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小琉球潛水 Day Two

2015/5/314(92) 本來要去中澳,有浪,改去?
時間:8:47    pm 潛水時間: 55  分鐘
配重:4公斤
氣瓶開始:220bar 結束:110 bar
最大深度: 20.9     M  水溫 : 24

 2015/5/315(93) 大福漁港
時間: 11:00    pm 潛水時間: 68  分鐘
配重:5公斤
氣瓶開始:210bar 結束:90bar
最大深度: 14.9  M  水溫 : 26

昨天兩支船潛可能因為能見度不高
沒有看到特別精彩的東西
今天決定岸潛就好
而且特別跟教練說我們要找小東西
下潛後我們就跟在綠島一樣
慢慢玩慢慢找,並不急著移動
一下水先看到
小小細細長長的幼魚兩兩一組,共有四隻
剛瞄到時以為是海龍,但尾巴沒有圈圈
又覺得只是管口魚baby???
(真是沒禮貌,海龍、管口魚傻傻分不清楚)

跟一整窩的小丑魚玩一玩
也找到很小的裸胸鯙
看到了短腕岩蝦,很漂亮
也看到好幾種海蛞蝓

潛伴突然狂敲氣瓶
原來是有一整窩的白斑拖蝦
一窩有六七隻,按照大中小排列,很像是俄羅斯娃娃
白斑拖蝦之前在馬步、卡帕萊看過了
但這窩真的很漂亮很可愛

曾教練找到東西很低調
第一天就曾經撿起一個藍色的海星給我們
那時候我一直想海星也撿給我們看?是要看什麼?
上岸後才說上面有一隻超小的藍色小蝦

第二天就知道了,曾教練又找到海星上的超迷你小蝦
學長也撿起一個黃色海星,上面也是一隻迷你小蝦
聽到教練敲氣瓶
踢過去,曾教練用手電筒一直掃一個地方
我眼睛找很久才知道是一隻毛毛的、很小的灰翼海蛞蝓
快上岸前教練也有敲氣瓶,
踢過去,曾教練又用手指很低調的比
我看過去也是瞄很久才知道是比躲在石頭縫下的大章魚
這隻應該是目前看到現在大的一隻,但只有頭露出來
後來學長踢過來,看到了
YC也踢過來,我們三個停在那裡,學長比給YC看
但我看YC一直沒看對方向,猜想她一定沒看到
上岸一問果然是這樣
快上岸前經過一群水針

第二支因為我尿急,想說趕快上岸,所以是跟在教練身後的第一個
教練轉過身跟我比
我一看
前面透明的海水中
有顏色一深一淺兩隻花枝疊在一起
趕快叫後面的潛伴和學長快來看
但大家都還在後面慢慢晃
我看了一下,才聽到身後YC的驚呼聲
因為海水很透明,所以花枝身上的顏色、眼睛、動作都看得很清楚
大家在這裡圍觀很久全程錄影
等到花枝都辦事結束了我們才踢離開
最後要上岸了在腳下看到一隻海蛇

這天輕鬆慢慢玩,水溫、能見度都還OK
也找到不少東西,小琉球兩天潛水行算是以滿意的兩支岸潛結束
到了高雄火車站下起傾盆大魚
雖然這次潛水才剛結束
但我已經又在期待下次潛水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