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9 07老鼠團 part1

這次雖然是很早就約的潛旅
但我拖到前一天才打包行李
因為看浪況預報都很大,我在想船真的會開嗎?
前一天得知船會開,可以進綠島,但應該是大南風,只能下北面了
(上個月進綠島也是一樣)
大家都說小白兔有用
但是吃過一次,覺得藥效對我來說超明顯,會覺得吸不到空氣很想睡
所以沒吃,喝一般暈船藥水
船一開就是海盜船的晃動弧度,還有前面幾排小朋友們興奮的嘻笑聲
(此時這些小孩還不知道之後會吐到哭…)
我開船十五分鐘左右就不行了,隔壁坐一個外國人一直盯著手機在聊watsapp
我真心佩服…我吐了她還拿糖果給我
我只能搖搖手說不用
不過她看手機共計三十分鐘,之後她放下手機,到第四十分鐘時她也吐了
這個浪不是開玩笑的
後面幾排有個約四五歲的小孩從頭「啊~~~」到尾
不過我認真覺得,因為她從頭啊到尾,她似乎沒有吐
在船終於停靠碼頭時
只聽見她用哭腔大吼「我不要來綠島了」「我以後都不要坐船了」
身邊很多阿公阿媽都大笑
但我懂…我懂那種暈船的痛苦心情XD

2019/7/5第1支(303) 中寮外
時間:15:19 潛水時間: 83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10.0 M 水溫 : 25
一下水教練先帶我們去看巨毒的海葵
沙地上的黃色小魚
海葵裡的瓷蟹,海葵背面還有兩隻透明蝦
就在此時,我發現相機進水約1/4
超傻眼…因為我在家裡組好,下水前沒有再檢查一次
可能是在拿動的過程中扣的地方沒扣緊
雖然知道TG5可防水約十五米,但還是很緊張
一到豆丁礁,大家圍上去拍豆丁時,我把相機給教練看
跟教練比手勢我要上水面
想了一下我去找阿米狗,因為他沒有帶相機,人沒有靠近豆丁礁
在附近的沙地上晃,我拿相機給他看,他就知道我要幹麻了
然後我們慢慢上昇
出水面時,阿米狗說了句,很少從這裡出水面看回港內
一開始我想把水倒掉,沒弄好,反而灌進更多水,從1/3變成灌滿了水,又傻眼
把水倒掉,相機重新鎖好之後我們就趕快下潛
我也加入拍豆丁的行列
之後真的是進入狂拍模式
上個月進來其實完全沒拍好,這次我大概知道怎麼做了
拔掉光纖線,相機壓超近,而又剛好這次豆丁比上次多
上次只有一隻,而且是隻瘋狂活潑狂跳的豆丁
這次有四隻而且比較不太跳,我拍了超多張
有拍到很清楚,放滿整個畫面的,但是豆丁跳到海藻類的上面
不是仙掌藻上,總覺得還是在仙掌藻上比較可愛
最後進到港內,看到一隻東方豹魴鮄
此時相機螢幕大起霧,無法拍,而且又開始亂想,雖然裸機都可以防水十五米
但總覺得零件類的泡到海水就是不好
檢查殘壓時還發現殘壓表進水

大家在說晚上要夜潛,我想跟,但我怕在那之前相機弄不乾
上岸先把相機泡清水,之後用噴氣的把每個按鈕、每個地方都噴乾
噴到全乾後再放進兩個乾燥劑,然後去吃晚飯,希望這樣足夠讓裡面乾透透


2019/7/5第2支(304) 中寮夜潛
時間:20:12 潛水時間: 56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40bar
最大深度:3..6  M 水溫 : 24

因為下午本來就比較晚下,所以夜潛也比較晚出發
如果不先說好,中寮夜潛很容易潛出80分鐘、95分鐘這類的時間
所以先說好,潛到六十分就起來
以電腦錶為準,超過的人就請客
一下水其實慢慢找就很多東西,看到條紋海兔海蛞蝓、奇異果、美麗科海蛞蝓
印象中有一次跟宜珊一起下
她從藻類中找到透明的美葉海蛞蝓,有一次跟敬庭下,她也在牆壁上找過
所以我也很想找
覺得東西不少,但就是要好好找
然後只要相機拍個兩三張,就會有水母靠近,真的很崩潰
為了躲水母必須關燈、但要拍照就要開燈,實在很崩潰
前不久才在野柳臉被水息打到超慘,真的不想再被水母打

原本身邊還還有亮亮的燈,某個瞬間一抬頭燈都不見了
往有燈的地方游去
居然是下水的地方,有一群人正要下水(還是正要上去)
所以我只好浮出水面找大家
然後傻眼,我一直在下水處不遠,老鼠他們居然已經在港嘴那邊了
於是我在水面上橫跨整個中寮港內踢到他們附近再下潛
好處是外面水母比較少一點,然後拍了些奇異果、鮃、鰻、天竺鯛、花斑掃帚蝦
上來的時候大家一直喊沒有東西
我就說,東西還算是有吧,但你們移動太快了啦
五十左右老鼠來找我,比電腦錶,所以我就浮出水面踢回去
從底下踢的alex潛水時間居然62分鐘
我們搖頭說,你太傻了,我們一看五十五分了立刻浮出水面XDDDDDD
(另一原因是在港內我覺得浮上來踢比較輕鬆,可以知道方向,又可以避開水母)

