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紐約。我吃故我在

我可以吃得省
讀書時和頓頓去walmart 花個二、三十元買菜吃一周
才是留學生省錢的王道
再者學校附近沒什麼餐廳 不自己煮是要吃什麼呢?

我還算滿會煮菜的,對烹飪這件事也很喜歡
台灣小吃、媽媽的家常菜、甜點
甚至費時的功夫菜、想吃就自己弄

但是來到紐約之後
忽然之間大家都不買菜煮菜了 薇薇安、安雅、Ming都是
我還算是有繼續在自己開伙的了 我們超常上餐廳吃飯
我想了想,這大概有幾個原因
因為剛從小羅那個地方來,紐約簡直是天堂吧 什麼都吃的到
剛來沒多久到老華西街吃到五更腸旺、久違的炒海瓜子
能吃到許多一年沒吃的東西 真是滿足
奇怪的是在紐約半年後吃過很多東西,回台灣前帶費城的表姊去吃
姊姊一直誇好吃 我反而就覺得 普普通通差強人意而已

第二,大家想到美食絕不會先想到美國
但是紐約畢竟是首屈一指的大都市
要找米其林五顆星的高貴餐廳、深藏不露的街角平價小店
各國料理從中日韓義法西班牙菜或是希臘土耳其俄羅斯波斯菜…
只要想的到大概就吃的到 光想到這 就每種都想嚐嚐了
人在紐約 怎麼能不到處去explore這些美味的餐廳呢

最後,也是最大的原因
我們幾乎把上餐廳吃飯當成解悶的方法了
之前跟小白說「我覺得我搬來紐約後最大的娛樂就是吃耶…」
剛搬到紐約的前幾個月 常常都是 安雅傳個簡訊說
「好無聊哦」或是「找了一整天工作快瘋了」
然後十分鐘後我們就在elmhurst或前往flushing吃飯的路上了…
就連我們的美國朋友中,也沒一個是紐約人
大家都是畢業後來紐約打拚 和朋友見面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每周末大家一起hang out幾乎變成了例行公事
後來我發現再這樣下去
我的荷包會受不了 而我也會瘦不了
就有在克制上餐廳的次數 結果被薇薇安和安雅說我很難約…

原本很懶得寫類似網路食記的東西
後來有感於紐約乃兵家必爭之地
莘莘學子畢業後前仆後繼的前往這個灘頭
一方面寫下來如果能讓之後要來找工作(向林菲比揮手)
或是來玩的朋友們不會踩到地雷
也順便能替我這半年的紐約生活留下些什麼

那就開始寫吧
畢竟 我和紐約之間有某種很強的聯繫 就是
我吃 故我在 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