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倫敦市集

如果要記下倫敦行的highlight,那就不能不提到倫敦市集
因為倫敦市集實在太好逛啦
現在看之前的隨手記下的文字 都記的短短的 細節記不清了
但也沒關係 因為我以後一定會再去!

borough market
每攤都很有趣
想要每個下午都去
如果是一間什麼都賣的小雜貨店 我覺得很有趣 會想什麼都摸摸看看
但是遇到那種專賣某樣東西的小攤子 覺得更喜歡
大概是有種「專家」的感覺吧
在這裡就是看到每個攤子賣的東西各有不同
一整排的橄藍 一整櫃的起士 一整列的土耳其軟糖 各式各樣的PICKLE
很多的布朗尼  一整櫃的布丁或奶酪  一整櫃各式各樣的香料
一個攤子上有各式各樣來自小農手作的奶油
註: 出發前做功課,有人推一攤叫prat moi
我買了一個野菇抹醬 最後都要回台灣了都沒拿出來吃
只好在回台灣的前一天硬是當作禮物送給關
其實他也快回台灣了 據說冰箱沒什麼東西
因為我的抹醬 可能還要再去買麵包來配
總之真的是個完全不顧慮收件人嫌麻煩的心情的禮物

portebello market
在出地鐵的圖上 會先經過一排平房
每間屋子的外牆各漆上了不同顏色 光看心情就覺得很好
這裡賣的是一些舊貨 有幾攤在賣古董相機
也有古董碗盤 舊書 銀器
在紐約食記中有提過,我功課做很多口袋名單很深
幾乎不會在路上隨便走進一間餐廳或小店買東西吃
到英國更是如此,我不想隨便踩地雷
沒想到在這裡可能是市集的氣氛 讓我一時鬆卸了防線
買了一攤用直徑一公尺的大鍋 現炒的、冒著煙的西班牙海鮮飯
只吃了一口我就想揍自己 因為掉以輕心的我
為英國的食物很難吃這件事,劃上了見證的一筆


Brick Lane Sunday up market / Spitalfiled Market

我方向感很差,沒錯,若沒有人在旁邊,我會自立自強看地圖
但如果有人可以靠,我幾乎會完全放空的跟著同伴走
例如在波士頓就是靠方向感超好的hooksmart
在迪士尼就靠Duan(我還開玩笑她讀的是「Map Reading」研究所)
在DC就跟著Carole在Smithsonian走來走去
Anyway,這裡我本來沒有仔細查行程
但在地狼說這是他的地盤而且他覺得很不錯
所以某天的早上,我們出了地鐵
不清楚走了多久(?)不知道哪裡直走哪裡轉彎(?)
總之跟著在地狼來到了有名的Brick Lane
時間已久已經記不得逛了什麼了
只記得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都會來擺攤
真的是無論是誰都可以來擺,在地狼說他留學生朋友很窮的時候
也會來擺攤賣賣舊衣服和鞋子
在路的盡頭有一間連維多莉亞貝克漢都會逛的服裝店
只記得我逛了一下,唯一一件喜歡的橘色毛衣在櫥窗裡
但店員說他們要到下周才會換櫥窗,那時才會把衣服拿下來
我和在地狼好像也有逛了Spitalfiled Market
這裡手作的東西比較多?比較不會是千篇一律的紀念品或批來的衣服
但詳情已經忘了
比較有印象的是我們也走進Sunday up market (室內的市場)
有很多吃的小攤、手作衣服、自己設計的首飾、明信片
其中看到一件小baby的衣服,上面寫著
"If you think I'm cute, you should see my antie"
哈,誰趕快生個小孩 我要買這件衣服送給小baby

註: Brick Lane不只來這一次 第二次是去完cafe1001的隔一天
以狼狽的造型出現,在地狼關帶我走去超級有名的Beigel Bake
點了貝果、鹹牛肉、布朗尼   配著一杯咖啡
坐在店裡 看著窗外來來去去形形色色的人放空發呆一兩小時


Marylebone High Street
這個嚴格說起來不是市集,但我想放在這裡一起寫
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出國前做了功課,看到這一篇
http://ukintaiwan.blogspot.tw/2010/03/blog-post_24.html
總之有個倫敦人說「這是她心目中最喜歡的一條街」
至於實況如何呢?請直接看原文吧,我想我沒什麼好寫的了
因為她說的一點都沒錯也完全沒有誇大其詞
這真的是一條非常棒的街
第一,它不像外面的主街例如oxford st人擠人
所有有種「行家才知道」的味道
第二,它各式各樣的店都有
衣服有high end的couture (買不起沒關係,window shopping也賞心悅目)
也有買的起的小select shop 還有香水店巧克力店居家用品店
而且有好幾間好吃的餐廳
我去的那天,這個部落格推薦的餐廳都是全滿的狀態
還有文章中有提到的書店,我也走進去了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是間很有味道又美麗的書店
就像老式的圖書館 有厚實的木書櫃 是個可以放鬆的挑書看書的地方
我照著這個部落格的走法,從貝克街走到牛津街上
只覺得時間不夠,還想再逛

如果我住在倫敦,一定會三不五時就往這條街跑吧

倫敦的市集真的很有趣
我還逛了柯芬園的Apple MarketJubilee Market
其它還有很多,例如舊貨市集、跳蚤市場、聖誕市集…
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只能挑幾個出名的逛一逛
這些有趣的市集未來一定還會再去拜訪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