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跨年墾丁潛旅 part2

2014/12/31第3支(169)
時間:15:09 潛水時間: 39min
配重:5公斤
氣瓶開始: bar 結束:bar
最大深度: 20.3 M 水溫 : 22
我不會看流、看浪,但下午第一支到了合界,再不會看浪如我
都知道那個浪不能下,必須要放棄下合界了
潛店問我們要不要改船潛,我們說好啊
本來覺得不用背裝備走路可以輕鬆的岸潛很不錯
沒想到! 船潛出海時,居然遇到一段超大的浪
這天都是和另一團人併團一起潛,雖然不認識,但大家人都滿好的
在我臉開始慘白紛紛關心我
此時連完整回答都沒辦法,我想說船到定點我一定大吐特吐
後來回到岸上我很保守、很客氣的問船長
剛才那樣浪應該有兩米吧 船長說絕對有三米以上
應該是我船潛以來,遇過最大的浪…
我們搭的是船潛那種小艇
浪大到小艇只能慢慢開,乘著浪上去下來完全有翻山越嶺的感覺
大家叫我看遠方,船斜到跟本旁邊只看到海面
後來聽來過的人說,其實到潛點距離不遠
是因為浪太大了只能慢慢開,所以我才會感覺好像有如三天三夜
一到潛點水又很平了

這支潛赤筆仔礁+凱旋門
下去最有印象的是好幾支動也不動的大魚
然後鑽洞鑽來鑽去
這支也是冷到不行

這天因為往返潛店、潛點、船潛的港口
剛好姿馨會開車,後來我們說她是「最強陸上支援」
都靠她來回接我們
而且可能因為我方向感超差吧
看到很會開車方向感又好的女生,真的覺得很祟拜啊!

本來這天出門時預計是潛三支,跟昨天一樣,下水起來後馬上放棄
決定以兩支結束這一天
原本出發到墾丁前Kammy還問過我要不要跨年潛水
之前聽其它潛伴講過跨年潛水
好像很有趣,讓我躍躍欲試想體驗一次
不過這兩天下來這個念頭也完全拋諸腦後了,因為水太冷了
就算我是熱血組的也完全沒有再下一支的念頭

這天是12月31日,民宿老闆說晚上吃烤肉
耶!!!用烤肉來結束2016年的最後一天真是太好了

晚餐後照例是電影時間
但是才十一點左右我就開始超級想睡,邊打瞌睡邊看電影
十二點一到,墾丁有兩個方向都放起了煙火
說好隔天要去「只有當地人知道的祕密景點」看日出
所以十二點過後沒多久我就趕快洗洗睡了

這兩天民宿老闆聊到一月一號要帶我們去祕密景點看日出時
Kammy說「不會說是祕密地點結果到的時候一大堆人吧?」
我聽了點頭因為我也好奇一樣的問題
清晨艱難的起床後
為了怕錯過日出,我們一群人開著兩台車開始往祕密景點奔馳過去
一開始還先開進國家公園,進入彎來彎去的山路
開了好一陣子
前方突然有回頭的車,搖下車窗跟我們這車說不用往前開了
前面交通管制,警察攔下車輛不讓進去
我們一方面想,要跟前面那車的阿凱說嗎?
但一面又想阿凱信誓旦旦那個點絕對只有當地人知道
不是那種塞爆遊客的點,還是相信阿凱吧

再開了一小段停車換用步行,走沒多久居然要先翻越一道鐵欄竿圍籬
再往裡面走又翻了一道圍籬
走了一小段路到達一片草原,視野豁然開朗,斷崖前方就是海
果然是個看日出的好地方
而且,阿凱真的沒有虎爛,這真的是「只有當地人知道的祕密地點」
這片草原非常大,但這天除了我們,大概只有不到十人

忘了之前是在哪裡有去等日出的經驗
我只記得等著等著,一直是白花花的狀態,然後不知何時天就全亮了
搞不清楚狀況就結束了,跟本沒有看到太陽從地平面昇起的過程
也不知道自己坐在那裡到底是在看什麼、等什麼

而這次,真的看到「日出完整版」
我們從天還是全暗的開始等,地平面開始出現橘紅色的光
接著圓圓的一顆橘紅色的太陽,從地平面慢慢昇起
昇到空中剛好有一片雲飄過,看到太陽從雲後面透出四射的光線
還幫雲鑲了邊

這裡風很大,心滿意足的看完日出完整版,大家說餓了趕快下山吃早餐
阿凱說要帶大家吃恆春最好吃的古早味早餐
他說蛋餅是粉漿的那種、肉排也是每天手作的
我一直就很喜歡粉漿做的蛋餅,聽了就覺得很想吃
不過…到了門口才發現大排長龍
只好換第二好吃的早餐店
不過沒關係,這家店也有賣粉漿蛋餅
老闆用湯勺挖起一點粉漿,在鐵版上用很多的油煎、再加顆蛋
一下就煎好了
我還點了水煎包,還有一杯喝起來像咖啡的奶茶
後來想說台北好像找不太到粉漿蛋餅
於是離開前我又再加點了一個粉漿蛋餅,吃個過癮

回到潛店,我決定補眠一下
Kammy則是跟其它旅客聊天、看漫畫打發時間
到了要離開墾丁的時候了,我們沒有特別想到要吃什麼
所以決定再去吃一次越南河粉、再喝一杯店裡的檸檬冬瓜茶
之後才去還車+搭墾丁快線

這次潛水我也發現,沒想到整體交通時間,到墾丁比到綠島還久
只是綠島要坐船會吐、到墾丁則是高鐵就兩小時,墾丁快線又一個半
到了還要再換交通工具進潛店,只能說想潛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是我學潛水以來第一次到墾丁潛水
雖然因為水太冷了,最後兩天只下了三支,看到的東西也不算多
但可以和朋友一起潛水就是開心
這趟潛旅中遇到的、認識的人也都人很好
行程或連絡潛店Kammy都弄得好好的,這趟真的有度假到的感覺
我想夏天的墾丁應該也不錯吧,有機會一定再來潛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