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2017 5月 綠島 part3

2017/5/20第7支(機車停車場下去大香菇) 185
時間:10:12 am 潛水時間: 41 分鐘
最大深度:18.1 M 水溫 : 26
氣瓶開始:190bar 結束:80bar

忘記是誰說從大香菇倒後還沒看過大香菇
所以這支就去大香菇
然後我說我想慢慢玩慢慢找東西
先不要吃半餐全餐好了
四月來的時候明明在大香菇附近找到不少可以拍的東西
這次自己找都找不到>"<
這支一路頂流,回程過龍頭岩時宜珊過度換氣上水面了
後來看影片才知道原來潛伴踢的滿辛苦的
我嚇一跳因為我都沒發現
雖然說不需要導航、也有超可靠潛水長在帶隊壓隊
但下次潛伴的狀況還是要注意一下
我有看到敬庭比手勢叫我在原地等她上去看看
剛好那時候也進入五米,我就在原地做安全停留
做完剛好敬庭也回頭找我們了,就慢慢踢回石朗上岸

2017/5/20第8支(機車停車場下,石朗) 186
時間:14:59 am 潛水時間: 64 分鐘
最大深度:13.8 M 水溫 : 26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 bar
這支陪南希去收錄音筆,路線是沈箱、真摩艾、小丑島
在小丑島玩的時候,詹姆士跟敬庭說他套鞋掉一隻
敬庭就寫板子跟大家說不繼續走下去,原路折返一起幫忙找套鞋
因為判斷應該是下水不久就掉了
在入水點附近大家晃來晃去找很久都找不到
只能先請光弘先上去,我們再把鞋子拿一隻下來給JMS
不然也沒別的辦法
上岸我們拜託展源回潛店借一隻鞋子過來
他一下就拿回來了

這支回程到沈箱附近時,遇到陳老師
不知道是下水來玩的,還是來檢查南希是不是有用對
南希好像有一條線沒收好,陳老師拿給南希一條線
就很開心的自己去玩了
說很開心,是因為即使是在水下、戴著面鏡頭套
還是完全感覺得出來陳老師開心雀躍的心情和臉
就算在水下不能說話,也覺得聽到陳老師心裡的聲音彷彿說著:
掰掰!!!交給妳囉!!!我要去玩囉!!!

回到潛店不久,陳老師也玩回來,提起自己在某塊岩石間看到一隻套鞋
那不就是JMS的套鞋嗎?!!!
所以他們又下水把套鞋撿回來

夜潛前的一段時間,潛伴在補高氧的課
本來想說坐在旁邊聽一下當複習
這個時候烏來阿基師指示從冰箱拿出戰斧牛排
一個分心就跟阿州聊起了Facebook直播
他還分享他跟直播買肉肉三兄弟和竹圍漁港(的賣家在賣的)帝王蟹的經驗
後來又問了阿州和Tony他們穿長蛙到底穿多緊
因為我買到XXS的長蛙本來很高興
但是穿潛水襪之後還是很瑯
我一直想說會不會遇到流踢一踢鞋子飛走
不過他們的結論是說不會
然後Tony哥還對我說
「我跟妳說,妳船潛穿就好,岸潛不要穿長蛙」
哈,好,我也是這樣想的


2017/5/20第9支(中寮夜潛) 187
時間:19:00 am 潛水時間: 70 分鐘
最大深度:2.7 M 水溫 : 25
氣瓶開始: bar 結束:bar
昨天找到不少東西,今天大家一定會再下夜潛的
但是前一天我就在說我好猶豫
因為身為桶仔雞之友會的會長
我好想留在潛店吃吃看烏來阿基師烤的桶仔雞哦
還記得前一晚怪獸教練說自己烤的雞是綠島第三名
烏來阿基師一臉你在說什麼?我稱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的臉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解讀,也許烏來阿基師只是在發呆)
總之我就是覺得謀甘丹
好想吃吃看

最後我還是去了夜潛
這天看到的東西大致跟前一天差不多
還有海兔海蛞蝓、臉很搞笑的傘螺等等
海蛇依舊很崩潰的如影隨形
我只好一直把燈關掉,還三不五時一直回頭看海蛇有沒有在我身邊
宜珊很猛,不愧是說出「全部昆蟲我只怕蟑螂」
「海蛇很可愛」的人,看到海蛇還一直幫我們擋
(她說了這句話之後,隔天我發現防寒衣上有昆蟲
再隔天頭髮上停了一隻昆蟲,總之所有昆蟲我都拜託宜珊幫我解決)
敬庭更猛,偷抓了海蛇一把,我想海蛇應該覺得很害羞
南希跟我比一個透明一瓣一瓣的東西
藏在一堆海草中
我看很久不知道這是什麼
後來才發現也是海蛞蝓 但身上一瓣一瓣的非常薄透
(不知道是不是華美美葉海蛞蝓?)

下水前我們說好六十分鐘/或有人冷到受不了的話就起來
六十分鐘到,都已經往回踢了
宜珊突然比一團東西
我一看,跟昨天一樣,是很像小綿羊的美葉
明明都快回到斜坡上了,還是停下來拍拍拍
後來宜珊說那叢上面就有四隻!!!!!!
就在旁邊一步左右,有一隻隱身灰翼海蛞蝓
也是拍一下,所以這隻最後潛了70分鐘就是這樣來的XD
我們兩人在拍美葉
已經站上斜坡的敬庭和JMS說看到長得像一朵小白花的魚
回到潛店講,我們還覺得這個外形描述聽起來像海蛞蝓
後來陳老師說,應該是飛魚幼魚
突然間一切就說得通了
為什麼明明是魚,就有點像花或蝴蝶有兩對翅膀的感覺


洗好澡回到潛店
大家第一輪已經吃完了
但是還特地留了小阿姨包的魚粽
和一盤生魚片給我們
還有好妹炒的兩三盤菜也很好吃
晚上還有精彩(?)的慶生活動
教練一直抱怨自己怎麼也被瞞真的好好笑
好妹和多多各喝了9瓶大瓶的多多
真是太厲害了
其實吃完晚餐一邊聊天又吃了滷味(辣椒醬好好吃)
到十二點蛋糕端出來時
我覺得我都飽到喉嚨惹
不過裝甜點的好像是另一個胃
沾壽星的光吃到了好吃的奶酪加芒果醬
蛋糕也好吃,現做的果然不一樣我吃光光
哈祝壽星生日快樂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