2019/7/6第3支(305) 柴口
時間:9:23 潛水時間: 67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00bar
最大深度: 14.2 M 水溫 : 26
因為南面不能下,所以柴口塞滿人、浮潛的潛水的都有,光在步道就塞車了
下水時間遇到漲潮,到步道尾端最後被一個浪打下步道
不過就趕快往前衝個兩三步,然後就穿蛙鞋踢出去了
教練說「奇怪我看你們都不太愛拍魚」
我心想「教練,是魚不讓我們拍啊!」
其實我會想拍魚,就拍了雷達、金帶擬鬚鯛、金擬花鱸
大家在拍東西我沒過去,後來才知道是章魚哥
還拍了石狗公、長長的灰色灰翼
康德松毬、蝴蝶魚
看到眼睛黑黑圓圓的魚好可愛趕快追去拍
看圖鑑是小高鰭刺尾鯛嗎?又好像不是,圖鑑上他的鰭是尖的,我拍的是圓的

2019/7/6第4支(306) 船潛豆丁礁
時間:13:53 潛水時間: 58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50bar
最大深度: 10.3 M 水溫 : 26
豆丁礁上沒找到豆丁,但是好多東西可以拍呀!!
黑邊多彩、全白、小草莓、奇異果、極小海兔海蛞蝓
藍紋多角、寬紋多角
以一隻蝦子結束

2019/7/6第5支(307) 船潛多莉礁
時間:15:53 潛水時間: 66 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18.0 M 水溫 : 25
下去後不久大家就各自散開拍東西
後來看到讀書人有拍頭上插水息的偽裝蟹(也是小雪找的),我好想拍哦
後來我聽到鈴聲,然後看到教練超快速從我面前咻~衝到小雪旁邊
我直覺這一定謀甘丹
(小雪說,教練邊衝過去邊唱著歌,教練說,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是找到彭氏了)
總之我一靠過去就看到彭氏豆丁
太爽了,之前才一直說進綠島那麼多次都沒看過紙片
這兩次不只紙片豆丁拍到爽,再加碼彭式豆丁
在水下靠的就是機靈,我第一個到現場,先拍個幾張
然後教練就一直響叮叮棒,這時大家都靠過來了
教練寫板子「你們顧好這隻,我去找別隻」
我點點頭
然後開始了整支氣瓶顧豆丁的行程
顧豆丁就是大家拍,然後中間換人時我也按個兩三張
我深刻覺得拍豆丁真的要有人顧
因為盯著螢幕時,實在無法完整掌握豆丁在哪
尤其像彭氏也是一直跳來跳去
真的需要有另一個人顧著、適時用噹噹棒指出豆丁的位置
總之我拍一拍,突然發覺豆丁從我的螢幕消失
然後抬頭跟在旁邊的小白眼對眼,兩人面面相覷
豆丁不見了!!!!!!
找了附近都沒有!!!!!!!!!!
當下覺得超不好意思,因為我有注意有沒有大家都有拍
而我有注意到展源剛才只有按了一兩張
應該是還要再拍的,但是我們卻顧丟了
後來大約四五個人加入找豆丁的行列,一直找不到,大家就轉頭離去了
因為不好意思,顧一顧顧丟,我和小白還是不死心繼續找
找了幾分鐘終於在下方找到了,我拍一拍小白請他死盯住豆丁
然後我趕快去找剛才排隊在後面沒拍到幾張的展源和老鼠
老鼠過來還比手勢問我要不要拍,我比說不用你趕快拍

附近有一隻很大的獅子魚在附近都不動
大約是我拍一拍抬頭起來獅子魚就在我臉的附近
我原本想說他怎麼都不走
後來轉念想想,不對,也許這裡就是他的家
是我們去他的家打擾他,不是他干擾到我們拍照

然後我要好好自我檢討一番,大概是看到沒看過的彭氏豆丁太興奮
上船時有人說剛才進減壓(不過推測應該是他的表過於保守)
潛伴也問我說,你們都沒進減壓嗎?
我才驚覺,我忘記看錶了
真是不應該
不過最後手錶是顯示安全停留三分鐘而且我有做完
可證我是沒有進減壓的
但是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再拍到忘記看錶

教練說我們才待了大約多莉礁的七分之一而己

晚上一起吃麻辣鍋、切蛋糕幫壽星小雪慶生
也許因為是在綠島、也許因為是和大家一起吃,覺得更好吃了
而且學長都會幫忙煮,連王子麵都可以選要三分五分七分熟
真是太謝謝大家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