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旅行中的驚喜-Tate Britain(下)

進到了Tate Britain
溼冷的黑夜、無情的風雨好像都被隔絕在身後了
美術館裡頭溫暖,燈光也柔和 有點像進入另一個時空

首先我遇見了william blake

沒錯,就是英國文學的tiger tiger burning bright還有Songs of Innocence
說來慚愧,大學時學的東西都還回去了
我其實記不得他除了是詩人,也是畫家,有豐富的圖像創作
先在這層樓把特展中的每一幅圖加旁邊的文字說明都細細的看了一輪

原以為會看到冷僻的展覽
首先遇到一個故人(?) 就讓我非常開心 而且開始對Tate Britain有了期待

我發現外面怪風怪雨,但整間美術館卻不少人
原來,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有「late night @ Tate Britain」的活動

我以為只是延長開館時間,事實上遠不只如此
在另一個樓層,整晚有超豐富的活動
從film、脫口秀、吉他、現場即興創作…
以一間展間為單位,牆上依然掛著展出的畫作,但每間都有不同主題進行中
進到每間都有不同的東西可以看!!!!!
我東看看 西看看,每間都覺得很有趣
有一間是脫口秀,走英式幽默風格、也有人在展間現場畫畫或創作
有的展間互動熱烈,有的展間大家抱著抱枕坐在地上安靜的看著老電影
最後我選定了一間展間,我只看到最後五分鐘,休息半小時後七點會有第二輪表演

此外,在美術館中心的小廣場 架起了簡易酒吧,很多人拿著酒在這裡聊天
在與小廣場相連的一間大展室
牆上掛的都是大幅的中古世紀肖像畫 但大燈全部關掉
另外打燈,打的燈完全就是夜店風格,而且最裡面還有DJ現場放歌
美術館就這樣搖身一變,就好像Disco Club
在夜店風不甚清楚的燈光下 四周古典風格的肖像畫彷彿盯著場內看
真的有種奇異的風格 但真的是太有趣太好玩了
沒想到可以在美術館裡開趴

跟關XX約六點
已經六點半了 不知道他是已經來了自己在逛還是跟本還沒到
又不敢打給他 (身為放鴿子的人有資格打電話問別人在哪裡嗎?)
想了一想
覺得 「算了! 我自己一個人玩開心點就好」
所以就走向吧台打算 點杯酒 拿去那個完全像夜店一樣的展室
邊聽音樂邊喝
看了看酒單 只有賣紅酒、白酒、啤酒
在紐約時就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我紅酒喝「兩口」 就「立刻」會頭暈 馬上有醉的感覺 屢試不爽
到現在仍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那天因為睡過頭跳起來出門已經是匆匆忙忙的
下午就在逛倫敦塔也沒吃東西 等於我「一整天」空腹沒吃東西
所以我覺得紅酒是絕對要避開!!!!!再加上我也沒有很喜歡喝啤酒
於是我就想 那就來杯白酒吧!(錯誤的念頭一)
當我聽音樂才聽不到五分鐘 低頭看手錶 發現已經六點五十五了
趕緊繞回剛才選定的那個展室
在門口被警衛攔下來 飲料食物不得入內
花了錢買不想把它丟掉(勤儉用錯地方) 又真的很想看這個表演
所以在三十秒內 我舉杯直接把斟的滿滿的白酒乾掉(錯誤的念頭之二)

這個表演,表演者架了一台投影機
然後在投影機台上,拿出各式各樣剪好的圖案,有貓、鳥、狼、人…
而整個故事,是有一個人拿著吉他和麥克風在唱
另一個人隨他唱到不同情節立刻更換主角
不是靜態的圖,是有動作的電影,例如貓會沿著牆上走…
後面則是有一個樂隊伴奏輕音樂
其實那個人唱的,很像是急智歌王那種(英國張帝???)
翻成中文就是「有一天在路上有一隻貓…」完全是不經修飾的歌詞
但整段表演全場的人都看的非常投入專心 我非常喜歡 拍了不少照片

專心看表演時還沒感覺
看完正要站起來時發現 慘了!!!!!!
原來白酒和紅酒對我的作用是一樣的 頭超暈超朦朧 慘了慘了在美術館裡喝醉
關XX剛到,打給我 問我在哪 我本來就沒有方向感了 再加上醉了
我說「我在一個有很多人有賣酒 燈光像夜店 有DJ在放歌的地方」快點來找我!
他:   「…你真的在Tate Britain嗎?」

頭暈到只能蹲在地上
心想算了 反正他方向感那麼好 給他這些線索,應該有辦法找到我
原來他從一樓進來,一樓就是原本美術館的樣子
所以他覺得我在說什麼啊,但一到二樓,進入這個奇異的空間(?)
四處繞一繞,就看到蹲在酒吧廣場的我了

後來好像他四處去看看 我繼續蹲在原地喝水+休息
之後我們就離開Tate Britain去吃晚餐
附近關xx也不熟 所以我們純粹是隨便走 隨便看看
後來走到了一條街有三四間餐廳
他讀了讀每間店外放的menu,選定了一間英國餐廳
選的正中我意,前幾天我已經吃了英式早餐
另外本來就想有一餐要吃英式餐點
只是不曉得這間餐廳雷不雷就是了

沒想到這晚的驚喜繼續延續
在這間我們隨便亂走走進去的店,我點了牧羊人派
小小一碗非常好吃!!!!!!在這麼冷的天氣 牧羊人派端上來時
上面融化的起司還熱得在冒泡 吃起來暖呼呼的
同時我們也點了apple cider
不過我再次發現自己勤儉用錯地方
例如我覺得同樣價格,感覺酒精趴數高一點的比較划得來(?)
所以兩人點了不知道是幾品脫(英國的度量單位我搞不懂)的cider來喝

出餐廳的時候本來拍照都是站直挺挺的我
high到已經在亂擺pose了

我去旅行都會做很久的功課
但像這樣完全意料之外,它本來不在我的必逛清單之上
而且在橋上本來走到一度要放棄的我,遇到了每個月僅只一次的活動
真的很好玩「幸好我有來」
回到台灣,有去過倫敦的朋友,問我有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我說「late nite @ Tate Britai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