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紐約,我吃故我在--一個人的Brunch

以前在小羅沒車 學校附近又沒有什麼餐廳
到紐約之後 一直想要在假日的早上 悠閒地去吃brunch
有看過SATC的也一定記得,
幾乎每集都會出現四個女主角們一起吃brunch
甚至有人架了網站或出書 一一介紹在SATC裡曾出現過的BRUNCH店家
不過,brunch咖真的很難找啊
幾個好朋友假日過的都是亞洲時間,晚餐時間才起床
所以 不像SATC裡面總是四個女生坐一桌邊吃邊聊天
我反而大多是一個人去吃…
正確來說 不只是一個人的brunch
當我回想起紐約,就是想到「一個人」
一個人搭地鐵
一個人走在街上
一個人的紐約

Philip & Marie
在Ming快要回泰國前,Frances約了一攤brunch
本來是要去吃很有名的法國餐廳Balthzar
(有一次我們逛soho後去一間叫做Bread的小餐廳吃飯
大家對店裡的麵包讚不絕口 它家的麵包就是由不遠的Balthzar提供的)
但是太晚訂位 這間熱門餐廳居然已經沒位子了
Frances推薦的餐廳一向好吃,她就說 沒關係 我們改去西村吃Philip Marie
果不其然 點菜前 看別人桌上的每一樣都好好吃 都不知道要點什麼好了
最後我們四人都點crab cake benedict
聽說這間因為主廚是法國人 所以把美式brunch作法略有些小改變
像這個水波蛋加蟹肉餅 也許去別的diner也吃的到
但是這間真的做得超好吃的…口味上搭配得剛剛好
荷蘭醬也好吃 就連美式早餐常會附上的炒馬鈴薯都特別香特別好吃
當天 我把自己的份吃光光
看到薇薇安的馬鈴薯居然沒吃完 本來想說那我把它吃光光好了
可是我想說我已經被大家認為是大胃王了 應該矜持一下
結果就看著服務生把它收走了…真可惜
Frances跟我們解釋了 brunch通常配哪些酒喝
在她鼓吹之下 我們也都點了unlimited的minosa(氣泡酒加柳澄汁)
然後她說等一下想去Harold Square逛街
我們都說:白天就喝那麼多 再去shopping 這樣好嗎?……

The Cornelia Street coffee
這間在W. 4,NYU附近
我記得去的那天 是紐約白天第一場雪 快走到店門口時開始下
雪下得稀稀疏疏像灰塵一樣 我就一個人坐在店裡默默的想很多事
本來進去時 向服務生比出 一個人的手勢時 還有點掙扎
不過看看左右 也滿多一個人來坐著看書看報的紐約客 也就不那麼在意一個人了
這家吸引人的是 周末提供一整個SET的BRUNCH只要16元
有四選一的麵包可以選 我選了warm chocolate bread好好吃
還有兩種飲料: 調酒或果汁,茶或咖啡
我又點了班乃迪克蛋 不過蛋有點腥味 真是可惜
等我把其它名店吃過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去 點鬆餅或法國土司來吃吃看也好

Sarabeth's
原本以賣手工果醬和麵包聞名 生意愈來愈好 從一間小烘焙坊到現在在曼哈頓有四間分店
Carole來找我那次我就提議一起去吃
既然果醬有名 我就點了南瓜waffle配鮮奶油和果醬
一向吃得健康的carole點了有菠菜的卜派早餐
但是這間東西都要分開點 我還點了招牌的four flower juice
雖然美式食物份量已經很大了 但還是想吃炒馬鈴薯所以兩人合點了一份
回台灣前最後一個星期 除了在家打包之外
我又一個人跑去吃了一次 這次是在大雪紛飛的情形下 跋涉去吃
不過我去的是中央公園南端的分店 所以雖然下著大雪
窗外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觀光客搭的馬車車隊走過
這次點的是班乃迪克蛋 不愧是以糕餅起家的店家
水波蛋底下墊的english muffin是這幾間中最好吃的

Norma's
這間是以在四星級飯店裡的好吃brunch聞名
不過這間飯店也真是夠奇妙的
在一樓大廳另一邊 就是在漢堡篇中寫過的Burger Joint
它明明是一間飯店 卻以一樓的兩間餐廳 還是大相逕庭的兩間餐廳聞名
這間我雖然是一個人去 可是服務生和坐我左右兩桌的人都異常親切
在我看菜單的時候 一直要跟我閒聊推薦
這間曾出現在各國旅遊書上 因為它有提供一客100和1000美金的brunch
紐約真是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一客一百元和一千元 是因為蛋餅上面放了魚子醬
不過跟據房東的書上說 點1000元魚子醬蛋餅的人 其實也不多
反而是一些美食、旅遊記者為工作而點
(是因為可以用公費嗎?……)
因為我們都是窮留學生 扣掉peter lugar不算
其實在紐約吃那麼多餐廳 真正吃超過四十元的 我三支手指頭就數完了
但這一間居然包含在內 我也搞不懂
好像只點了鬆餅加上一個無限續的柳澄汁 怎麼最後變那麼貴
害得我吃完鬆餅後坐在裡面
一邊狂喝柳澄汁 一邊try to figure out

我說的三支手指頭數的出來 另一次也是很怪的情形
(再另一次 是安雅回泰國前 ming特別找了一間西村的fency小餐廳,這至少是物有所值)
就是我到紐約之後 拿到的第一個面試 經過面試四個主管
進到最後一關 和公司的COO同時也是founder作最後面試時
我當場就知道我說錯話了 所以走出公司時 簡直是面如槁灰了…
因為心情很差 所以就跑去東村的茶庵 想要吃好吃的甜點
最後好像吃了快六十元
薇薇安聽了 眼睛撐超大 說「茶庵妳也以吃到六十元」
我說對呀 吃的時候心情不好 吃完簽帳單時心情就更差了 點了莫名奇妙的巧克力好貴

況且…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因為一時的想不開
往後一個星期只好啃白吐司過日子 這不是虐待自己嗎

上面講到的幾間店有的曾出現在SATC裡、有的得過獎 都很有名
但是也還是有些遺憾 例如Balthzar後來沒去吃到
另一間曾在City Search被紐約客選為brunch第一名的
Clinton Street Bakery Co. & Restaurant也一直想去吃
但是它離地鐵比較遠 就一直沒去


未來有機會再去吃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