爾地夫魚更多更滿,滿到沒空隙
也有人說這樣的場景帛琉也看得到(水還更清)
平心而論魚真的不算多到令人震撼
但是相較於前一天,一支中規中矩的check dive、一支冷到爆還no manta
這支我已經是看得很開心了,第二天感覺有個好的開始!


2018/10/29第4支(252) Shot Gun (Cauldron)
時間:12:12 潛水時間: 52 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   bar
最大深度: 22.5 M 水溫 : 26
高氧31%
一下潛大家先在一塊石頭上抓著,等導潛的手勢切入水道
由於我抓的位置太下面,看不到另一面的魚
教練一直比手勢叫我過去,但我一下找不到地方下手抓著爬過去
又擔心放手會被沖飛,最後是教練過來拉我,找一個更好的地方叫我抓著

這個點有個響亮的名字叫shot gun
想像中應該是會搭上放流高速公路,被噴射或彈射出去
實際上我們這天感受到的流並不算很強
大家看準導潛的手勢一起放手切進水道後,感覺就是順順的放流

但是這裡的地形挺有趣的,brief時有說,在水道的尾端
大家要一起爬進一個碗狀的地形,在碗底邊緣抓好看魚

到水道尾端看到前面兩組已經在「碗的邊緣」開始爬
我調整一下掛著的相機也跟著開始爬。這個「碗」不算大
沿著斜坡往下爬到到碗底,但碗底以沙子為主,石頭不多,不容易找到地方抓
本來在碗的邊緣已經抓好,只待了一下下,我們的導潛比手勢叫我往前
我以為是要離開了就跟著往前爬
結果沒有啊,爬沒幾步到靠近碗的中心又停下
心想不會吧…幹麻把我叫到搖滾區
碗的中心水流比邊緣強,還可以看到從底下捲起的小小漩渦
而且捲起的水流是一陣一陣
我用雙手抓緊一顆小小的石頭,石頭太小了感覺很不可靠
身體被左右來回扭轉,甩到最大力的時候我一度以為抓不住還大叫出來
如果要形容,很像遊樂園裡的咖啡杯那樣,帶有一點離心力在來回甩來甩去
但是來回甩個三四下停一下,又開始甩,其實還滿好玩的,真的有在游樂園裡的感覺
水流略停的時候,抬頭看斜前方上面
看到一群魚,魚頭朝上,但是尾巴狂擺在抵抗水流

2018/10/29第5支(253) Crystal Rock
時間:14:10 潛水時間: 45 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70bar
最大深度: 27.0 M 水溫 : 25
高氧31%
這支一開始也是一路放流,放了一陣子,到了一塊石頭
抬頭看,導潛已經下好流鉤放起來讓Rex拉著
我找了一個地方左手緊緊抓著一塊石頭,右手拿gopro
前方有魚群、浪人鰺、還有一隻鯊魚穿梭其中游來游去
這點流也不小,之前曾聽老鼠說有一次在帛琉,遇到的流很強
強到稍微側過頭,面鏡就像要被吹掉一樣
在這裡我想說轉頭看一下在右後方的小雪,轉頭一下也有面鏡不穩的感覺
不至於到吹歪吹掉的程度,但這裡流真的不小

(說到這裡,第一天第一支下水前,船長跟大家說他不建議下流鉤,他看過好幾次
流太強,強到下了流鉤之後,想要拔流鉤,流強到無法往前面踢(或爬)去拔起流鉤
聽著想說這也太恐怖了吧
不過這天的第一支,下水前我們的導潛就問我們這組的人是不是都有流鉤
都預備好,今天會用到
所以感覺還是看每個人的習慣(?)
我們導潛如果有流還滿喜歡下流鉤掛著看魚
但他不是個愛頂流的人,例如這支起來,敬庭說她們頂流腳踢了一整支
但是我歪著頭一直想,前面沒有頂流啊,有的話也是小小頂一段
還想說是我記錯嗎?但小雪也說沒有啊,我們前面是放流)

這時候我沒下流鉤,所以一直用左手抓著,也是挺痠的
看了一陣子魚,看向左後方導潛已經收起流鉤,並且打手勢要一起往右後方放流出去
我看準了正要和大家一起放手,但一往右後轉頭
看見教練輕鬆的躺在那邊
(註: 不是躺在任何東西上面哦,明明流超強的啊
但教練就是沒抓任何東西很輕鬆的「躺」在水中)
然後教練伸出手指跟我比「那邊」「 2」
我再次轉回正面,原來畫面中同時出現兩隻鯊魚,而且離我們面前非常近
此時左上方還有一小群的jack fish同框演出,加上一直在的浪人鰺和小魚群
就在此時,第三隻鯊魚出現!!!!!!
(第三隻比較厚,感覺是比較厲害的鯊魚)
三隻就一直在面前來回游來游去,教練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我右後方跑到左前方
我咬著二極頭跟教練喊說「三隻! 三隻!」
但教練一直低頭拍珊瑚裡的東西(後來上來教練說他在拍寄生蟲)
所以我就放棄喊教練,用go pro錄了一小段也收起來
用眼睛好好欣賞最實在
這時候另外三個人早就都放流走了,所以我一定要跟著教練
教練拍了一陣子,教練也問我看好了嗎?我比OK
就放手放流出去,漂一陣子教練就說要往上切出去
(後來教練說,放到尾端靠近水面的石頭流會比較亂)
所以我們中途就往外切出去再慢慢往上
此時看著手錶,明明往上踢,往上的速度卻超慢,應該是下降流
教練問我ok嗎?這下降流還OK, 踢的動,就慢慢踢出水面打浮力袋
船也不遠,一下就來接我們了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resort裡吃
我們這桌點了西式的,像是漢堡、奶油義大利麵、比薩
不過食物差強人意,別桌點印尼菜和泰式菜色,似乎有好一點
第二天晚上一部份人留在resort
我和一些人則是搭車到鎮上吃
來之前聽說這裡有個小市場,有很多攤子擺出當天抓的魚,現點現烤很便宜
但是船長也說,衛生狀況普通,不是說一定會,但有拉肚子的風險
大家不想冒風險,就決定在鎮上主街上走走看看,再隨機挑選餐廳
在主街上悠閒走著,只覺得這裡好多潛店啊! 也不少b&b/inn/餐廳/小酒吧
最後阿中看著google的評論選了一家義大利餐廳
有空桌但全都是被預訂了的座位,果然熱門
最後勉強有座位,我們分開坐,簡單吃完再搭車回resort
繼續每晚固定會有的零食品酒聊天大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