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西巴丹潛記-DAY 2

去西巴丹的船六點半準時開船
六點下樓
四個帶槍軍人全都是彪形大漢正在吃早餐
旁邊還放著跟我身高差不多超大把的槍

當小艇開動,導潛M說「OK, Let's go to Sipadan!!!!!」
心情真的很興奮,超想跳舞來慶祝一下
可能因為時間實在太早,大家還沒醒
船上只有小小弱弱的歡呼聲
西巴丹五支潛點
Mid Reef, Hanging Garden, Drop Off, Barracuda Point, North Point

2015/4/34(75) 

時間: 7:11   pm 潛水時間: 51  分鐘
配重:4.2公斤
氣瓶開始:210bar 結束:130 bar
最大深度:  24.1    M  水溫 : 27
船開到西巴丹,第一件事上島簽名,我們的船是第二名到的
第一支下潛時居然下不去,想說昨天check dive不是好好的嗎?
才發現,不知道是不是要潛西巴丹太興奮,我忘了掛腰帶了啦!
潛水支數來到七十五,但還沒看過大型魚風暴
所以西巴丹我最期待的就是傑克魚風暴,梭魚風暴
這支下去不久,就遇到超~大~群的jack fish

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算在Youtube上看過很多西巴丹的fish school影片
親眼看到時還是覺得很overwhelming
Jackfish一片橫長綿延不絕的游過來
隊伍延續得超長,拍不完感覺沒有盡頭
我記得之前看老鼠的FB 放帛琉魚風暴照片,底下有人留言說
「這麼多的魚,同時游動時有聲音嗎?附近的水流會改變嗎?」
錄影中突然一部份的魚在我面前同時轉向,刷的一聲很大聲
換方向之後立刻開始繞圈圈,捲捲捲繞成魚風暴


2015/4/35(76)
時間:  9:03   am 潛水時間: 47  分鐘
配重:4 .2公斤
氣瓶開始:210bar 結束:120 bar
最大深度: 27.3     M水溫 : 26
上島吃早餐休息一小時,下第二支
我心裡的西巴丹三大必看是梭魚風暴、傑克魚風暴、還有隆頭鸚哥群
在土藍奔二十幾隻排隊上班的隆頭鸚哥就讓我開心得在海底拍手
大家說西巴丹的上班隊伍是一百隻以上,當然是必看之一
這支我們在七米左右,抬頭看到隆頭鸚哥在五米排成一長排
回家看拍的影片大概是四五十隻,沒有看到百隻完全體,但也很棒了!
這支也有看到傑克魚群,看幾次都不會膩
遠遠瞄到一隻蘇眉匆匆游走,心想做得好孩子!
這裡蘇眉好像是海產店常客,應該是逃得快所以活下來了
晚上我在FB寫下
"在西巴丹每分鐘都可以看到海龜,但每次看到還是忍不住舉起相機"
我每次都跟自己說,夠了,海龜很多,也拍夠了
但下一次再看到,「這隻好像比較大」「這隻好像比較小」「這隻正在游」「這隻把頭往洞裡鑽」「這隻在睡覺」
結果又把相機舉起來拍


2015/4/36(77)
時間:  11:08   am 潛水時間: 52  分鐘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70bar
最大深度: 28.0     M水溫 : 27
這支休息結束才上船開不到一分鐘,導潛說梭魚就在我們正下方
大家火速跳下去
一下去什麼都沒有(第四天晚上導潛跟我們說他沒算好水流,是他的錯)
但這支又看到隆頭鸚哥,上一支看到是排成長條的隊伍
這次是五六十隻很密的聚在一起像顆球
說到這個,除了已經寫過的心得一「這裡什麼都很大」
這附近我的心得二「魚群很多,不論什麼魚一次出現都是一大堆」
做安全停留也能看到超大片管口魚群、或其它叫不出名字的魚
在Youtube看過西巴丹影片拍數量超多但靜止不動的金字塔蝶魚、燕魚
我們也看到了,燕魚數量有夠多
(後來在平台翻圖鑑,這幾天圖鑑上的各種燕魚都看到了
我們的房間外掛著一張圖,是Pinnate Batfish,身體全黑,邊邊是橘黃色
攝影師也說很少見到,這幾天下來就缺這一種燕魚沒看到)
這支就拍拍大海扇、拍拍小魚群
在龜洞前面,也有一小群傑克魚群
晚上回到平台我才知道,Jifan策畫了一場海底求婚
所以他才特別預訂了攝影師跟拍
求婚地點就在龜洞前,但那時候我在拍傑克魚群沒看到這一幕

