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紐約我吃故我在--東村甜點店

茶庵
之前曾經提過,我在紐約雖然愛吃,但是是窮學生,吃的都是不貴的餐廳
曾經一餐花超過五六十元的經驗,我五隻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
但是超莫名其妙的,其中之一居然包括吃茶庵
連薇薇安都覺得很誇張 「茶庵不就是甜點嗎?妳居然可以吃到超過六十元???」
這間店在蕎麥屋對面 裝潢就是日式風格 提供的甜點種類很多
有紅豆湯、抹茶、冰淇淋、蛋糕類的也有
這間店我們去過很多次 也帶安雅去過
大家最愛點的是冰的抹茶 它的冰塊不是一般的冰水冰塊,是牛奶(煉乳?)加紅豆
常常都想問可不可以單點這個紅豆牛奶冰塊來吃

我到紐約後的第一個面試 一路戰戰競競 面試時講的每一句話乃至於面試後的than you lette
無不是再三斟酌 歷經三關面談
最後一關是跟這間公司的COO+founder面談
結果…我在面試當中 就知道說錯了一個地方 而且很難挽回或圓回來 當下心就一沉
後半部也感覺到這個COO開始急於想要結束了…所以出了這間公司可說是面如槁灰
感覺已經很近的東西 但想抓還是抓不住…

我記得在哈德遜河邊 看著天空 打電話給小白 他說還會有機會的啦

心情差當然就是要吃甜點囉(?)
下午三四點在茶庵點了午間套餐 記得它是走健康養生路線(玄米飯、配菜都是調味簡單的蔬菜)
好吃但份量很少 所以繼續點了兩樣甜點 當然也要喝紅豆抹茶
走的時候還外帶菜單上看起來很不錯的triffel chocolate
結果貴桑桑還只有三顆 而且我記得吃起來普普

事情的後續就是因為心情不好而大吃
但又因花太多錢 接下來的一星期只能早餐吐司 晚餐同一鍋滷肉配飯
總之是享受還是折磨也不知道了

Veniero
這間是我們去過N次 很有名/大家都愛的美國百年老店
因為常在東村吃晚餐 餐後就到這間店吃甜點聊天 次數多到幾乎要把菜單上的甜點全部吃過一輪了
有一次帶安雅薇薇安去吃 隔天安雅跟Amit約吃飯 就打電話來問我這間店怎麼走 她想再去吃
Vrniero有名的是它的起士蛋糕和各式的水果塔
我也常外帶回家吃 有一次提著它的蛋糕盒
在附近的服裝店逛街時 女店員就跟我說這間真的有名又好吃「我老闆開派對都只訂這間的蛋糕」
接著在路口等紅綠燈時 站在隔壁的男生就跟我說 Veniero的蛋糕他也很喜歡
還跟我說附近有一間Grey Dog's Cafe甜點也很不錯
我「唯二」兩次在紐約看到名人 其中一次也是在這間店前的街上

ChikaLicious
這家dessert bar很多人推薦 在家裡書櫃上的「紐約不吃不可」也有寫到這間店
但因價格偏貴 而且店面很小 紐約客很愛這間店 常常一位難求 所以一直沒去吃
直到快要回台灣前,跟薇薇安在東村吃完晚餐後才一起去吃
menu上會有類似套餐的組合叫prix fixe
每一個prix fixe 可以從每日四五樣的主甜點中選擇一樣choice of dessert (自選甜點)
而第一道amouse bouche(開胃小點)和第三道的petit fours(手工小甜心)
則是看主廚當日做什麼甜點(冰淇淋、手工餅乾、蛋糕、冰沙…所以每次去都可以期待不同東西)

時間久遠,我只記得甜點好吃、盤飾都很精緻(份量也是XDDD)
裝冰淇淋的是類似杏仁脆餅 連這個都很好吃
印象深刻的是 吃到最後的PETIT FOURS 隔壁桌的一直看著我們像在說什麼
後來才知道 我們兩個人和隔壁桌三個人上的份量是一樣的
好像是老闆多給了我們一些 :)

東村的甜點店 除了吃過這幾間
還有之前提過的 吃了N次,應該頒榮譽會員給我們的Pinkberry
巧克力各式甜品專賣店mex brenner在這裡也有分店
還有Grey's Dog Cafe只記得是間很好吃 氣氛也不錯的咖啡店 但不記得吃了什麼了



寫到這我在想,以後有機會回紐約 住東村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