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紐約,我吃故我在--剪不斷理還亂的義大利情緣

薇薇安叫我要繼續寫「紐約,我吃故我在」系列文章
因為她想要藉由我的文章,來回憶一下在紐約吃東西的美好回憶
但…我要先說聲抱歉了
因為 這篇要寫的 是我們複雜的義大利情緣
勾起的是不是美好的回憶 這就難以一言道盡了…

在學校的時候 天天都有演講或說明會之類的活動
有時甚至一個中午有三四個社團都有活動 晚上又一兩場
這些活動上的免費食物 常常是我們去聽演講的誘因之一

直到…我們再也受不了Papa John's的pizza為止

沒錯,吃到後來 真是再也受不了美式pizza了…
麵皮超厚 料上面往往還積著一層油
要吃之前我都會拿衛生紙把油吸掉…
到最後一學期,簡直是心想,拜託…我不想再看到任何pizza了

到了紐約,狂吃台灣菜、泰國菜,很久一段時間沒吃pizza
直到有一次,Gillian來紐約,Brad約了一間義大利pizza店Lombardi's
我們吃了 都有種驚為天人、成功為pizza平反的感覺
「對嘛!這才是真正好吃的pizza」
之後才隔沒兩天,安雅居然就又約了下個星期四再去吃
可見這pizza的出現 簡直救了我們被美式pizza疲勞轟炸的味蕾
(這間餐廳熱門時段、沒預約可能要等個三十分鐘。
那次安雅遲到,CFA還生氣自己先進去吃了…)

這間餐廳其實滿家庭式的 它是手工的oven pizza 皮薄又Q
pizza都是自已選料、每樣料都很不錯,每次我們去 還會分兩組
然後看哪一邊組出來的pizza比較好吃

後來才知道在某一個網站的活動,這間餐廳曾被紐約客選為
紐約前三名好吃的pizza。除了在soho邊上的這間Lombardi's
另外兩間是在格林威治村的John's和在布魯克林的Grimaldi's

之後有一次 去賞楓回來,法蘭西斯要帶我們去44街上
一間也很有名的店吃pizza,那天下著綿綿細雨,居然還要等30分鐘
所以一群人又轉去同樣在附近的Don Giovanni
這間的義大利麵和pizza也都不錯

事情的發展 漸漸愈來愈瘋狂
本來我還一直想找vivian去小義大利吃飯 後來一直沒有成行
原因是 我們的美國朋友們 瘋狂的愛約義大利餐廳
凡是CFA或Brad主約 或是由他們選餐廳的
不用說 八成會選吃pizza或義大利麵(剩下的兩成是美式diner)
到最後薇薇安打來約 我都會先問 不會又吃pizza義大利麵吧
為了某些原因,我有時候會呆在家不見得每次都出去
聽薇薇安說像幾個MBA送Ming那次是約義大利餐廳
後來有一次她們一群人看完班傑明去吃飯吃義大利餐廳
隔天又約 又吃義大利餐廳

事情至此 我們的味蕾再度被義大利菜麻痺到聞pizza色變的程度
戲劇化的是 連我們最後的的farewell party也是被約在pizzaria
那天CFA有個大學同學來紐約找他
我一坐下來 馬上就得到心得感想
那就是--物以類聚
因為他的好朋友 不僅身高和他差不多 也是斯斯文文年紀看起來很小
重點是 他朋友跟他一樣fuck up (但比他還要再好笑一點)
那天說真的其實不care吃什麼 因為像薇薇安快兩天沒睡在整理
我也是 出來重要的是為了見大家 本來心中還酸酸的
從安雅、Ming 到現在是自己要離開紐約了…

但是…這兩個人一直一搭一唱 就像在唱雙簧還是相聲
又真的還滿好笑的 我只能一邊笑 一邊默默的感傷
就這樣…該說是有始有終嗎
我們就在lombardi's 吃pizza
吃完照例「一定」要去吃甜點 (即使那天下大雪
那兩個超fuck up的人還一人一邊扛著扭到腳的Frances走)
然後跟平常一樣,有講認真的工作上的、也一定有無盡的bs亂扯
最後的最後…才鼓起勇氣
跟在紐約一起生活 一起玩樂 一起奮鬥的好朋友們擁抱…說再見…


對 未來一定要再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