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度假 日常

因為在曼谷吃太多吃太好

回來之後就瘋狂運動
一邊狂踩飛輪 我內心的小劇場沒有停過

為什麼?

為什麼兩天前我在按摩
現在卻在做重訓做到超痠

為什麼兩天前我還在泰北菜、千層蛋糕、整條泰式炸魚、香蕉煎餅開心吃
現在卻在生菜沙拉藜麥水煮蛋

我的心理好難接受

最後我只好跟自己說,一個是度假 一個是日常
按摩是度假            運動是日常
大吃大喝是度假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調整飲食回到日常

這趟去曼谷好早好早之前就訂了,想想跟Anya快三年沒見了
訂了機票之後就開始期待
我記得那時候我跟Ming說:
「雖然這麼早跟妳說有點好笑,但我八個月後要去曼谷了!!!」
之前Lillian曾經推薦我,她覺得喀比不錯,可以去玩一玩
也想過要不要排個兩天去普吉島潛水
後來還是通通作罷
我去曼谷這一趟本來就是為了和Anya見面,就不排其它行程了
曼谷市內的景點早在之前來的時候都去過了
(本來還有一個想看而沒去過的TCDC曼谷設計中心
但是目前關閉要到三四月才會重新開放
所以真的是是完全沒有行程、沒有任何要去的景點)
其中一天去上了烹飪課
訂到的飯店頂樓有個小小的無邊際泳池
我有兩天換了泳裝帶著書上去躺在躺椅上發呆
甚至最後一天,我上網找了兩個咖啡館,帶著書坐了一下午

另外值得一記的是前兩次各待十四十五天
但都沒有踏進恰圖恰(因為Anya和Ming都不推)
這次我想說去看看吧,我逛了最被推薦的234區
不過,沒看到很多喜歡的東西
冷靜的買了五件,一千元有找

主要是和Anya見面,再來就是吃了
下飛機的第一餐,我就找了一間東北菜的半路邊攤
後來晚上跟Anya見面我跟她說,吃第一口就差點掉下眼淚
(當然我是有點誇張啦)
因為在台灣吃不到好吃的泰國東北菜
她媽媽晚上煮了紅咖哩雞,盛給我半隻雞說是我的份
我傻眼,雖然泰國的雞比較小隻,但是半隻也太多了吧
想起以前在美國,吃雞翅是2磅起跳,但那也是過去了
聽到我說台灣的泰國菜是台灣人的版本、吃不到好吃的東北菜
Anya媽媽立刻說要再做一道Larb
我趕快說不用不用,已經太飽了
她媽媽說 因為看我吃得很好吃很開心的樣子,她也很開心

雖然和Anya見面也是沒做什麼
但只要能見面聊天就好
其中有一天去吃東北菜餐廳(天啊! 在這裡吃到的som tum-
拌米線炸豬皮海鮮版本,超級好吃,我要哭了,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遇到了一個精神狀態不太穩定的變性人選美皇后
(她說的,她說她是選美皇后,叫我們follow她的FB
然後她過來跟我們自拍,還叫我們要笑開心點)
一下大聲唱歌、一下過來打我的手叫我分一點som tum給她
一下跟老闆說雞翅一盤她只吃三隻,她只要付三隻的錢
(我聽不懂泰文,是Anya跟我說的)
我和Anya、Anya妹妹講話用英文,我們在聊她們來台北玩的計劃
結果選美皇后聽到就英文接著說她曾經來過台灣,台灣報紙都有報導她
然後她就走過來show手機拍下的報紙畫面給我看跟我講中文「這是我的報導…」
我們嚇一跳她也會太多語言了吧
後來隔天Anya妹妹說她當時很害怕 我有感覺到,我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手被打的時候,因為我聽不懂泰文也搞不清楚狀況
Anya鎮靜的翻譯說,她要我分她一點som tum,我一邊用湯匙挖到她的盤子
一邊抬頭看Anya問這樣夠不夠

下午先回Anya家看電影殺時間
晚上出門去看澳網決賽Federer對Nadal
不知道這樣的對決還會有幾次
無論怎樣也一定要看,剛好Anya和朋友有約,問我要不要去
我當然立刻馬上毫不猶豫說我要去
Federer贏了我好開心
離開的前一天,她又再帶我去吃一間Ming推薦的泰北菜
在曼谷的最後一天了,明明只有兩個人, Anya還是點了滿滿一桌菜
som tum有很多種,這家店的菜單,光是不同的som tum就有2-3頁
前一天吃到的som tum實在太好吃
所以我又指定要再吃一次有米線、炸豬皮的som tum
不過這間的又紅又辣,辣的要死但不對我的胃,沒有很好吃
烤豬頸肉的沾醬有焦糖的味道超好吃、
larb鴨肉版、瀑布牛、炸鴨舌都超好吃
連同昨天我已經吃兩次豬骨湯tom sab了
所以Anya點了東北菜中一樣經典的雞腳湯
但是Sorry我沒吃…菜太多了沒空啃雞腳XDD

