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Big Ben countdown and London Eye firework (下)

因為之前有紐約的跨年經驗 吃飯時跟關老大聊了一下
他說倫敦沒那麼誇張,我們可以吃完飯輕鬆的過去

即便如此,到了到千禧橋那站 還是人山人海
跟在紐約一樣,完全是被人潮推著走的 而且耳邊可以聽到N國語言
好像全世界都跑來這裡跨年了

Big Ben在旁邊,頭頂上就是London Eye
在河的兩岸都站滿了人 也可以聽到廣播DJ正在放不同的歌
歌和歌中間DJ也會跟大家聊聊天
例如說現在已經有多少人 距離倒數還有多久
放到一些歌,例如Lady Gaga
還有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r Are 全場還一起大合唱
氣氛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們沒有很早出發不用站很久,但站一陣子還是很冷很痠
所以後來我們就背靠著一棵樹站著
本來旁邊是一對情侶
突然有一個應該是東歐人的男的硬是擠進我們和那對情侶之間
一開始我也不以為意
但那對情侶中的女生對男朋友說「天啊 那個男的在尿尿」
真的很傻眼 卻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因為我們聽到那個女生在說時,他已經在尿了 就像關某人說的
「他都已經在尿了 又不能叫他放回去」
所以我們只能棄守那棵樹
本來可以靠著減輕腰痠的地方沒了  真是讓我忿忿不平

我們一離開那棵樹,有一對中國情侶可能很高興看到有位子
立刻靠了過去,女生還立刻蹲了下來想要休息,卻剛好靠在那個位置
因為已經來不及提醒她了,我只能默默的替她的羽絨外套感到sorry

歷經這一段小插曲,中間拍拍照
然後因為人太多,關的朋友沒辦法穿過人群來找我們會合
等著等著就要到倒數時刻了 全場當然是氣氛沸騰
五!四!三!二!一! 我只是小小的一個人 跟著不知道多少的人一起開心倒數
一跨入新的一年,倫敦的煙火秀也隨即展開

在看過London Eye跨年煙火之前
我說不出來什麼是精彩的煙火秀,而精彩的/不精彩的差別又在哪裡?
不就是差在錢嗎?錢多的,時間就放久一點數量放多一點
但在看過之後 我對煙火的感覺完全改觀

London Eye的煙火時間不特別長 十多分鐘吧 但絕對是精心設計過的SHOW
低中高的煙火搭配著London Eye 在天空中高低交錯
各種形狀不同顏色的煙火 每一秒鐘都在變化出不同感覺
也堆疊出高潮起伏的層次 毫無冷場 心裡只能不停一直讚嘆
那時心裡想著幸好我沒有在家睡覺幸好我有來 因為真的好漂亮好美
意思意思錄了一小段之後 我就把相機收起來
因為站在這裡 不想只是透過小小的攝影窗在看天空
當下的感受我也說不清楚 大概就是很感動吧…

兩年前的事,我隨手記下來的東西只有片段 現在寫細節記不清了
散場的時候只記得最近的兩個地鐵出口被關閉了
我們等於用走的,走到三站之外才有得搭地鐵

後來忘記我是在這天回家後,還是隔天和關+他的朋友去酒吧之後
我開始重感冒發高燒 後來幾天寫給安雅的的FB留言是
I got serious fever.
I could do nothing but lying on the bed for 36 hours, couldn't even move a finger.
對,我到現在有印象的兩件事就是
我躺在床上超級痛苦 眼睛可以睜開看到天花板 想著要起來喝水或吃藥
但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而且隔天中午有跟關某人不知道約在哪裡
但完全無法走到書桌拿起手機傳簡訊說我生病不去了
想著不能這樣沒說一聲 不出現 
不過完全沒辦法

另一個印象就是到了晚上我費盡力氣爬起來
敲Carole室友也是我大學同學Serena的門
她門一開,我想要開口問她「我生病發高燒,妳有沒有藥?」
結果一開口我自己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完全沒聲音 一點都沒有
就是開口嘴巴有在動 但完全沒有聲音出來
所以我就在她門前慌了起來  一直試圖想要發出聲音

不過留學生都是很鎮定的
即使我在她門前像是演一齣內心戲超豐富的默劇
(哦!!天啊怎麼辦怎麼會沒聲音天啊我怎麼了完了我完了要怎麼辦)
她還是發現了我的意圖,鎮靜的到處幫我找藥

Lucky的是,嚴重歸嚴重,但病得不久
在我把留學生所儲存來自各國的藥(台、日、英、美)通通吞下肚之後
第三天之後我就出門繼續走我的行程了
(FB有寫,為了快點好,一天吞了11顆藥,所以雖然不發燒了,但是胃壞了)


總之之後有朋友約我跨年
我都會說好冷哦我不想出門人擠人
但明明在紐約零下十七度也是去了 在倫敦百萬人一起跨年也是去了
大概是因為瘋狂的事不用做太多回 有經驗就夠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