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去年九月的日記(下)

沒辦法跟外國人聊天
在一些場合還好 例如在happy hour跟智利朋友們可以聊得很開心
但在一些場合、對一些人我卻有嚴重的social障礙
我想了想原因,英文不好嗎?不是
對外國外化不懂嗎?也不是 (有時候不要想那麼多反而還比較自在吧)
我覺得我和人談話前總會先把人歸類
舉例來說好了,快畢業前有一個叫我們參加校友會的餐會
左手邊坐的是目測就有十年工作經驗的part-time MBA
我就心裡想,慘了慘了…要和他講什麼
果然,整場一個半小時餐會下來,跟他講了零句話,太慘烈了…

還有就是不熟的人我也沒辦法放開來聊
搬來紐約後 美國國慶日和安雅去了一個party 一夥人還走去河邊看煙火
再後來和安雅、Amit去別的地方
結果Amit一路上不停的說Cindy, why are you so serious today?
沿路講進地鐵也講
因為就算知道他人很好笑 但跟他還不太熟 我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啊

至於日記中提到的誇張表情加wow~yeah~what等等的句子
張怡是箇中翹楚加鼻祖,這招也是她教我的
她幾乎是無時不刻 任何場合 都可以用上這招
有一次有一個美國人教我們玩一種棋,但那個美國人教得很不清楚 其實我們都聽不懂
但張怡在旁邊wow來wow去又一直狂點頭說interesting!!!I got it!!!之類的話
後來我和薇薇安就說「既然妳都聽懂了 那妳自已去跟那個美國伯伯玩哦」
結果張怡說「我一句也沒聽懂,我都是在亂回的」
我每次和美國人聊天使用這招 到最後自己都會先心虛…
能使用得如此出神入化不著痕跡的 也只有張怡了啊

說到記名字
我怎麼不記得以前在台灣記名字有這麼困難
到了美國突然間它就變成了一個serious problem
以前看酪梨壽司的日記 她說 她如果參加企業說明會
在底下都會記下「黃頭髮大胸部尖鼻子低胸粉紅色上衣的叫珍妮」
(酪梨壽司還提醒一定要用中文寫)
這樣之後舉手發問,或在reception mix的時候才不會忘記公司代表的名字
我如果去聽演講會這樣做
問題是 日常生活中遇到人總不可能隨時拿出筆記本吧…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Brad
剛認識時聽過我一次名字 之後他每次見到我跟我講話
都會把我的名字加進去 例如「What do you think, Cindy」…
所以我也很快的把他名字記起來
不然我可能會只記得他是
跳舞範圍超大的 souja boy

寫到這 發現大家都有signature舞步啊
安雅的cyclone、numbol的勒苟拉斯、Miranda的單腳雨刷…

0 意見: