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阿尼洛潛記 Day 5

早上大家著裝時還在開開心心亂聊一通
我們的導潛不論是在潛店出發時、到潛點簡報完時、或是在水面上準備要下潛前
都會說
all right~
are you ready~ (大家點頭或比OK)
他就會說
let's rock & roll~~
---以上都要搭配他獨特的口吻---

潛伴從昨天起就一直在模仿這幾句
早上又在模仿的時候,我說: 等一下在導潛說let's rock & roll之前
我要早他一步把這句話先講走! 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大家就說好啊哈哈哈哈哈

我還說不過會有一點困難,因為四個人裡面我都是最後一個背滾入水的
有時候下水會有點趕,我怕會來不及搶話
阿尼基還說不然讓我先入水
我說「沒辦法~ 船上的小哥心中有順序,他都是第一個拿你的裝備給你
我是最後一個
就算你把裝備放到最後一個,他還是會挑出你的裝備讓你先入水XD」

2019/2/7第14支(281) Hydee's Point
時間:8:56 潛水時間: 77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14.9 M 水溫 : 23
在潛店準備時還嘻嘻哈哈亂聊一通
開船三十分鐘一到潛店我就大喊天啊…
我忘了帶頭套了…
其實因為新買的5mm頭套太大,這幾天我都是先戴一層3mm再戴5mm
不過這一天,我一頂頭套都沒有帶…忘在潛店了
當下真的是心都涼了,開船三十分鐘也不可能回去拿
雖然阿尼基有說可以把他的頭套給我
但我是自己忘了,哪好意思拿別人的頭套呢
天啊…前幾天有戴頭套都超冷,我無法想像沒有頭套,我真的心灰意冷…
大家開始著裝,連船上的小哥飄過我面前時
都以模仿導潛口吻的方式murmur一聲 "let's get super cold~~"

天啊…連小哥都補槍

此時阿尼基背滾入水前先模仿導潛口吻喊了一聲let's rock & roll~~
最後換我背滾入水前,船長和船上的小哥兩個人都同情的看著我
我只能悲壯的先大喊一聲 「啊~~~~~~~~~」
然後沒有頭套的滾入23度的水中
在水面,導潛問「all right~  are you ready~」
這時我沒有心情搶他的話,我只想著我要泡冰水一小時了…,然後咬牙下潛了

這裡又是一片沙地
前幾天因為潛伴沒氣,第一次看到白皮,卻只按了兩張就得離開
不過這支看到三隻白皮,小的大的都有
還看到藍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藍環章魚)
非常小一隻,而且體力非常好
有時候追生物,追一追會覺得生物也躲累了
這隻藍環小小的,狂跑,不好拍
因為一直沒拍好,我們毫不放棄大概追了十五到二十分鐘
追二十分鐘藍環不累我都累了
感覺導潛已經很想叫我們走了,但我們還是一直追
不過此時有老外在我們還沒拍完時一直想湊進來

在一朵藻上面,導潛比手勢叫我過去
跟土藍奔的小綿羊比起來,這隻小綿羊非常小,就是一小團毛毛的東西
但因為有看過,我馬上就知道是小綿羊
一開始我從上面拍 (看到小綿羊下面有一圈一圈的
一般常常看到海蛞蝓的卵是帶狀的,但這個是一點一點這樣,所以我在想
這到底是不是小綿羊的卵?)
拍幾張後想說不對,小綿羊的拍法要拍臉,所以趕快跑到側面
其實小綿羊是停在一個直立藻上,所以要拍到臉,等於要對著藻的側面拍
不太好拍,而且太小了,很容易對到旁邊的東西,幸好最後還是有拍到
潛伴不知道我們是在拍什麼,所以拍出了一張超級經典的照片
實在太好笑了,把小綿羊放在照片的超級角落處
感覺小綿羊在角落吶喊,我在這裡啊!!! (而且還有對到小綿羊的臉,那台相機真神奇)

前幾天在水下都沒遇到別團
今天在這個潛點倒是有好多艘船都在這裡
後來還一個船錨從我們面前嚕過去
我本來下水前就想說拍五十分就上去,不要勉強
六十分鐘左右我真的冷到受不了了,就跟導潛比手勢說冷,我要自己先上去
做完安全停留上水面,四周大概有四五艘船,就是看不到我們的船
(感覺此時船上的船夫也都在講說,有人上來了,她是誰家的…之類的話)
原來這時候我們的船剛好是船頭尖尖的部份對著我
所以我完全無法看到船身的字
而且船長和小哥都在船尾,我也沒辦法看到他們
不過最後導潛也上來,跟我說是哪一艘,看起來有一段距離
我又下潛後在五米左右的地方踢過去

一上船就不停發抖,直到喝了熱可可(美祿)才好一點點
不過之後我這一整天,都處於鼻水毫無阻攔毫無知覺的往下狂流的狀況

本來我想說,自己忘記帶頭套哪好意思拿別人的,太厚臉皮了吧
不過這支起來後我覺得「先活下來比較重要」
所以就立刻拿了阿尼基的頭套


2019/2/7第15支(282) Secret Garden
時間:11:14 潛水時間: 67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0.4 M 水溫 : 23
這支我總算又有頭套了
按照船上小哥心中的順序,我又是最後一個背滾入水
我滾入水,才剛從船長手中接過相機
導潛背對我,看著前面三個潛伴已經開始「all right~~ are you ready???」
此時我感覺有一雙眼睛cue我
我想就是現在!!!!!!因為怕錯過timing
所以我趕快喊 YES!!!!!!!!LET'S!!!!!!!!!!! ROCK AND ROLL~~~~~~~~~~
PS我真的是用吼的,吼一吼還帶喉音,這樣才rock & roll
喊完我立刻把二極頭放嘴裡然後拉洩氣閥下潛

不過在水下好久覺得怎麼都沒有人下來,按照順序喊完不就是會下潛嗎?

這裡的地形是稍陡呈斜坡狀的沙地,拍了白皮、扇羽

這支起來換阿尼基在發抖,真是不好意思感到對不起
以後再怎麼聊天玩鬧,該檢查裝備還是要好好檢查…
忘記帶裝備是萬萬不可啊…


2019/2/7第16支(283) Cathedral Rock (&The Cross)
時間:14:57 潛水時間: 78 min
配重:11磅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16.5 M 水溫 : 23

吃過中飯帶著自己的兩頂頭套,又是一尾活龍

到了潛點又是最後一個背滾入水,導潛已經開始說「all righ~~ are you ready~~」
突然大家都看我
我就說「not yet」我還沒就定位XDDDD
掛好相機、人也就定位之後
既然已經是這趟潛旅的最後一支,當然要go all  out! 這次要連前面幾句都搶來說XDD
「All right~~
Are you ready? 
LET'S ROCK AND ROLL!!!!!!!!!!!!!!!!!!!!!!!!!!!!!!!!!」

聽到潛點名稱,心中想像這裡的地形會和綠島的教堂一樣嗎?

下水點是一大片硬珊瑚群
下水處下面有一個像人一樣高的大筒狀海綿
搜索一下不意外的找到了賽氏鎧甲蝦
因為海綿很高,蝦子跑上跑下,要舉在空中對著拍,手實在有點痠
(2018年第一次帶相機架下水時,水超級痠
所以到健身房除了練腿之外,後來也加練手臂,昨天一整天還好
在這裡舉在半空中拍蝦子就感覺到痠了…)
這次借用導潛的閃燈,覺得很有趣拍的很開心
心裡早就確定回去後要買閃燈,看樣子也該買個浮力燈臂
之後還在軟珊瑚上拍了糖果蟹,非常小,應該只有1~1.5公分左右

往250度踢分鐘轉270度可以到這裡的地標,一個小小的十字架
就放在兩個大礁石形成的峽谷入口處中央
峽谷外面是個小斷層,能見度不太好大約只有六米,綠綠的海讓峽谷更顯得深不可測
(由於兩邊的大礁石的確很大,所以這裡不叫the church而叫cathedral,
搭配這個氣勢很可以,我認可。)

到了十字架在左邊的礁石搜尋,這裡很多藍色砲彈
礁石牆壁都是星珊瑚、白色海參、黃色海參圍繞著海綿在進食
最後用一隻黃色的小朋友鰻魚,結束這次的潛旅

這次潛旅特別之處就是找了專長攝影的導潛
剛好他平常也有用TG5,所以也趁機跟他問了很多
不敢說自己進步很多,但是這五天下來拍照有進步是肯定的
拍了很多照片,覺得很充實很開心

住的地方除了床硬了一點房間稍小其它也都還不錯
服務人員都很nice
聽說潛店的合夥人之一是新加坡人???餐點的口味會顧到西式、菲式、中式
口味還算OK,buffet式,四到五到大菜中至少都會有一半以上合我們口味
飯後還會有一份一份上的甜點
第一天吃到巧克力香蕉慕斯蛋糕我很愛(巧克力加香蕉是不可能會出錯的啊!)
不過後面幾天都是摩摩碴碴類的(水果、粉圓類淋煉奶)我就覺得太甜普普了…

最後一天潛完三支本來在房間裡休息
潛伴傳訊息來說
「來下面等夕陽,餐廳還有送一份點心」
我們趕快衝下樓
夕陽好漂亮,拍了好多照片,餐廳送的炸香蕉,剛炸好熱熱甜甜的好好吃啊!
不過因為吃了這份點心
後來晚上又是火鍋,這次我們就戰鬥力薄弱吃不完

隔天就慢慢晒裝備收裝備
吃完中餐後先到馬尼拉的mall of asia閒逛
買了菲律賓的起士蛋糕
我買了兩種,一種是這間最有名的、被CNN推薦過的Ensaymada
現場吃覺得麵包鬆鬆軟軟的,搭配包著的起士還不錯
(回家後,按照網路上推薦的烤五分鐘
OMG,內裡起士大爆漿、表面奶油也嘩啦嘩啦的流
熱量爆表 超好吃)

我們現場吃的時候覺得另一種長條的cheese roll比較好吃
所以買了十幾條回家
很特別的口味,起士是稍微鹹鹹,表面撒有細細的糖粉甜甜的
綜合吃起來就是鹹甜鹹甜
不過,網路上查到是三四十元,現在已經漲到五十元左右了
我覺得好吃,未來如果再到菲律賓,我還要再買來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