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老大

老大這個綽號 是我生活中的朋友最常出現綽號第二名
第一名是……將將將將-----小白
從小學到大學,從打工到社團 都有人叫小白啊

寫完了工學院的好朋友
突然覺得少了點什麼
原來就是老大
老大也是很照顧我們 只是到了後半年
找工作壓力加上女朋友…
與老大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
每次在學校見到
也只是看起來像很久沒有睡飽的臉 打個招呼 然後超默默的飄走…
明明他手上還抱著兩本會計的磚頭書啊 飄走這點不知道怎麼做到的…

雖然老大後半年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大書特書的

以前大至當同學會主辦人、小至約朋友出來喝飲料或看電影
最怕遇到那種,電話接起來
「哦,有誰要去?」「xxx要去我就去」「xxx要去 我就不去」
聽到這種回答 只能說很無言…
「好像可以,我最近很忙,不確定,再跟妳說」
很忙絕對ok,但是要是再來個臨時不能來的回馬槍
讓打麻將頓時三缺一 (比喻法啦)
真的會讓打電話的人吐血

而我們的老大
是接起電話完全不囉嗦的代表
老大,明天我們要辦生日趴 哦 好啊
老大,我們沒菜快餓死了 哦 好啊 明天我睡飽帶妳們去買
老大,我們想幫你慶祝生日 去吃度小月好不好
(其實明明是想吃度小月……哈哈哈沒有啦)
老大就說 哦 好啊 那我負責買飲料
(在學校看到老大我都會立正加敬禮,並且在學校走廊大喊老大好
由此可知我對老大的謝意與敬意)

最經典的是我要飛去溫哥華那次
msn上就問老大「老大 明天可以載我去機場嗎?」
老大就一如往常的說「好啊 反正我沒什麼事」
然後我才打「是早上五點哦」
老大就說「被騙了…」

既然都寫到這了
也順便提一下接起電話最無言排行榜好了
電話主題是「可以載我去機場嗎?」
第一名我要頒給「為什麼要找我?」
這招高招,因為讓人完全接不下去啊…
第二名才是「沒辦法耶,我要去買菜」
順帶提一下,我們到機場只要十分鐘,比去wal mart還快
更何況 飛機會走掉,wal mart不會走掉啊…

除夕夜那周是商學院的期中考周
工學院的好朋友們問說 除夕夜要不要來吃個飯之類的…
當下是僅存的一點良心上進心 讓我回答 還是不要吧…都要期中考了
直到除夕前一天 覺得我從小到現在二十幾年,年年都有的年夜飯
怎可讓它缺席一年…除夕夜不圍爐,台灣人都不台灣人了
所以隔天頓頓緊急載我去採買火鍋料…尤於時間很趕
而且想必大家都在讀書,所以也沒打算辦成大型聚會驚動大家
我們九點下課 到馮先生家,老大也是到寫完功課十點左右才來
大家吃火鍋配飲料 他拿著一個辦桌在喝柳澄汁那種玻璃杯
裡面明明裝的是雪碧 卻用兩隻手指頭抓著 喝完還那邊給我「嘶~」
哈 現在是怎樣?以為裡面裝的是高梁嗎?

之後薇薇安問我 怎麼沒有約誰誰誰來
我就說 真是時間太趕 再加上遇到期中考
大概又只有我們marketing那麼不務正業的人會這樣亂來吧…
而且像這樣臨時吃個飯 我當然只打給自己人啊!!!!!


老大無庸置疑是我們自已人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