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關於雪的二三事(一)

這星期突然變冷了一些
雖然還不到把外套拿出來穿的時候
但是現在才八月初啊…

大四要選校時去圖書館借了一本介紹全美前排名前四十學校的書
書裡面念UR的學長在整個章節的最後 我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羅徹斯特全美降雪量第二,冬天長而且溫度都在零下十到二十度
但美國室內有暖氣,學校每棟建築物都有四通八達的地下道相連。
留學生只要不在寒冬車拋錨於路上 必能在此地存活下來。」
讀到這段…怎麼並沒有被學長鼓勵到的感覺
我想要的留學生活 不只是存活下來啊啊啊!!!

有一次我和同學說 在小羅的一年
我大雪中雪小雪 大冰中冰小冰都看過了
在去年九月時學長還會騙 哦不是,是安慰我們說
現在全球暖化 雪已經沒有下得如以往的多了…
明明就無時不刻在下著雪啊
有一次忘了是薇薇安還是張怡跟我說 明天氣溫會「回昇」到零下十度
怎麼有種淡淡的…

十二月我到溫哥華,據老大說我離開的那周
羅徹斯特下了超兇猛的雪,積雪到膝蓋深
溫哥華一年聽說只下十次雪左右,在溫哥華的其中一天飄了溼溼的雪
在溫哥華讀小一的表弟超級興奮 一直跟我說姊姊 妳有看到雪嗎?

我心裡想「姊姊學校那裡什麼都沒有 最多的就是雪啊」

變冷的這星期
在小羅的一些畫面
那些關於雪的二三事就這樣掠過我眼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