第一次來曼谷的時候,我連續三四天都睡不著,睜著眼睛到天亮
後來才發現,因為我一天喝四杯泰式奶茶太多了XDDDD
有一次Anya帶我吃路邊小店時,點了龍眼茶給我喝
一喝覺得好好喝,真是太晚知道它了
為了避免又睡不著,後來我都會白天喝泰式奶茶
晚上就點檸檬香茅茶或龍眼茶
所以在這家店我請安雅問問有沒有龍眼茶,店家說沒有,只有青草茶
但是,明明拿給我的就是龍眼茶啊,瓶子裡都還有龍眼
我不懂
不懂沒關係,好喝就好
回台灣後,我就用自己家的龍眼乾煮茶
我們家的龍眼乾一定是沒話說
但還是沒有在泰國喝到的好喝
因為自己煮 糖下很輕,而泰國飲料的甜度是無可比擬的

自己出去玩有個缺點,一個人吃跟本無法點太多東西
前兩次去Anya都有帶我吃somboon建興酒家
這次本來沒打算,但某天晚上,想說它離飯店那麼近
又想著好好味的炸魚和咖哩螃蟹,還是去了
一個人照樣點了這兩樣和炒含羞草
右手邊和正前面兩桌都是日本大叔
三不五時偷瞄我或是直接吃驚的看著我
不知道是吃驚我一個人來嗎?
該不會以為我是女子大胃王吧?

曼谷的百貨公司一間一間開
這天來朝聖EmQuartier順便第一次吃了Greyhound,真的好吃
complicated noodle不錯,但沒有到很驚豔
畢竟肉燥配泰式青醬棒是棒,但完全是台灣人可以想像到的口味
雞翅真的好吃,我好像可以一個人吃三盤😂
其實我在泰國隨便點,還沒有吃過不好吃的炸雞翅
泰國的雞是自己的品種,比較小隻,肉是走緊實不是走嫩的路線
重點是皮下比較沒有油,所以我愛
(但是看人,Anya的老公說自己反而懷念美國的雞因為嫩又有肉汁)
荔枝冰沙也好喝,跟雞翅一樣是走進任何一間餐廳不太會出錯的選擇
大家都說Greyhound Cafe的crepe cake必吃
八點才進店莓果的沒了,點了香蕉的
曾看過部落格說香蕉的會太甜,莓果的帶一點酸比較耐吃
但我完全覺得不會啊,香蕉千層蛋糕實在太好吃了
天天吃也OK

兩天後去Central World,完全沒亂逛,只去兩三個台灣沒有的牌子看一下 沒有買
又再吃了一次Greyhound Cafe
這次點台灣人很愛點的泰式義大利麵,好好吃,一下就吃光光
又點了雞翅+荔枝冰沙+這次點莓果口味的crepe cake
也好吃,但我更愛香蕉口味的

這次曼谷之旅還有一件好笑的事
平常偶爾會和Anya用FB私訊聊天,沒聽她提過
這次在曼谷都到了倒數第二天,和Anya和她的老公、妹妹、一群朋友一起吃飯
席間她老公一直說到女兒,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忍不住了,小小聲問Anya說「妳懷孕了嗎?」
這下我們兩人都很吃驚,她說妳不知道嗎?我沒告訴妳嗎?
其實在曼谷的這幾天,她可能都有在我面前講到懷孕、女兒
但都是用泰文在跟家人、朋友聊
雖然我在旁邊,她完全沒有意識到我不知道這件事
我開玩笑的丟餐巾說,什麼啊,這麼值得開心的事我居然不知道
她也開玩笑的對老公說「這下你知道我在紐約時的身材是怎樣了…
我都三四個月的肚子了 Cindy完全沒有覺得我是懷孕了」

上次去清邁四天三夜Duan帶我去三家店,我一共吃了六碗khao soi
叫我khao soi發燒友也不為過
在網路上查曼谷有沒有好吃的khao soi
文章很多、Tripadvisor上也有跡可尋
但最後我居然是被一個老外的文章說服
一般我會想老外懂泰國菜嗎?
但這個老外在泰國北部城市待過好幾年
而且他詳細寫了為什麼被很多文章推薦的曼谷khao soi店家他不推
口味不對,而且不對在哪裡都有仔細寫出來
最後我按圖索驥,去他心目中的曼谷khao soi第一名
是在空鐵某站出來旁邊的一排小店
果然好吃,感謝推薦,讓我在曼谷也能一解khao soi相思之情

和Anya去普吉島那次,我又變身為香蕉蛋餅發燒友
忘了那時飯店門口是賣得多便宜,好像15元還20元吧
我是每天來一份
這次每天都吃太飽沒空吃,最後一天在飯店附近的夜市入口找到
買回飯店邊吃邊看鬼怪第一集
明明應該要去睡了,但又點開了下一集來看
是鬼怪太好看呢?
還是因為我十分百分萬分不想去睡



睡醒了度假也就結束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