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18 土藍奔爽爽之旅 part3

2018/11/4第7支(265) Batuniti
時間:8:45 潛水時間: 72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 bar
最大深度: 25.1 M 水溫 : 27
高氧31%

2018/11/4第8支(266) Batuniti
時間:11:13 潛水時間: 67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3.4 M 水溫 : 27
高氧31%

2018/11/4第9支(267) Segara
時間:14:46 潛水時間: 73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3.4 M 水溫 : 27
高氧31%

記得2014年去土藍奔是住TWD,我記得當時每一餐都好吃
當地人煮菜很隨興,就算我們每天都點mie goreng、綜合果汁
可能每天換個人炒,味道就不一樣,但都很好吃!
教練來過土藍奔很多次,記得Liberty的餐點算是普通
所以我們第一晚還外出到街上的wayan餐廳吃飯,順便到街上的商店買水和零食
後來吃了一次,大家覺得Liberty的餐點有比以前好吃,往後幾天就都留在潛店裡面吃飯了
巴里島不會讓人失望的還有現打果汁
上次在TWD也是每餐喝果汁,因為便宜又好喝,這次也是餐餐喝一杯甚至兩杯果汁
不過,上次來巴里島我每天狂喝我最愛的酪梨汁、酪梨牛奶
(IMO, 酪梨牛奶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飲料)
這次想點酪梨,得到的回答卻是沒有酪梨,也許是季節不對?

這次在Liberty,每次潛水回到潛店,餐廳還會端出水果一盤,紅茶一杯
我們都會泡在藍藍的游泳池裡邊泡邊喝
泡個二三十分鐘,問我泡在游泳池裡做什麼?沒做什麼啊! 就發呆喝紅茶也開心
十一月已經不是最熱的季節,除了正中午太陽有點強,吃過飯後我會躲到發呆亭
而下午陽光不強,反而暖暖的,泡在游泳池裡,水溫正好,不冷也不熱

泡在游泳池裡發呆喝冰紅茶的時間,還沒離開土藍奔就覺得一定會想念

在科莫多船上廚師每天現煮的辣椒實在太好吃了,令人吃上癮
來到土藍奔之後還是忍不住每餐都跟廚房要辣椒
不過要記得,下次直接說samba比較快
不然我說chili結果直接來一盤切段的辣椒,說chili sauce又可能得到abc辣椒一瓶
回台灣之後我還看書研究了一下印尼samba的不同
原來我們在科莫多吃的算是samba tomate(加了蕃茄的辣椒,比起來算是比較不辣的)
其實不難做,下次自己來做

第一天雖然有看到小綿羊,不算拍的好
這天第一支一下水又看到白色小綿羊,但小綿羊跑得超級無敵快
而且,雖然知道要拍他的臉,但是小綿羊一下往斜坡上衝,一下往下衝
跟本來不及調整位置對準小綿羊的臉拍…

有一支回到淺的地方準備做安全停留時,又有一隻小隻的娃娃魚
超級小,而且跳來跳去也是很難拍
正當我拍完要離開時,拿起撐著的手,一不小心又揚起沙子了
等在旁邊的教練以為我把娃娃魚弄丟了,比說「娃娃魚咧?」
哈,我趕快比給教練看說娃娃魚在原地

這天也第一次看到大嘴海蛞蝓
還有章魚哥、顏色完全融入沙地的小墨魚、趴在地上完美偽裝扁扁的魚
終於,在最後一支我終於看到黃色皮卡丘了!!!黃色皮卡丘真的好可愛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雷丘
不過身上的黑色的點點有點多
這支我看到兩隻雷丘(Molly說不只,有很多),可以好好的拍

2017到2018年IG上有一陣子「布丁之亂」,我本來就超愛布丁
所以只要我到咖啡店、甜點店菜單上有布丁,都會忍不住點上一顆來嚐嚐
這次在Liberty看到菜單上看到有布丁
(我忘記菜單上是寫flan還是panna cotta了,總之應該是布丁奶酪類的東西)
而且還註明要前一天預訂,我就先跟廚房說想訂一顆
沒想到!!! 最後一天的晚餐端上來,我只吃了一小口就全部放棄
好硬好紮實(?)的口感而且完全死甜,沒有奶味或雞蛋味
雖然點單之前有想過,可能會得到用布丁粉泡的布丁一枚或是口味不如預期
但是我想東南亞也是有可能有好吃的flan的,決定賭賭看
沒想到這局是我徹底的賭輸了

上次來土藍奔覺得這裡的人都很friendly和nice, 而且是genuinely
這次依然這麼覺得
上次來的時候,大街上只有五六家潛店,但是看到許多潛店/resort正在蓋
當時在部落格寫下「不知道未來再來這裡會變得怎樣」
這次搭車往土藍奔的路上,和上次不一樣的是,好多大型水泥車工程車奔馳於路上
而往返潛店與潛點之間,發現的確蓋了很多很多新的潛店
但很多都是空的(有外裝有招牌,但內部完全是空的)
猜想應該是兩次的阿貢火山噴灰,甚至機場都必須關閉
影響來這裡的人潮,人潮變少,自然撐不起那麼多家的潛店

出門潛水或回潛店的路上,每次看到阿貢火山,都會讚嘆他的狀麗
而且在不同的天氣、不同的時間,各有不同的面貌
有時雲霧遮住山頂、傍晚看過去又因為夕陽照射,看上去紅紅火火的
但大部份的時候都給人清麗明朗的感覺
連導潛、司機,也會和我們同時說,真漂亮啊!
想到他噴發(或只是噴灰)的威力,又讓人覺得敬畏

離開時的感想和上次一樣
很喜歡這裡,perfect getaway! 我一定還會再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