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8 科莫多潛旅 part3

2018/10/30第6支(254) Crystal Rock
時間:10:21 潛水時間: 51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27.3 M 水溫 : 24
高氧31%
昨天的第一支和第三支是大家覺得看到比較多魚的點
導潛說今天再去一次
今天能見度比前天再好一點
我們這組下潛後沒有移動,教練在四周拍照
我們就自己亂晃,看到三隻鯊魚趴在地上睡覺、還有魚群以及浪人鰺
別組好像有繞著這座大石一圈
我們在原地幾乎沒移動,但回到十米後小魚還不少,滿天飛舞的小魚

2018/10/30第7支(255) Castle Rock
時間:12:09 潛水時間: 41 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70bar
最大深度: 28.0 M 水溫 : 24
高氧31%
這隻回到前一天的第一支,看獵食秀的地方
流不小,想找地方下流鉤卻不好找,地上都是碎碎的珊瑚,沒看到石頭之類
這天能見度比較差,前面看到鯊魚在輕鬆的游,想往前一點看
但愈往前流也越大,所以也不太敢跑出去
幾乎每支潛水都會看到蘇眉和隆頭鸚哥
前一天聽潛伴說看到超級無敵大的蘇眉
大蘇眉真的看到很多,每一支潛點都有看到
但真的要讓潛過眾多潛點、見多識廣的潛伴喊出超級大,我又覺得還不至於
例如帛琉那隻也很大,這種大小的蘇眉在科莫多真的很多
但這支我看到了
看到這隻大蘇眉我就心想,嗯,這真的超級大,這應該就是大家說的超級無敵大



2018/10/30第8支(256) Golden Passage
時間:14:18 潛水時間: 52 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 bar 結束:50bar
最大深度: 15.0 M 水溫 : 26
高氧31%
golden passage聽其名大概也可以猜到,是一條放流水道
不過導潛貼心的停下來等教練拍照
所以我們一路都在頂流,精實的頂了一支
等著等著,導潛怕我無聊,還撿來兩個石頭
一個石頭上是一隻綠島沒看過的海蛞蝓,另一個石頭上是一隻布蘭妮
話說這裡的布蘭妮都不太縮進去的,可以好好的拍
等一等導潛自己又拿出流鉤,看他一直比叫潛伴過去潛伴都不過去
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了,過去一手抓流鉤,一手放開
感受一下飛在水中的感覺
到後面我還去抓導潛的氣瓶,他抓著流鉤我抓著他的氣瓶
他還有點奇怪,搞不懂我在幹麻,其實我真的就是懶得踢而已XD

後來大家一起往上切,我有一直注意手錶、導潛、和教練
突然,教練光速衝過來我旁邊,並且立刻拿出鉤子鉤我的BC
其實那時我什麼都還沒看出來,但看教練這樣我就立刻知道有狀況
因為教練鉤著我往上,我也小小的踢往上,邊看錶才知道是很強的下降流
在這裡潛水真的一刻都不能輕乎啊
因為潛伴本來是一路拉著導潛的浮力袋尾端往上
到了五米不清楚為什麼放手(可能是導潛要收線了?)
但潛伴一放手,我們所有人就在五米清楚看著他快速往下,真的是一眨眼的時間
他就在我們下方了,這時候大家都很著急,也趕快搖鈴示意
潛伴注意到了,可能有往上踢,但感覺沒什麼往上
大家一直比叫他抓導潛往下放的繩子,不知為何潛伴沒有抓
最後導潛把他往上帶,教練又把他抓過來,感覺潛伴好像很慌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因為這個下降流的狀況,我們安全停留沒做完就先趕快結束潛水出水面了

(這裡也要提醒自己,例如像第一天潛水,如果遇到那種流強到無法控制的狀況
就想辦法慢慢出水面了,例如教練就說了一個例子,堅持把安全停留做完
結果在水下被流沖得太遠,讓水面上搜尋的船家完全找不到
遇到強的流,哪怕十五秒二十秒,都可能沖到很遠距離以外,提醒自己,切記切記)

這個潛點取做golden passage這麼華麗的名字,據說和前一天的Cauldron一樣
都是有可能看到大魚,也可能看到Manta
我們有看到海龜、隆頭鸚哥、鰺、蘇眉等等
中間還有一片非常漂亮的
但大魚沒有想像中的多,也沒有看到魚群
所以上來大家都紛紛說有點失望
潛點名字取的那麼華麗,還是老外比較會吹(?)
我們說以後小丑島nemo island要改叫nemo paradise
雞仔礁要叫phoenix rock
五米礁、後花園也不行,太直白了
看看這裡,動不動就是gold, crystal, 還shot gun咧!
其實castle rock也是一塊五米礁石啊,叫城堡礁感覺得確就不一樣了

因為連續兩天晚餐吃的普普通通
大家覺得還不如船上廚師做的好吃、合我們胃口
所以就和船長商量,額外付費,讓我們晚餐在船上吃
這個決定真的是對的
大廚每餐上四~五菜配一湯,我們幾乎餐餐清空
每餐之間,桌上會放一些當地點心,基於好奇打開來吃,反而吃不慣
有的像發糕、有點像娘惹糕、有的像蒸糕、還有外面撒滿椰絲的糕餅
顏色都是花花綠綠很鮮豔,剛好我吃的那一兩種,吃到很重的香精味而且超甜
結果都不愛
但午餐晚餐外加潛水起來的泡麵,真的讓我們吃的很開心滿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