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9 825開潛

四五月水實在太冷了
六月想跟的時候又剛好遇到下雨,或是潛伴們沒空
所以今年825開潛居然是七月了
敬庭和宜珊上個星期來,停車場遇到的潛友有詳細分享怎麼找蘑菇豆豆
所以這次我們的目標就是找到對的黑水螅和上面的蘑菇豆豆

七點二十才正要去拿氣瓶
另一車潛伴先到,回報說停車場已經滿了
(這時五點半就下的竹北夫婦第一支已經上來了)
大家也太拼了吧…
據說隔天五點半也就八到十台車了呢
嗚嗚嗚怎麼辦?我們到底要幾點到才會有車位…

2019/7/13第一支 (312)
時間:8:18 潛水時間: 57 min
配重:4公斤 小氣瓶 高氧32%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50 bar
最大深度: 22.4 M 水溫 : 24
慢慢走下水,氣充不飽,原來是肩上的卸氣閥墊片沒放好

下潛後不久看到一支超大的海蛞蝓
回來看到江導拍的帝王蝦照片才想到,我完全沒想到要看上面有沒有帝王蝦
放大我的照片一看,嗯,上面沒有帝王蝦
找東西果然不是瞎找的,還有很多要慢慢學,學過的知道的也要記得用XD
比如現在知道想找太平洋多角海蛞蝓(正皮、雷丘、白皮、鬍鬚、涼圓等等)
可以先從苔蘚蟲開始找
這支我明明也找了每個我眼睛看到的苔蘚蟲,卻沒有找到皮類
後來是撿別人拍好的,有一隻大大的雷丘停在苔蘚蟲上吃東西
雷丘真的好可愛啊
雖然聽別人說什麼大出拍到不想拍,但我想無論看到再多次我也拍不膩吧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支下水前超熱,我還一度後悔不該穿背心
實在太熱了,一下水才有解脫的感覺,沒想到下水後不久有一陣冷水流
所以東北角要穿幾mm也真難抓

後來敬庭響噹噹棒
終於!!!!!第一次看到蘑菇豆豆,好小啊,我一開始遠拍
因為太小了,也試過拔掉光纖線壓超近靠內閃
但可能這裡比較深、水也不清,所以這招行不通
接上光纖線調閃燈繼續拍,不過外閃要打到真的很難,後來是用周董的手電筒打光
豆豆蘑菇實在太小了,用了TG5的顯微鏡模式,按到最大的44倍
終於豆豆蘑菇可以塞滿螢幕了,但是變的很模糊XDDD
後來看潛友用RX100CMC拍的蘑菇豆豆,好清楚好漂亮啊
就像敬庭說的
蘑菇裡還有像爆米花一樣的東西
轉念想想,雖然只能拍出畫風超像暈染開的水彩畫,但就不要苛求TG5了😂
拍一拍一抬頭有個人靠我們超近
然後他比手勢說不要管我你們繼續拍
但下一次抬頭,那個人靠在詹姆士的相機上面看他在拍什麼
我想說這個人好奇怪啊
然後看到蛙鞋,原來是阿尼基XDDDDD
後來宜珊搖鈴,靠過去一看
是一隻更小的蘑菇豆豆,我按了兩三張就放棄讓別人拍了

825開潛第一支有拍到雷丘、蘑菇豆豆,我已經很開心了
(但後來,看別人的網誌或照片,都會拍到一些神奇的東西,還是不免會想
我和你去的
是同一個東北角嗎?)


2019/7/13第二支 (313)
時間:10:57 潛水時間: 62 min
配重:4公斤 小氣瓶 高氧32%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70bar
最大深度: 21.8 M 水溫 :

這支真的什麼都沒有找到
只看到火焰扇羽和西寶海蛞蝓這種大家口中的東北角「雜蝓」
嗚嗚…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只有雜蝓還是很感謝
然後在羽毛狀的水息上還看到小到不行的透明蝦
用TG5拼了

在什麼都找不到的狀況下,我只好開始拍GOBY
拍一拍抬頭又看到阿尼基
(奇怪,中間休息時間看到林導江導夫婦開車走了,我還跟兩台車打招呼說再見
所以又看到阿尼基讓我有點混亂,而且阿尼基跟我比了手勢,好像有指手表什麼的
我就對他深刻的也點點頭
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比什麼,我只是亂點頭一通)

最後的最後,敬庭又找到蘑菇豆豆了,又是小到不行的一隻
我按了兩三張,看看照片很快就放棄了
太小太難拍了
不過當別人說「磨菇豆豆嗎?那不是每支都會看到的東西嗎?」
我們終於也可以晉升認同這句話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