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雪洛琳(下)

雪若琳除了總是出乎意料 也是個networking魔人
她相當熱衷與認真在做這件事

有一次經過study room進去和學姊打個招呼
發現桌上發了一個超厚的文件夾 裡面分門別類的整理了她在各個networking/alumni event上拿到的名片
學校都會教我們要打電話、寫email
學姊走的時候張怡去她家 意外清出一大疊空白聖誕卡片
原來那是學姊寫信給曾經見面過的人的卡片
開學第一次的happy hour叫我們要盡量參與這類活動的也是她
(雖然到後來是我們自己愛去到不行啦…)
詹森的leadership seminar、NSHMBA、GMBA等這類的活動
她也會拚命鼓勵我們去參加

就連她後來找到一個相當不錯的工作 公司出錢讓她回紐約研習時
我們都想說她已經有個那麼好的工作
況且她自己都成為被networking的對象了
沒想到 她還知道哪天紐約校友會在飯店lounge有活動
而哪天又有校友要一起去打撞球 她還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參加
雖不知算不算達人 但這樣一步一腳印的方式
我稱她聲networking魔人 我想也不為過吧…

學姊在畢業前 找到了相當不錯的公司的一份工作
至少這間公司在當時來說 應該是很多人心中的前幾志願
我們都很替學姊高興 也覺得這是對所有人的一種鼓舞
據說公司讓她自己選要去香港或是日本分公司
意外地 她居然選了日本 所以說若琳總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啊!

我會說意外 是以我自己的角度去想
因為像若琳也是那時才開始k日文 而日本的工作文化 我也不太熟悉
更別提生活上 一個人去日本 語言又不通而遇到的困難
學姊後來就跟我說說 她常常很晚下班
而有一個痴漢跟蹤狂 跟了她一陣子 她雖然很害怕但是沒有辦法
有一天 那個跟踨狂好像跳出來狂罵她(當然是用日文)
嚇都嚇死了 後來學姊好像報了警
但是在警局卻苦於語言問題 居然在警局待了一整晚
到隔天六七點左右警局才找到一個台灣嫁過去的家庭主婦當翻譯
終於完成筆錄 而學姊 只是回家換個衣服又得去上班了

我們都很好奇的問 那警察有沒有限制那個人不能再接近妳
據說也是沒辦法 那個跟蹤狂都知道雪若琳住哪了
她只能想辦法搬家 學姊一個人在日本打拼 真的辛苦了…

寫了一些妙事 也不能不提提 學姊一直都滿關心我們的
我剛開學手掌腳掌長水泡 兩天內愈長愈多 密密麻麻長滿整隻手腳
交了一千元的保險 學校健康中心居然暑假沒開
那時我打給西雅圖微軟的mentor 因為他正在開會
因為一連串的陰錯陽差 他居然跟我說 「那妳買機票回台灣好了」

這時候有別的學長姊建議我打給雪若琳
因為她之前摔車 對學校的醫療系統比較了解
在電話裡跟她說了之後 她叫我不用緊張 也告訴我其它看醫生的地方
不久之後 她居然出現在我的study room門口
因為她聽我好像很緊張 就過來看我
並且說沒事 她同學剛來時也是有長一些怪東西 後來就好了
讀書期間一直到後來搬到紐約找工作
若琳也都會問我們好不好 叫我們繼續加油 所以我也很謝謝學姊

學姊是做甜點高手也屬於賢妻良母型
如果有學到什麼日式甜點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做給我們吃
ps平凡的甜點就可以了 不用意想不到的甜點
畢竟像買菜之旅那樣驚險的感受 一次就夠了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