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澎湖南方四島潛旅 part 2

2016/6/17第3支(140)
時間:7:54 潛水時間: 59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24.4 M 水溫 : 24
西吉斷層

到潛點要一小時,途中還經過藍洞和玄武岩地形
雖然這個時間沒有最好的光線,但還是很開心的拿起相機拍一拍
這支是斷層地形,澍君先和阿弘說好這支要踢慢一點
讓大家有時間找小東西和拍照
所以拍了不少海蛞蝓
好像是第一次拍到泡泡海蚶蝓
拍一拍也覺得澎湖的海蛞蝓有好幾種都滿大隻的
在斷層上也有很多的小魚群,拍得很開心

2016/6/17第4支(141)
時間:10:02 潛水時間: 64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19.8 M 水溫 : 24
西吉城堡

阿弘的爸爸是漁夫對這一帶的水流和魚都非常熟悉
水面休息,在移動到下一個潛點時,都會比給我們看說
「有沒有看到那邊水面顏色不一樣,下面是xxx魚」
但我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沒有回來就立刻記潛記,已經忘記這支看到什麼
但印象最深的就是遇到下降流
記得那時候差不多在16、17米,阿弘跟大家比往上
看了看手錶,差不多慢慢要往上做安全停留了
看到阿弘手勢就開始一邊看錶一邊慢慢往上踢
17、16,接下來應該是15吧,但是一看錶是18
還想說我是不是看錯行看到免減壓時間?但是不是,深度是18,心裡只是覺得奇怪
所以再次盯著錶往上踢, 18 17,接下來應該是16吧
結果是19!?
然後我才想到"下降流"三個字,也才注意到不往上跑的氣泡
這時候我一直都是在最下面,旁邊只看到YC的蛙鞋,其它人都在上方
只好再次努力往上踢
後來阿弘他們說一看到氣泡就知道下降流,澍君也說她就直接充一點氣了
我一開始還沒想到,只想說明明我就是盯著錶往上踢,為什麼深度是往下XDD

這支中午休息,我們上西吉吃大腸包香腸、甜不辣黑輪、仙人掌冰
西吉港口裡的海好綠好漂亮
我們吃完在涼亭坐的坐、倒的倒各自休息,熱血樹君還拿起蛙鞋去浮潛

2016/6/17第5支(142)
時間:13:57 潛水時間: 53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50bar
最大深度: 16.0 M 水溫 : 22
東西吉廊道

下水前阿弘的爸爸也是指著水說水面有一大群小魚,快速移動又跳來跳去
應該是下面有大魚在追
這支不得了,一下去大家就進入狂拍模式
因為下去不久前方就出現大魚群
前一天第一支還有做水面集合,後來的幾支因為有流
包括今天的每一支都是直接氣放光
跳下去後直接水面下集合
結果我一跳下去,才發現BC左右都還是氣
又跑到水面上把氣洩光才又趕快下潛
一下去看到大家都對著前面猛拍
但此時後面也是魚群,真的是前後左右都有得拍

這支我們除了後來稍稍往前踢,幾乎沒有什麼移動
好像在看一個視窗,前面不停的有為數眾多的銀紋笛鯛 (紅槽)
游進視窗、繞圈圈、然後又游出去
但左手邊仍有銀紋笛鯛不停的游進來
中間混雜著五六條鰤魚
在綠島沒有看過那麼多的魚群
這應該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那麼大群的魚群
本來成團時人還不少,最後變成7個人我們開玩笑說是精緻小團
剛好在一個U形的地方,六個人加阿弘七個大家排成一排
每個人都捨不得放下手中的相機
還有一個人是沒帶相機又怕冷的YC, 在上方縮成一團
其實這裡有點流,趴在地方一隻手要用力抓著石頭
我就在想要是有帶流鉤就可以爽爽鉤著看了
不過這裡水溫是真的很冷,拍夠了之後我收起相機,「原地跑步」看魚
不然實在是太冷了,後來發現有一條小小的暖水流,就死守那個地方不動
我看樹君往前踢,我猜她也是去找暖水流,果然沒錯她說後來她待的那個地方不冷

這支整整五十分鐘我們都待在這附近,真的很滿足
台灣也有不輸國外的school of fish可以拍

2016/6/17第6支(143)
時間:15:40 潛水時間: 41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20bar
最大深度: 22.9 M 水溫 : 23
龍蝦洞
這支下龍蝦洞,但是阿弘很努力找,反而在這裡沒找到
一開始忘記是阿弘還是樹君找到一隻很大的壁魚
顏色巧妙的溶入石頭背景中,似乎還長了些藻啊什麼的
後來才發現對面有另一隻
也太感人了吧
時間流逝這樣默默相對守候的兩隻魚

