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2017 6月 人多多潛旅-part 2

2017/6/18第2支(石朗半餐) 191

時間:9:59 am 潛水時間: 49 分鐘
最大深度:16.5 M 水溫 : 27
氣瓶開始: 200 bar 結束:60 bar
這支阿米狗潛水長帶,從一入水出發就踢超快
而且流也很大,光是從沈箱到摩艾我們明明踢很快 卻還是踢很久
一邊踢我一邊想,沈箱到摩艾有那麼遠嗎?
四月潛旅大家說流很大,踢長蛙的人在幫忙拉人時,我覺得還好
五月潛旅回來看影片流很大,當時我也覺得還好
但這支真的有覺得流很大、踢得很煩的感覺…
而且再來到十字礁輪胎礁大香菇跟本全程都有流
到大香菇有人氣不夠就回程了
(流那麼大而且我們還是用衝的,一邊踢我一邊佩服穿V12的三個人)
最後上岸前還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安全停留時我明明還看到apple在我附近
出水時少一人,是apple,原來她跟剛下水的阿多走了
(她一直說她再三確認長蛙、氣瓶上的字才跟,沒想到還是跟錯
阿多還揮手兩次跟她說她跟錯了😂)


2017/6/18第3支(船潛養老礁) 192
時間:13:55  潛水時間: 42 分鐘
最大深度:26.1 M 水溫 : 24
氣瓶開始: 200 bar 結束:50 bar
這支踢長蛙
說也奇怪,五月進綠島的時候有穿敬庭的,敬庭送我一雙潛水襪
那時候試套明明是滿合的
後來再回家試卻變鬆鬆的,這支從跨步入水我就一直很擔心長蛙會飛掉
下潛後也是,腳一直跑來跑去、呼之欲出
為了不讓腳脫長蛙而出,我只好一直把腳ㄍㄧㄣ在一個角度
結果就是…左腳底板抽筋…
上次試套很合,大概是那次腳很水腫,這次腳不水腫所以超鬆的
一上岸教練問我「長蛙很好踢厚?」
我說: 太鬆了我一直怕它掉,跟本感受不到它好不好踢😭
所以就跟著卡車回潛店,換回四線…
下次再穿厚一點的襪子/或穿兩雙襪子再試一次

這支教練找很多東西給我們拍
有海參上的帝王岩蝦、華麗多彩海蛞蝓、威利盤海蛞蝓、扁蟲
這次一直看到鳥冠多角海蛞蝓、虎蛞蝓
還有一種在紅扇珊瑚上的小蝦子(還是螃蟹?)我從來沒拍好過
因為一手拿相機一手打燈,要好好拍我做不到😭
有一隻海鞭上的小魚我按了超多張牠一直跑來跑去
然後老鼠只按一張就拍到了,那隻小魚完全不動讓老鼠拍
這是什麼道理?
有一次教練一次比了三隻海蛞蝓給我
虎蛞蝓、米勒多角海蛞蝓是拍到了,另一隻超小的,不到一公分的
教練一比完我低頭調相機就再也找不到了

之後在下面的某塊石頭
有橘黃色一圈一圈的海蛞蝓的卵,和兩隻黃黃的海蛞蝓
我還以為是在下蛋
上船後,教練說那是偷蛋賊在偷吃蛋

這支起來時,水面有湧浪,不少人上船後就吐了
教練說下支去平一點的地方 

2017/6/18第4支(船潛饅頭山) 193
時間:15:42 am 潛水時間: 53 分鐘
最大深度:18.6 M 水溫 : 24
氣瓶開始: 195 bar 結束:60 bar
這支又看到跟上支一樣的偷蛋賊
一樣拍到很多海蛞蝓
下水時水面平平的
起來時又有湧浪
靠近船的時候我看右邊的樓梯比較近,但已經排了四五個人
左手邊的樓梯是空的,所以就往左邊踢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等我踢到左邊樓梯時,前面又已經兩個人了
被湧浪打的漂來漂去
突然覺得怎麼身上很輕鬆又不會漂來漂去
轉頭一看原來學長幫忙拎住我的氣瓶
之前有一次也是這樣,出水面上船前浪很大
突然覺得自己怎麼踢很快,原來是教練在推著我游

晚上洗好澡把相機手電筒拿進房間要換電池時
手一滑,相機垂直往下掉
正好砸中我的腳趾頭,犧牲腳趾救了相機
但是一砸下去,砸出一個傷口流了不少血
為了要下水,勢必要擦那個液體OK繃
不是我在說,被砸到都還沒那麼痛,擦那個實在是有夠痛的
我怕痛,想說還是算了不要擦好了
學長說要下水還是擦吧咬牙忍一下就過了

下午聽說奶媽覺得大家都在,她隔天打算進綠島
雖然奶媽交待這是祕密,但LINE發出的當下就全部人都知道了 哈
晚上我們一直說是真的嗎?
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如果奶媽真的進來要怎麼給她VIP級的迎接和待遇

不如就派出十個人陪奶媽體驗潛水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