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阿尼洛潛記 Day 4

前一天,導潛問我:「大家都有閃燈,妳的呢?」
Molly這次也是跟詠捷學長借閃燈試用,說好最後一天給我試試看
我說: 沒關係,最後一天我再借來用用看

沒想到今天導潛出現時就拿出閃燈說,這個閃燈借妳拍拍看
他把箝制夾、閃燈、光纖線、接頭都帶來了
我回房間拿了燈架,馬上就裝好了 perfect!

2019/2/6第10支(277) Kirby's Rock
時間:8:54 潛水時間: 71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4.1 M 水溫 : 23
一下水看到兩隻多角科的海蛞蝓在交配
還有一隻身上很多枝枒叉開的海蛞蝓(有點像崔坦,但是枝枒比較長)
拍一拍覺得怎麼這麼暗,又把相機拿給導潛看
原來我忘了把閃燈的開關打開
哈,其實下水前他有教我怎麼用,可能太興奮了,忘記開開關

拿到閃燈,真的像拿到新玩具一樣,我從一下水,就覺得好興奮
拍照時也覺得特別好玩,每種設定都動一動調一調
每張照片拍的很開心
角度對的話也拍的出黑水
拍了一隻小魚,原先以為背上的是鰭,後來看照片才發現是被寄生了!!!
而且去年買相機,第一次在綠島下水時,那時還抓不到拍照的感覺
現在覺得有一點點感覺了
有一種海蛞蝓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名字
但身上的泡泡會蓬蓬的超可愛
這裡也很多多角科海蛞蝓,還有超多的黃色海參

2019/2/6第11支(278) Sombrero Batok
時間:11:07 潛水時間: 66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9.9 M 水溫 : 23
下水前導潛說這裡是 Sombrero 是西班牙文的帽子的意思 (有一塊像帽子的岩石)
我們潛batok, 是帽子的後面
一下水就一隻火焰海麒麟,靠著TG5可以把身上的花紋、眼睛(??)拍的很清楚
這裡也是很多多角科海蛞蝓
前幾天都是從第一分鐘到第六十分鐘拍不停
這個潛點深度不深,底下還滿多珊瑚、珊瑚上也有一些小魚群
(不像前幾天的潛點可能是一片沙地、一片石頭地)
能見度也比前幾天都要好
所以這裡大約拍了十五分鐘之後,導潛就罕見的開始閒逛了
剛剛好,在密集的拍照潛水中,剛剛好可以休息加看珊瑚和魚群
我逛得很開心

2019/2/6第12支(279) Ronald's Point
時間:14:30 潛水時間: 79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15.6 M 水溫 : 23
這裡很多潛點都以發現的人命名,這裡也是
地形是一片沙地
拍了在樹枝上的小小黃色Goby
還有一隻超髒的海馬,導潛比給我看,看了好久才知道是海馬
套句小玉說的「真想把牠身上刷一刷嚕一嚕」
之前去土藍奔也是,可能因為常常看大家分享的照片,或是常常在圖鍵上看到過
看到實物時,感覺是「耶! 來了來了! 終於看到本人了! / 終於可以拍到了!」
例如小綿羊、甜甜圈海蛞蝓都是
那時一看到導潛比毛毛蝦給我,我就知道它是毛毛蝦
這支導潛也找了毛毛蝦
不過潛伴說他們跟本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只覺得是一團髒髒像鼻涕的東西XDDD

這隻潛滿久的,開始覺得冷,所以很乾脆不拖拉的跟著導潛往上
都快要往上做安全停留時,導潛突然對我比手勢叫我回頭,然後就立即往回衝
後來才知道,Molly發現一隻橘色的小娃娃魚,按了兩張之後叫Yiren拍
然後衝到前面拿相機給導潛看
導潛一看就知道這一定要拍,馬上就帶我們又回去拍
而且我每次潛了一小時,氣瓶裡的氣少掉之後
在淺的地方拍照腳都會浮浮的,在空中踢來踢去
拍娃娃魚拍一拍感覺有人把我壓回地上,讓我可以好好拍(應該是Molly或阿尼基吧)
而且不只一次,前一天也是有人幫我壓我地上讓我好好拍照,哈,謝謝啦


2019/2/6第13支(280) Aqua Garden
時間:16:49 潛水時間: 59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4.6 M 水溫 : 23
這支拍了灰翼、火焰扇羽、
只要有火焰海膽的地方就有zebra crab、colman shrimp
還有一支我說「香蕉哥」但大家說不是,所以是什麼呢?

這趟潛旅我負責記潛點,潛伴一個負責寫log(每天很盡責的寫完才去睡XD)
不知不覺間另一個潛伴就變成負責飯後雪糕了
前一天吃了黑巧克力是榛果口味的,最後三支被我們吃掉了
雖然教練說這個太甜,但我覺得不錯啊,我果然是螞蟻人
因為黑巧克力的沒了,所以後面幾天我們改吃白巧克力(是杏仁口味的)
牛奶味比較重但是我也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