晚上是在將軍的最後一天了,把握時間騎機車環島一下
也爬上二樓露台,在躺椅上看星星
在將軍的這三天,大家都很愛阿弘店裡的狗
尤其是麥茶超可愛
小黑很愛吃,我們在吃飯時,把頭擱在我腿上一直不走

2016/6/18第7支(144)
時間:8:40 潛水時間: 69min
配重:3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55bar
最大深度: 15.6 M 水溫 : 22
這支大家騎機車騎了一段一度還迷路
終於到達岸潛潛點,才發現有人沒帶調節器、有人要換東西又騎車回去
我們原本在路旁等,後來實在太熱了直接下水等
這次敬庭和周董都帶著新買的長蛙,應該是他們第一次岸潛換蛙鞋
接下來就是爆笑的開始因為周董花了超久時間穿他的海巡長蛙
到後來他自己都一直喊說怎麼搞的
一度把套鞋丟給在旁邊的敬庭然後繼續和他的長蛙搏鬥
這麼說雖然很對不起周董,但我們在一旁看真的是爆笑到不行,我大笑到停不下來

這支樹君導航敬庭押隊,我們就一邊移動一邊找東西拍照
潛伴們找了很多海蛞蝓
回來的時候有點頂流,樹君長蛙踢的飛快,這個時候偏偏面鏡一直進水
害我腳拼命踢,一邊前進面鏡水滿了又要做面鏡排水真的是很忙
經過沉船區還一度用手邊抓邊爬

晚上回到馬公,下午先騎機車去玉冠買了嫩仙草 好吃我喜歡
這次訂的民宿不久前才全新裝修好,所以房間內很新也很寬敞
一樓的餐廳還有很大的螢幕讓我們立馬就想用這個大螢幕看照片
下午集合到樹吉夫婦房間算錢結帳
我們有眾多金頭腦,所以也是輕鬆快速的算完
(我從一開始就打算,算錢交給金頭腦我要放空在旁邊滾來滾去,結果被小乖發現XD)

晚餐時間本來想要電話訂餐再拿回來在一樓餐廳吃,但時值花火節
各餐廳都是擠滿觀光客忙不過來,所以我們就想說先簡單的吃點泡麵
說到泡麵,每個人還剛好都有一碗(我沒有,但有人立刻分我一碗)
大家迅速分工,煮水的煮水、拿碗的拿碗,七個人各吃一碗泡麵
(出來玩吃泡麵真的是特別好吃)
接著出發去看煙火
訂潛旅時,主要是先看阿弘提供的適合潛水的時間、潛店可包船的時間
沒想到剛好我們在馬公的這天有煙火可以看,算是意外的驚喜
其實到澎湖之前有聽人說要去哪才是最好的位置、又有人說要多早出門去搶位
我們完全都沒有規劃,只是七點多吃完泡麵很隨興的用走的
到了彩虹橋附近,也是陸上繼續擔任導航的樹君憑著感覺
一開始還停在籃球場,後來想說再往前走
走著走著居然就走到海邊第一排的超好位置
煙火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不錯! 能夠這樣在超好超近的位置
看(好久沒看的)煙火,心情真的很開心!
剛才事先有訂熱炒餐廳的菜,看完煙火走去領,
回到了民宿一樓,忘記誰先開口,不要用便當盒吃,倒出來吃吧
大家又再度迅速分工、拿碗盤、擺餐具、原本想說太晚了不要訂白飯
一看到這些超下飯的菜色,樹吉夫婦又衝出去買白飯
用民宿漂亮的白色餐具擺起來,這頓宵夜看起來超級有模有樣!
而且,大家一起吃就是覺得好吃!

晚上照例聚集到一個房間看這三天的照片
這個是每次潛旅一定要的啊!
不過看到十二點我的眼睛都快瞇起來了,愛睏到不行,大家就解散各自回房睡覺了

雖然在一開頭已經說了
不過還是要再說一次 潛伴都超棒這次潛旅超開心
其實每次回綠島也都是這樣很開心
四到六月,每三個星期就有一次潛旅
連帶的每天心情都很好,因為不用隔太久就可以潛水
七八九月沒有排潛水,一定會覺得無聊

而現在寫潛記的當下,就是覺得無聊加心情不好
不能潛水好好無聊啊
好想要潛水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