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旅行中的驚喜-Tate Britain(上)

這一天要從早上的一個錯誤說起

這趟到倫敦 看音樂劇是一定要的
我又特別想看悲慘世界

約了九點半半價票亭見 十點開始排隊
排了一陣子,到了售票口,這天這部沒有在list上
所以我決定要去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好像在地狼決定回家睡覺
我們約好隔天再去排排看

結果隔天早上我睡過頭
跳起床的時候已經完全超過我們約的時間了
看到手機十X通未接來電,套句韓國古裝劇最常說的話
就是「殿下,小的惶恐!!!!!!!」
因為換成是我,吵著要看戲的人沒出現又不接手機,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吧
所以心裡覺得超級對不起兼無顏面對關XX
各人造業個人擔,後來還是勇於面對撥了手機
關自己排了隊,但今天也沒有悲慘世界
所以他已經離開半價票亭去逛泰特美術館了
我快速準備好,出門時再打給他
好像是那天要收費,還是他已經逛完,這段有點記不得
總之他又已經要離開泰特了決定要回家補眠
我這個NO SHOW的人沒有任何顏面說什麼
想要拗他陪我去哪裡當然也不敢

所以我一個人前往倫敦塔
這天見識到了倫敦的天氣
因為進去倫敦塔前,天氣超級好,是個明朗的下午,逛了二三十分鐘
突然風雲變色,又是風又是雨,天氣壞到不行
完整的逛了一圈倫敦塔,也和外面的倫敦塔橋合照了
關XX說這天是星期五,晚上Tate Britain也有開,我們就約在那吧!
其實此行美術館排了很多間(大英, National Gallery, Tate Modern, V&A)
所以這間原本並不在我的名單上,但出於愧疚之心
我馬上說好啊我想去逛!!!!

出了地鐵試著讀地圖,卻完全搞不清楚方向
而且明明才五點,天卻已經全黑,更糟的是還吹起怪風怪雨
只好接連問了幾個路人
其中有個人說是在橋的另一端
那是一座很長的橋

在橋上大風大雨把我的傘吹翻兩次
我在倫敦的這兩三周 雖然沒下雪,但也是溫度很低又溼又冷
跋涉前進的同時我好想拿起手機哭著打給關XX說
「我們改約其它地方好不好  嗚…我其實沒有那麼熱愛藝術」

但由於我早上犯的錯,我只是心裡小劇場,並不敢打這通電話
我走了橋的四分之三,愈接近橋的另一端,愈覺得不對勁
在橋上也是孤伶伶的走,旁邊只有車呼嘯而過沒有其它人
總算又遇到一個看起來是善良的臉的人,再次問了路
原來前一個人完全指錯路,都走了四分之三才知道我白走了啊!!!!!
這個人說她常常逛Tate Britain所以非常肯定,她比了一個圓頂建築
幸好這下有了目標,縱使還很遠,我看著目標頂著風雨走過去

一直走一直走
總算到了Tate Britain

沒想到
造就了不在計劃內 也完全料想不到的 旅行中意外的驚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