後來攝影師也比很多東西要我拍
還跟我講要用哪個角度拍
這支我都待比大家深一點,忘記後來在拍什麼,應該是鯊魚
等我再抬頭時,大家已經不見了,只有攝影師等在我旁邊
我嚇一大跳想說我居然脫隊了,但攝影師一直一副沒關係有我在的樣子
他也沒有要往前追的意思,只是帶著我慢慢踢
過了好一陣子,錶也差不多來到45分,才看到大家在右手邊的上方
但此時,左手邊的下方,大約10米處
又有超大群傑克魚群繞成魚風暴,我很想衝過去
攝影師也比「來吧!go!」
我心中天人交戰了一陣子,搖搖頭,想說應該要跟大家會合不要跑去玩
(後來攝影師說他超傷心,他要帶我去玩去拍魚我還搖頭)
一上船YC指著我大罵我脫隊的事
全船懂中文不懂中文的,一半在看我們一半在假裝沒看我們
又尷尬又難過,哭出來會更丟臉所以把眼淚吞回去了
攝影師這時候到底在哪裡啊,明明聽得懂中文,也不幫我說句話

早上三支潛完回平台吃飯,導潛問大家下午要不要再回西巴丹
要回去的人攤船資
老外潛水都走悠閒風,澳洲人說累了要休息,下午不回去了
而我們當然回去囉,就算只有兩人也會回去
畢竟來這裡的精華就是西巴丹,能去愈多支愈好
更何況早上三支潛完,還有梭魚風暴還沒看到耶…


2015/4/37(78)
時間:14:39    pm 潛水時間: 55 分鐘
配重:4.2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110 bar
最大深度: 22.1   M  水溫 : 27
下午的任務應該就是要看到梭魚吧!
我在心中吶喊,我想集滿三大必看
不想要沒看到梭魚風暴就回家啊!
導潛帶的路線一路頂流,頂流整整四十五分鐘
我心裡一直想說,好想換個方向啊…
這支還是有看到傑克魚群,依舊數量超多
這幾天下來,每支都很準時,就算我們都還剩很多氣
只要到四十五分鐘,就會開始做安全停留
這支大家都上水面了,我安全停留還沒做完
YC和導潛T在我五六公尺外在等我
安全停留快要結束時,突然看到導潛手一指、再比梭魚的手勢
他動作超級快,已經拉著YC往手比的方向踢去
我想都沒想馬上跟著拔腿狂踢
後來上船我跟YC在討論,我隔的比較遠
但YC跟導潛是在一起的
她什麼都沒看到,導潛卻看到梭魚群了,眼睛真的很厲害
這群梭魚群跟我們看到的傑克魚數量比起來少多了
但卻認真的在轉圈圈
之前看Youtube我很羨慕「混入其中」的拍法
我踢到魚球外很客氣的就停住,但感覺到有人在推我氣瓶
導潛拉著我的氣瓶在搖控我錄影的角度XDD
一下轉這邊又慢慢轉往另一邊,最後把我推推推推進魚球裡
我們就在四五米處,梭魚也沒跑走我們就待在那裡玩了很久
導潛M應該是在船上看到魚了,跳了下來
船上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跟下來
大家真的都好豁達啊
要是此刻異地而處我是在船上,一定立刻跳的啊
(後來聽同船印度女生說,因為她已經脫防寒衣了,不想跳下來會曬到)


2015/4/38(79)
時間:14:30     pm 潛水時間: 47  分鐘
配重:4.2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110 bar
最大深度: 17    M  水溫 : 27
在第四支終於集滿三大必看了
心情超開心也轉為放鬆模式
導潛應該是想讓剛才沒看到梭魚的人也看到,這支依然是一路頂流
雖然沒找到梭魚但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悠閒的欣賞
最後都過三十五分鐘了,終於水流方向改變
哦耶!是放流太爽了! 一邊快速的漂著一邊看鯊魚真的好舒爽啊!
放流到了尾端,去前面找梭魚的導潛M+女朋友回頭和我們會合
說前面也沒有,所以示意往回踢
哦NO!回頭不就代表又是強力頂流!
我心裡想不會吧,為什麼不就在這裡打浮力袋讓船來這裡接我們
想歸想,還是跟著踢,沒想到,才往回踢不到兩三分鐘
再次看到梭魚風暴!!!!!
這支看到的數量比第四支安全停留時看到的多
感覺的到大家都很開心的衝過去
不過這也說明了梭魚移動很快啊,我們剛才就是從同一方向過來的
並沒看到梭魚,才回頭踢2分鐘,梭魚就出現在那裡
用school of barracuda結束西巴丹這天的五支潛水
真是太令人心滿意足了!

白天YC說晚上要到game room看看
沒想到我和平台工作人員J第一局居然打到平手最後一顆球才分勝負
撞球打這麼好我自己都嚇一跳,攝影師馬上提議分組比賽
只可惜我第二局開始就超想睡,完全失去準心
之後幾乎是一球未進判若兩人
酒也沒喝就向大家告辭自己先上樓睡覺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