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跨年墾丁潛旅 part 1

Kammy約我跨年連假到墾丁潛水時
我立刻就答應了
一直沒去過墾丁潛水,而且又能跟Kammy Wu一起潛水
從確定行程之後,我就開始一直看著日曆期待這趟潛旅的到來

因為Kammy認識的民宿兼潛店老闆這天帶OW下第一支,沒辦法帶我們
我們臨時找了附近的潛店
這天天氣有點冷,氣象預報是說隔天才會是好天氣,
一到潛店時先問導潛水溫如何
他說24度,我說導潛說24度,那就要再減個一兩度
想到這個數字就覺得皮皮挫
而且導潛一邊說不會冷啦,但是著裝時卻穿了乾式防寒衣XDDD
雖然他一直說他只是想練習
anyway,來了就是要潛,潛了就知道



2014/12/30第1支(167)
時間:13:59 潛水時間: 66min
配重:5公斤
氣瓶開始: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12.2 M 水溫 : 22據說好幾個潛點都浪太大不能下,這支下的是出水口右側
必須要說,導潛從頭到尾很認真找東西,非常認真,我也很認真找
但一整支下來,只看到1隻紅毛猩猩蟹加2隻海蛞蝓
(紅毛猩猩蟹看過很多次了,但是開始帶相機後,還沒拍過
所以按了很多張)
我心裡想天啊,東西也太少了吧
再加上一些零星飄過的魚,就這樣了
聽說我們來的前三四天,南邊有颱風
不知道是颱風的風浪把這裡掃得乾乾淨淨
還是這個點本來就是沒東西

這支下去只有5-7米能見度
而且,不知道該說是流還是浪?(應該是湧浪?)
這支從頭到尾都有來自四面八方不同方向的浪
我採取不抵抗方式隨便浪沖來沖去
最後可以說是紮紮實實的晃了一整支的時間

潛水的朋友中有分熱血組和悠閒組
一直以來我都是偏熱血組多一點,
下水前我們本來希望這天可以潛到兩支
但這支起來大家說不潛了,我馬上點頭同意
因為實在太~冷~啦~,我3mm加背心頭套水母衣還是冷到不行
回到潛店後潛店準備了薑茶,我們真的是邊發抖邊喝
Kammy說大概是目前人生中最好喝的一杯薑茶XDDD
這樣就知道我們到底有多冷了

一趟潛旅,要是吃得好就成功了一半(?)
所以我覺得這次潛水很成功,因為我每天都吃得很開心
這天晚餐吃火鍋,海底撈湯底加上去超市買的火鍋料
潛水完吃火鍋真的是不會錯的選擇!
吃完還用大螢幕看了兩部電影


2014/12/31第2支(168)
時間:11:00 潛水時間: 51min
配重:5公斤
氣瓶開始: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15.9 M 水溫 : 22
前一天晚上來來哥和女朋友姿馨加入我們
第二天總算看到期待的太陽了
這天應來來哥的建議,我們換了間潛店
第一支下的是山海
一開始經過一大片沙地,因為全部是沙地,可以定位的東西不多
地上有拉標示方向的繩子,路上也看到兩隻土魟
中間會經過一個礁石區,這裡有「小丑牆」,但我們沒有停留
繼續往前踢去
在遠一點礁石區,導潛說我們在這裡拍東西
之前在莫亞礁小飛機潛點看到清潔蝦,卻因為光沒打好所以沒拍好
這裡看到一樣的蝦子,所以好好拍了一下
在某個石頭下面看到超大肉超多的螃蟹,還有一隻青年鰻
這裡有五六隻超肥大的獅子魚,而且都不太動,停在一片石頭上
也有一些海蛞輸,但只找到比較常見的,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回程我們才有在小丑牆停留,玩一玩才沿著原路回去

這支起來潛店大哥說推薦我們一間好吃的越南河粉
雖然這天出了太陽,但水溫還是很冷
潛水起來吃一碗熱熱的牛肉河粉果然很不錯
我點了金桔冬瓜茶也好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