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去年九月的日記

「九月初全商學院開學之後已經連穿了兩個星期business casual
去學校上職涯中心的課,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
基於把學費多少吃一點回來的想法
商學院提供的午晚餐外加早上下午各一次的點心時間 我都吃很多
有時還包個東西當隔天早餐
同學應該覺得 啊台灣人是有那麼餓哦…
學校這兩星期教的都是如何找工作寫履歷打電話給校友
或公司代表說我有多麼欣賞你們公司的文化
不知道你能不能給我二十分鐘問你問題
下了課後繼續和同學networking
可以從同學身上學到東西
也可以一邊欣賞長得像Gemma Ward的同學
networking其實很難
邊吃東西邊一直說
「oh~really!!!」「yeah! I like it!!」「wow! I can't believe it」
外加誇張表情可以讓事情事半功倍
因為只微笑不講話不會被當亞洲甜心只會被當空氣或怪咖
但隔天迎面而來發現明明聊過可是卻一點也記不得他的名字
只好趕快繞路而走、低頭看包包
或大聲說hi!!!! how are you doing today然後快步離開」


這是去年九月fall quarter剛開學寫在熱舞社隱版的東西
頭尾還加上了一些別的事情
只截取這一段是因為
一年後來看這段日記 發現還滿有趣的

當時為期兩個星期orientation
每天從八點起,上課、點心加休息、上課,中午吃飯
下午上課,分小組討論,點心加休息,上課
真是有種疲勞轟炸的感覺
寫起來好像點心時間和中午自助式的餐點似乎是放鬆時間
其實也因為要networking、不停的自我介紹和想話題
而覺得不輕鬆 累到最高點
兩個星期後的周末居然還有詹森leadership seminar
他是以前在我們學校的教授 後來被哈佛挖角 算是大師級的人物
每年回來開一個課,上完有證書
但經過兩星期的操練下來…
我只想睡到自然醒還有和我媽講話…
任憑雪洛琳那時候一直說這張證書多好用
我還是關掉手機和鬧鐘在家補眠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