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西巴丹潛記-DAY 4

2015/4/514(84)
時間: 8:25  am 潛水時間:   52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10bar
最大深度:  20.1    M  水溫 : 27

 2015/4/515(85)
時間: 10:46 am 潛水時間:  53min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30bar
最大深度:  17.3    M  水溫 : 27


2015/4/516(86)
時間: 13:57    pm 潛水時間: 49  分鐘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00bar 結束:140bar
最大深度: 12.6     M水溫 : 27

前一天晚上,幫山狗換了一個新買的備用防水殼
沒想到,才第一支,背滾式入水,我把手抬起來一看
山狗防水盒彈開了!!!!!!!!!!!!!!
看到半開的防水殼裡灌了一半的水,心都涼了
知道相機應該沒救了,記憶卡不知道救不救得回來
裡面有西巴丹拍的影片
把相機遞給船長,導潛問我要回船上還是要潛水?
當然是潛水啊,我上去船上也改變不了什麼

下潛時我想說
「很好嘛~ 沒有相機,感覺心更寬了,可以放鬆心情好好欣賞」
結果,下潛後不到兩分鐘,導潛就比一隻懷孕的十字鬼龍
我內心的OS立刻轉變為
「不!!!!!!!!!!!!!!!!!!!!!!!!!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好想拍啊!!!!」

不久導潛比一隻比前一天看到更大的毛戎戎長的像蜘蛛的螃蟹
當然,還有各種海葵蝦、nudi,都是沒相機不能拍
這個導潛真的很會、也很愛找小東西
狂找小東西給我們看

來之前網路上就有人說平台下有一隻大海鰻
體型比氣瓶還要粗
還心想奇怪前三天不論馬步西巴丹都沒看到鰻
結果這一天的每一支都看到,每隻都是其大無比
第一次看到時我敲氣瓶叫YC
敲到全部人都聚過來,然後YC還是在看旁邊
前一天她說她敲我都沒聽到,我們真是半斤八兩彼此彼此

這天下潛前,導潛就有預告要跟我借手電筒
說要給我們看特別的東西
到了cutterfish的產房導潛拿了我的手電筒開始找
先是拿出一顆卵,用手電筒照了很久
本來以為他是要照給我們看裡面有什麼
這顆沒有放回去,拿另一顆出來
照著照著,圍在旁邊的我們咬著二極頭都一起大聲驚呼!!!!!
因為 啾!的一下,
超迷你cutterfish跑出來了!
就是一般cutterfish的縮小版,小歸小,身體頭觸手眼都有了
啾啾啾的奮力在游著
導潛把手套輕輕放旁邊想讓小cutterfish靠著
但它太緊張,以為導潛是要攻擊它吧!就吐了墨汁
那個份量不知道有沒有到滴管的三滴XDDDDDDD

當然,因為山狗泡湯,我什麼都沒有拍到

最後一支在經過一座人工魚礁時
導潛比手勢叫我們看中間
我看過去看了半天不知道到底在看什麼
後來才發現,人工魚礁的中間是一隻超級無敵大的石斑(應該是)
完全體現了「以管窺豹」這句成語
從魚礁的縫中看進去跟本看不到牠的全貌
所以一直不知道看的是什麼
我和YC有討論一下,這隻和平台下那隻哪一隻比較大
我覺得這隻比較大,YC說平台那隻要更大
(導潛M說,平台那隻要把我吞下去是OK的,不知道是唬我還是真的)

登入平台的網站
就會看到大大的LIVE! DIVE! JUMP!
上網搜尋也會看到很多跳水的影片
一直想說有住平台絕對要跳一下
但真正到了行程的前幾周
想著想著又覺得這麼高一定很恐怖
Tripadvisor上的留言建議都是: 要走的那天再跳
「以免第一天跳就受傷導致後面潛水行程通通泡湯」

這天回到平台,大家突然說,最後一天要整理行李
會來不及跳水,要跳今天跳 (我心想跳水是需要多久時間)
但王大哥、Jifan、YC已經移動往平台電梯了

YC第一個,完全沒猶豫就跳了,接著王大哥Jifan也相繼入水
輪到我
站在昇降梯邊突然腦袋一片空白
腳跨出去三步,又退回三步
對著在底下踩水的三個人大喊等一下!再給我五秒鐘
又跨出去、又退回來了,還抱著旁邊的柱子
再往前看,又搖搖頭,這實在是太崩潰太恐怖了
知道下面的人還在踩水,所以又大喊等一下,我還要五秒鐘
此時後面好像有人幫忙倒數五、四、三、二、一
好像很多人大喊我名字
honestly speaking,
我通通聽不到
唯一只聽到Bridget的聲音「假由!假由」
因為老外喊中文的加油實在太不標準了,所以她的聲音跑進了耳朵裡

最後我終於把腳跨出去
跳出去的時候,也沒看風景也沒想什麼
就是眼睛閉起來+腦海一片空白
時間也超短,很快就入水了
但是! 我腦中一片空白,所以也忘記要打直身體
身體軟掉的結果就是沒有筆直入水
入水的當下就覺得好痛啊

導潛T說跳平台的昇降梯大約是9-10公尺
很多老外也都會跳平台的後面二樓露台,據說是15公尺
王大哥好像有點躍躍欲試
但又想先拱T先跳
T說我和他一起跳他就跳
我才不跳咧拜託

這天導潛和攝影師問我前兩天為什麼撞球玩幾局就跑掉了也沒喝
我說前天很累很想睡,我站著都快睡著了
他們說今天一定要跟我喝
山狗泡湯也就算了,當時不曉得在西巴丹拍的影片救不救的回來
就說好啊,想到相機泡湯就想喝一杯

隔天就是平台最後一天了
晚餐後先是看攝影師B剪出來的Jifan&Jo求婚影片
他們跪在龜洞前面的沙地上
導潛T有點像證婚人,Jifan翻開白板,上面寫著Marry Me
戴上戒指後,最可愛的是,T在後面拍手,我們都說這段很有fu不要剪掉
B幫影片配上"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實在太感人太適合
害我回來後的一兩個星期腦中一直都是這首歌

這天大家心情都很好,王大哥開了兩瓶紅酒
導潛更是不斷把房間內的local rum拿出來,調上橘子汽水真的很好喝
顛覆我對東南亞local brand的看法
一杯接一杯,邊喝邊聊到整個二樓都沒人、軍人都出現看電視了XDD
導潛提議上sun deck續攤,回房間又拿出兩瓶rum
在sun deck上這天看不到很多星星 但海風吹來很舒服

我中午回到平台跟攝影師說我的相機泡湯
他們都深表同情一直安慰我
但自從知道我拿的是山狗之後,就轉為狂虧我
還有原來B有一半華人血統,跟本會聽也會說中文
哈可惡居然都不說
在sun deck一路東聊西聊
最後導潛T還回房間拿吉他,彈光良的童話

平台工作人員好像正在改組
原本很期待的平台之夜(BBQ+烤肉+樂團)居然沒舉辦
不過像這樣幾個朋友在Sun deck吹吹風開小型平台之夜也不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