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18 土藍奔爽爽之旅 part1

2014年在OW之後就到土藍奔潛水
那時候就喜歡土藍奔,步調悠閒、非常放鬆
吃的好、住的也好、潛店裡每個人都很friendly
非常確定以後一定會再來度假潛水
這次謝謝Molly熱情相約,本來還有一點小猶豫
後來Molly一句「都飛到巴里島了,不在巴里島潛一下很可惜,
只要再多一萬元,就可以在土藍奔潛三天哦!」
隔天就回她: OK! 算我一份
從科莫多飛回巴里島就和要回國上班的大家說掰掰,也特別跟老鼠說上班加油!(😂)
和教練一起前往土藍奔,繼續開心度假潛水


2018/11/2第1支(259) Cantik Point
時間:9:16 潛水時間: 66 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5.1 M 水溫 : 26
高氧32%

2014年那次,就看看沈船、看看20幾隻隆頭鸚哥、海龜、那隻很有名的大梭魚
後來看到一些土藍奔的微距照片,例如小綿羊、甜甜圈
這次出發前就很期待能看到這些特別的小東西
沒想到,這趟的第一支就完全滿足+超出了我的期待!!!!!!!!!!!
入水前,兩位導潛帶了一把竹筷子,說找到東西就會在旁邊插上筷子做記號
最後拍的人再把筷子拿起來
不誇張! 曾經一度低頭拍照,再抬起頭來看到滿地插滿筷子
要是人多而且大家都有拿相機的時候,有時候會需要排隊等一下
但在土藍奔的三天,完全沒有這種時候 (應該只有筷子多到必須跳過來不及拍)
第一支的六十分鐘裡導潛就找到兩種長相、顏色不一樣的小綿羊、
透明的美葉、藍黃色配色我很喜歡的海蛞蝓、
在海蛞蝓上的帝王蝦(有了相機以後第一次好好拍)
出發前,Molly說,之前待過土藍奔一星期
到最後是「小綿羊嗎?不用叫我」
而這次三天下來,我覺得看到次數最多的是甜甜圈,到最後一天真的覺得
「甜甜圈嗎?不用叫我」,還有奶嘴海蛞蝓也很多,也可以不用叫我
一次拍不好都沒關係,多到可以拍各種不同角度、不同大小
還有在紅色珊瑚上的螃蟹
駱駝蝦(為何不叫鴨嘴蝦啊?嘴巴扁扁的像琵鷺或是鴨子的嘴)
還有藻蝦,停在綠色水草上的就是綠色的
停在橘紅色水草上的就是橘紅色的
在拍的時候,橘色蝦子跳跳跳的跳到竹筷子上,原本顏色和動作是完美的與背景融和
跳到筷子上完全的不搭嘎超突兀又好笑

2018/11/2第2支(260) Cantik Point
時間:11:35 潛水時間: 59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2.5 M 水溫 : 27
高氧31%

2018/11/2第3支(261) Agung Resort
時間:15:05 潛水時間: 61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2.4 M 水溫 : 27
高氧31%

第一支最後在做五米安全停留時,導潛比一個小東西
我在拍的時候腳一直往上浮
上來時,導潛叫我再加一公斤,我想想也對,都在拍照,加重一公斤免得腳不聽話XD

第二支我一洩氣剛入水就碰到最底部揚起粉粉的沙子
教練說我一揚沙把他看到的生物都弄不見了XDDDD
才想起來加了一公斤配重,趕快充一點氣
不過拍照時,常常忍不住想扶一下,摸一下,然後就揚起一大堆的粉粉的泥
哈哈,要完全不揚沙還要再練很久吧

這天下午導潛還找了海鞭上的蝦子
十字鬼龍(老鼠開玩笑叫我在土藍奔要拍一百種海蛞蝓,這個應該沒達到
但是鬼龍就拍了四種不同顏色的: 紅色、咖啡色、綠色、透明白色的
娃娃魚也有拍到五種以上不同顏色)
這三天還拍了幾次Tiger Shrimp
上網查資料時,看到有人說牠是變型金剛,這個綽號我同意! 因為真的很像柯博文啊!
還有白色的皮卡丘
雖然常去東北角的潛伴也許看過很多次皮卡丘,但我一次也沒看過
這隻白色的皮卡丘胖胖的很好愛,終於第一次看到皮卡丘好開心

潛店有請水攝專家幫店裡的導潛上課,所以導潛們對水攝都有些概念
看facebook導潛們自己也都有拍些照片,所以他們在水下不只是單純的找東西
像我是帶相機也才第三四次,導潛都會比手勢提醒我要用什麼角度拍
(例如拍小綿羊大家都會想拍到小綿羊可愛的臉…)
或是導潛找到生物時,遠遠叫我過去,會比手勢叫我從右邊或左邊或哪個角度過去拍
也會指揮交通,分配誰先拍什麼
兩個導潛帶五個人,三天拍下來真的是輕鬆愉快

到土藍奔之前,Molly問我一天要下幾支
當時我覺得,在土藍奔入水簡單、也都是停著拍照,不會累
如果要潛四支也沒問題
不過教練到土藍奔的行程都是度假潛水,決定下三支,我說OK沒問題,三支也很好!
最後,這三天每支都潛到六十分鐘,而且兩位導潛非常非常認真
不停找生物,真的! 即使是潛到五十分鐘六十分鐘也繼續找沒有停下來
我每潛起來都還有100bar以上
但每潛都拍的很滿足,一天潛三支,其餘的時間泡在藍藍的游泳池裡、
躺在發呆亭裡發呆、吃好吃的mie goreng
因為我們訂了family villa,有一個客廳大桌子
晚上就在這裡聊天品酒,教練超愛山竹買了一大堆,倒出來堆滿一桌子
邊吃邊聊、整理照片
真的是超棒的悠閒行程,要拍照有拍到,要放鬆有放鬆到的完美假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