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紐約,我吃故我在-壽司,生魚片(上)

無論日本漫畫裡怎麼形容 它的入口即化、油脂豐富
無論關口宏草翦剛怎麼表現吃下那一瞬間的幸福感
有一種東西 我怎麼樣都無法體會它到底好吃在哪裡
那個東西 就是生魚片

我是很願意相信生魚片是好吃的
我也敢把生魚片、握壽司放進嘴裡
可是我怎麼沒吃到大海的味道?什麼是入口即化的油脂?什麼是肚肉的甜味?總之通通感受不到
我只覺得沒有味道,然後很想把它吐出來…
這篇就是要寫我嘗試吃生魚片的故事

Tomoe 知名的便宜壽司小店
Comon!這裡是紐約耶,有一客一百美金的鬆餅,一客一百美金的冰淇淋
想要吃貴的、高級的日本料理,多的是,要多貴有多貴
但我們是窮學生,上網搜尋的當然是便宜的店
所以看到這間堪稱是B級美食名店時,明明不愛吃生魚片,但還是很想去造訪(什麼心態?)
我在紐約的第一份工作,進去不到一個星期,就因為辦公室重新裝潢
員工集體改到老闆位於格林威治村的fency(但想必很貴)的小公寓去上班
我記得上班前一周我還慎重其事的從家裡出發,認真測一次從家裡到老闆家要多久(以免日後遲到)
那天從家裡出門,走去搭F線快車開始+從w4出來之後走一小段路到老闆家
測完之後,就到老闆家附近的Tomoe去吃東西,我記得我點了safe的鰻魚壽司、花壽司之類的
後來快回台灣前,有一次我約了薇薇安去吃,我已經在那附近了,才打電話約她
所以我先去w4附近的麥當當等她,等一等想說我先去排隊好了
在下雪的日子,餐廳外面都會有塑膠布簡單圍一個棚子,讓排隊的人不至於凍僵
那天我先繞去下東區和中國城交界處,被喻為「best ice cream ever」
Il Laboratorio del Gelato (我發現只要看到有人說最好吃的xxx我就會跑去吃耶…)
我外帶了兩盒冰淇淋準備回家吃,坐在棚子裡邊等我就把冰淇淋拿出來吃
但是棚子裡的暖氣很強,邊吃我的冰淇淋都要溶光光了 但薇薇安都還沒來
而服務生又一直問,說再不進去坐等下就沒位置了
所以我就進去,點了一個最基本的握壽司set

無論我嘗試一百次,結果都一樣,我還是覺得不喜歡,吃不下去…
結果…我只吃了最陽春的小黃瓜捲
在這個時候薇薇安來了,解決方法就是薇薇安點了我能吃的鰻魚壽司、魚卵壽司等等
然後我們交換吃

嗚嗚嗚…薇薇安人真好,以後我還是乖乖的吃我的鰻魚壽司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