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紐約,我吃故我在-握壽司生魚片(下)

Sushi Samba--fusion, 日本?巴西?中國?
這間店在「紐約不吃不可」這本書,是被歸類在「跟SATC有關」的章節底下
顧名思義,就是在SATC裡面四位主角有去吃過的餐廳
但這間不是我自己跑去吃的,是另一位美食的帶路者Frances有一次約了一大票女生一起去吃的
這間店要是套用現在被用到爛的形容詞,大概就是「時尚、潮流」吧…
裝潢風格就是夜店風,但是牆上壁紙設計是用行草寫的中文字,沒仔細看寫的是經文還是古文
還有長長的吧台提供調酒,SJP(或說是Carrie)就是會來這間店,站在吧台前喝調酒
我們就坐在吧台旁的長桌,長桌頭上有一整面的鏡子,我們往鏡子看就可以看到吧台的一舉一動
一整晚下來,我們就在欣賞(觀察?)吧台旁的型男正妹
其中很多是模特兒身材和FACE的男男女女,認識或不認識,邊喝酒邊聊天

既然是fusion風格,菜單上都是特色/創意壽司
我們各點各的,最後服務生卻通通擺在一個大圓盤送上來,大家就說一起share
我好像點了什麼辣的鮪魚卷,沒錯,我又在自以為,我想說把生魚捲在飯裡
不是握壽司,我應該比較容易把它吞下肚
結果我還是錯了,所以我就只吃別人點的壽司XDDD
Frances有個特色(美德?)就是跟她出去,桌上點的東西,她會叫大家通通吃完不可以有剩
到最後我點的那個沒吃完(因為我都吃別人的,但別人可能很客氣不好意思吃我的)
最後Frances一直問是誰點的,我就裝沒事死不站出來承認那是我點的
因為我怕Frances會叫我把它吃完…

吃別人的真不好意思,不過在我試了三四次之後,我真的就了解自己了,再也不會亂點生的了

ISE --華爾街的便宜選擇
搬到NJ之後,和大家吃飯的次數,多少有變少一點
以前真的是一通電話,五分鐘後就在老華西街、茶寮,或是泰國餐廳集合了。每天一起吃飯

所以有一次我們約了,一起去接在華爾街上班的薇薇安下班,然後一起吃晚餐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安雅則是打電話問朋友
得到的答案是同一間--ISE Japanese Restaurant
我忘記這時候我是還有沒有在上班,因為我記得我去之前還先去China Town買菜
也特別繞去買超好吃的紙包蛋糕,一次買了兩打,一打自己留,一打分大家吃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我想要讓安雅、薇薇安、Ming也吃吃看
(後來安雅跟我說她當晚就通通吃完了,跟本就留不到隔天早餐 )

Anyway正當我提著一包五花肉啊、青菜啊之類的大包小包,走進這間餐廳時
才發現這間跟被我們暱稱為「紐約桃花源」的Sutton's Place一樣,很多型男帥哥
它的設計是一進門,先有一個吧台,已經是晚上七八點
吧台前站了很多(可能是)剛從華爾街下班,穿著西裝的男生
提著五花肉的我,當下無心觀察是否有帥哥,但大家都覺得這間店選對了(?)

從外觀、地段來看,它的價格真的比想像中的便宜
東西也不錯吃
不過跟大家在一起聊天hang out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我真的以為我們會在紐約一起生活、工作
沒想到各自分開回泰國、台灣會來得這麼快…

幸好泰國還不算遠,我一定要多去幾次

其實在紐約吃過的壽司店不只這幾間,但時間久了,就忘了
還有一間在東村邊上我每次去SEI Tomoko Salon剪頭髮都會跑去吃
吃了兩三次但不記得名字
如果還有沒寫到的紐約回憶,想到再補上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